五十九章,盘问(1/2)
作者:明明一冉
    程璟收回自己的冰手,不知把手归放回何处,好像因自己的手亲送了宝儿生命的一程都变得血腥。

    秋雅撕心裂肺哭着,叫着,程璟听出一位可怜母亲发至内心的绝望,撕裂了每个在场人的人性情怀,大家都保持缄默,黯然伤心着。

    孙瑜隐忍着,用衣袖擦干净宝儿嘴角残留的白沫,双手把宝儿两只小手包裹起来,想将自己体内的温度传递进去,想用自己的命来换回儿子的命。

    秋雅哭晕过去,孙瑜叫丫鬟把秋雅扶回房间,自己把宝儿搂进怀中,蜷缩着的宝儿看着更小了,像颗离开了苞叶的小豌豆。

    小脸蛋上淡淡的眉毛扭着,紧紧抿着的小嘴再也不会发出奶声奶气的声音,这个院中再也看不到宝儿乱窜活波的身影。

    程璟只听到孙瑜压制住的粗粗喘气声,这是隐忍的悲恸,“姐夫,”程璟想劝几句,但不知从何劝起,中年丧子是人生大悲,言语过于苍白,不如不说。

    宝儿死了,有仵作过来验尸,不是病故是中毒而死,这是程璟最不愿相信的真相,什么样的人会残忍的对一个五岁小孩下毒手,人心这般恶毒,令他寒心。

    照顾宝儿的奶娘兰香是第一个脱不了干系的,兰香是一个三十左右,相貌端正,身材丰腴的女子,被两人提上大堂问话时已经挨了几十板子,打得奄奄一息。

    孙瑜问话:“你早上给宝儿吃了什么?”

    兰香趴在地上哭叫冤枉:“回老爷,少爷早上就喝了一碗细米粥,那粥奴婢也喝了一口,没有问题。”

    “是谁发现宝儿中毒了?”

    兰香委屈道:“是奴家,早上少爷去找雪儿玩,两个孩子在树下玩泥巴,我去小解后回来,就听到少爷哭声,见他痛的满地打滚,我以为他闹肚子,帮他揉肚子也没用,还口吐白沫,把奴才吓坏了,后来,后来就这样了。”

    “那个雪儿呢?”

    兰香摇头不知,孙瑜命人把雪儿叫来,雪儿哆哆嗦嗦被两人提着胳膊吊上大堂,吓得如个小鹌鹑瑟瑟发抖,惨白的脸上一双无辜的大眼睛先发制人流出眼泪。

    程璟要上前安抚,孙瑜一声雷霆怒喝,“羽杞,你给我退下。”把在场的人都吓得噤若寒蝉。

    程璟从未见过孙瑜发这么大火,也知此事必要查个水落石出,不然会牵连更多无辜的人,大局为重,默默退至一边。

    “雪儿,我问你,宝儿刚才是跟你在一起玩?”

    雪儿小手擦着眼泪点头,“你们吃了什么?”

    雪儿摇头不答,也不知是吃还是没吃,程璟看着哭得哆嗦的雪儿心软求道:“姐夫,雪儿才六岁,也是个小女孩,你不要为难她了,她怎么会下毒。”

    孙瑜一口回到:“她不会,不代表背后没人指使。”

    程璟脑子一个急转弯,孙瑜不是怀疑雪儿,而是怀疑程蓉,这在程璟眼中更不可能,雪儿还说是年幼无知,可能误把什么老鼠药之类的给宝儿吃了,自己可亲可爱的姐姐怎会去残忍毒害一个孺子。

    “雪儿,我最后问你一句,宝儿吃过什么东西?”
五十九章,盘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