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章,进府(1/1)
作者:明明一冉
    周瑜心如鬼爪乱抓,坐立不安,本无心思会客,又想到程璟是个姑娘,更不愿见,便推托不在府中,推了。

    程璟在外带着雪儿等了个闭门羹,心中不悦,憋着个紧急大秘密无处可诉,事关重大,不敢贸然闹到吴候那去,也怕周瑜怪他越级上报,父亲来柴桑最快也要四五天日子,孙瑜现在更指望不上。

    程璟闷闷不乐带着雪儿在街上乱逛,闻到一股勾动肠胃的香味,看到一位老奶奶前摆着一个散着蒸汽,盖着白布的担子,里面是香喷喷的糯米糕,程璟闻着自己肚子就饿了,过去买了几个,一个个白白软软,煞是诱人,程璟捡了个小的拿给雪儿,雪儿却捂住嘴,摇头不吃。

    “雪儿,这是糯米糕,又甜又糯,可好吃了,”程璟说着自己大大咬了一口,雪儿忙扒拉他嘴让他吐出来。

    “不要吃,哥哥不要吃,”

    “怎么了,很好吃的,”程璟也只能在天真无邪的雪儿这找到一份可爱的童真乐趣。

    “哥哥,宝儿就是吃了这个生病的,”雪儿道。

    程璟猛然一惊:“你说什么,你不是说你和宝儿玩泥巴,什么东西都没吃吗?”

    雪儿委屈道:“是夫人让我给宝儿拿糯米糕吃的,”

    程璟呆了半晌,口上连连否认,“不可能的,雪儿是不是记错了,是不是宝儿自己在哪里捡了东西吃,”

    雪儿想了半天道:“我后来被夫人叫走了,夫人跟我说,宝儿是吃了糯米糕肚子痛,如果知道是我给宝儿吃的,就会被人打死,我就再也见不到娘了。我不想见不到娘,我好想娘。”

    程璟看着雪儿热乎乎的眼泪流出来,瞬间被冷风夺走,枯竭在脸上映出两道泪痕,程璟心凉透底,就像昨天摸宝儿的手,又硬又冷,怎么会这样,程蓉利用雪儿去毒杀宝儿?

    程璟无法将恶毒这个词与姐姐挂钩,要知道以前,姐姐见到路上流离失所的乞丐都会潸然泪下,劝父亲为他们捐赠,每一年姐姐都会省出一笔银子,开仓赠粮,姐姐是善良的,至少没出嫁的姐姐是。

    但程璟也知道,雪儿是不会对他撒谎,若这是真相,谁来为宝儿的死负责?雪儿还是程蓉,这两个人程璟都不会起伤害,所以他自私的拦下此事。

    程璟搂住雪儿,在她耳边教导:“雪儿别哭了,这件事以后再也不要提起,跟任何人都不可以说,知道吗?”

    雪儿听话的点头:“知道了,雪儿不说,哥哥还吃不吃糯米糕?”

    “哥哥不吃了。”程璟把糯米糕扔在地上,心乱如麻的抱着雪儿,拍着她单薄瘦小的背,好像在寻找一丝脆弱的依靠,现在赵云不辞而别心已是空落落的发慌,卫钧那种英才居然是曹操细作让他感觉危机四伏,姐姐是个杀人犯更是不寒而栗。

    程璟从未觉得自己如此无助,带着雪儿在街上漫无目的,心神恍惚,突然前面有嘈杂声,一行官兵拖着那日赶着蟒蛇的黑衣女子和她的傻儿子咋咋呼呼的让行人让开。

    程璟把雪儿拉在一边,见到为首的是赵昌,他认识赵昌是周瑜的手下,忙上前问话:“赵昌,这是怎么回事?”

    赵昌见到程璟鞠躬见礼,含糊道:“在下也不知何事,是大将军吩咐捉拿这二人回府。”

    “你家将军在府上吗?”程璟疑问。

    赵昌不知程璟去过周府,如实答道:“现在冬寒休战,军中无事,这几日大将军都没去军营,在府中陪夫人。四公子若有空暇,可去府上与将军座谈。四公子击败夏侯杰,一鸣惊人,大将军是赞不绝口,常道‘虎父无犬子’,四公子果然是将门之后。”

    程璟听赵昌这番言不由衷的夸奖,也是官场上的奉承话,略知内情的人都知道是赵云出手相助,他才打了个两败俱伤,远谈不上击败,但别人这么说,程璟也就这么听了。

    程璟微微一笑道:“正好,我恰好有要事找大将军禀告,还请赵首领引荐,不然我这无名小卒,难见将军贵面。”

    赵昌虽听出他意,但心中又不认可,程璟是程公儿子,将军一直想跟程公化干戈为玉帛,不可能避而不见:“四公子言重了,在下想起来了,方才在下出府办事,恰好鲁大人登门造访,想必商议什么要事不方便见客,四公子若没有急事···”

    “很急!”程璟冷冰冰打断。

    赵昌道:“既如此,辛苦四公子随在下走一趟,在下替公子亲自通传一声。”

    程璟点头,带着雪儿跟着赵昌等人一路往将军府去,眼睛瞟着黑衣女子,黑衣女子的傻儿子冬至见到漂亮的雪儿便脱了白锦瑟子的手凑过来要跟雪儿玩,冻得鼻涕出来也不擦,直接吃进嘴里,这邋遢样把雪儿吓坏了,忙躲进程璟身后。

    程璟也嫌弃这傻孩子斜眼歪嘴的丑样,不客气的把冬至推开,嘴里呵斥:“走开。”

    冬至被程璟用力一推脚步不稳差点坐在地上,白锦瑟被人挟持着不能动,心疼道:“冬至听话,到娘这来。”

    冬至脑子简单,被人推了自然生气,叫嚷着过来要打程璟,赵昌抢先一步一脚把冬至踹开,这一脚不留情面,冬至被踹痛了,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白锦瑟护犊心切厉声道:“赵昌,你不要打我儿子。”但要挣脱被人掐住的胳膊,一个身残的弱女子哪里挣脱得了,“你们不要打冬至,他什么都不懂的。”

    冬至撕心裂肺哭着喊“娘”,人高马大的赵昌过去把冬至提起来,一只手圈住冬至腰杆跨在自己肋上,冬至伸手蹬腿的哭喊着叫娘,把白锦瑟心疼得要跟人拼命,顿住脚不走,撕裂着嗓子道:“你们放了我儿子,放了我儿子。”

    赵昌全然不理,他抱着冬至,两个士兵架着白锦瑟往将军府去,任他们哭喊。

    程璟安慰雪儿不要怕,跟在后面,一行人到了将军府,白锦瑟却迈不开脚步,其实她一路都是被架空提来的,走不走都由不得他。

    赵昌进府禀告,周瑜急于见于正口中的黑衣女,让赵昌在正堂招待程璟,先把黑衣女带到书房来审问,赵昌领命。

    周瑜心急如焚等着,人还没到哭声已至,是个小男孩的哭声,吵得周瑜心烦气躁,白锦瑟被押进书房,抬眼见到自己夫君,不,应该是别人的夫君,耳边又听到冬至在外哭,一悲一痛,人不自觉瘫在地上,泣不成声。

    周瑜见黑衣女带着帷帽,全身连手也笼着手套,一点也见不得光,更难辨不出模样:“你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