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意外的殡葬馆(1/2)
作者:文笔999
    萧瑟的秋风卷起了一堆堆的枯黄败叶,混合着尘土撞击在桑塔纳警车的车厢和前风档玻璃上,发出轻微的“啪、啪”声响。天也昏昏暗暗地,还不到五点钟就黑了下来,让人有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

    刘出洋打开了车灯,看着前方拉得长长地灯影和左右急驰而过的黑糊糊树木,突然感觉有些寒冷,他下意识地紧了紧身上的夹克。坐在副驾驶上的郭岩递过来了一支香烟,刘出洋放在鼻子下嗅了嗅,又夹在了耳朵上。

    “浪费!”郭岩把刘出洋耳朵上的香烟取了下来,用点烟器点燃,深深地吸了一口,将烟雾吐在车窗外面。这才舒服地挪动了几下身体,将自己蜷在了座位里面。

    “少吸一点吧!”刘出洋劝道,“上初中的时候爸妈让我忌烟,我总是不听,等他们走了以后,才想到那是为了我好。”

    “我不一样!我们家老头子只想升官发财,根本就不管我!”郭岩又吸了一口,将有些无奈的话语,伴随着烟雾一起吐到了车外。

    “就算是为了嫂子和将来的孩子,也应该保重的自己的身体!”刘出洋调了调反光镜,正好看到副驾驶的位置,那忽明忽暗的烟火,映照着郭岩那张阴睛不定的脸庞。“怎么?有心事?”他见状好奇地问。

    “还不是担心你!这案子凶残诡异,我怕你一个人应付不来!”

    “你就放心去渡蜜月吧!我只是来看看,回去写个报告就OK了!”刘出洋嘴里虽然这样说,可心里却总有一种不安的预感,让他觉得这事绝不会这么简单。“不过你为了我的事,整夜都没有睡好,倒是让我感觉颇为诡异了!”刘出洋看着郭岩的黑眼圈,用颇为玩味的语气说道。

    “滚蛋吧!老子才没想你!”知道刘出洋在开玩笑,郭岩也呵呵笑了起来。不过,随后他的脸色又变得有些古怪。“这全得怪你嫂子,没事就爱看鬼片,自己胆子小,还总拽着我,有几个片断还是真吓了我一跳。”他有些尴尬地回道。

    “呵呵……”刘出洋微微一笑。郭岩好面子,能把这事告诉自己那是不见外,可他也不能再借着这事取笑他,让他尴尬了。

    “说到担心,其实……我现在倒认为你不应该当警察!”郭岩吸了口烟,眼睛却一直盯着反光镜中刘出洋的表情。

    果然,听到这句话,刘出洋的眼神黯淡了下来。“我知道!”他说道,“那次的事情,他本来都要投降了,可我却怀了私心,用言语来挤兑他,这不是一个警*察应该做的事!而且……还让你背了黑锅……”

    “我说的不是这个!”郭岩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摆着手说道,“杀父之仇不共戴天,当时你要是忍了下来,我反而看不起你了!再说,那事放在你身上,就是处分,甚至还得离职,可在我身上,我老爹运*作一下,就成了立功。这不,我还升了副局。哼哼……只不过,他觉得我的工作太危险,把我调这来养老了。”

    郭岩越说越烦,干脆狠狠地吸了两口,又将烟掐灭,恨恨地丢出窗外。“我说的是你的性格,”他叹了口气,又继续说道,“你这个人,脑子虽然好使,分析起案情来头头是道,可心却是太软了。要知道我们面对的敌人,都是凶残又善于伪装的家伙,有时候过于心软,就等于将自己置于险地。就拿这次来说,是不是队长说了几句软话,你就答应独自来了,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很可能会让别人算计。”

    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口吻,越说越气。刘出洋听罢,却只是笑笑。“就知道你不当回事!”郭岩无奈之下,干脆住了嘴,他从口袋中掏出几粒黄澄澄的子弹,塞到了刘出洋的夹克中。“这是半年来攒下的,打出去也不用写报告!”

    “谢谢!”刘出洋说道。这几颗子弹,可以省去他不少麻烦。国家对枪械的管理很严格,如果真有人在暗处设计他,这几颗子弹就是一个变数,甚至是救他一条命。

    “对了,你和嫂子明天去度蜜月,当兄弟的也不知道送什么,”刘出洋从怀掏出一个厚厚的信封扔到郭岩腿上说道:“也就这点意思了,里面还有我家的钥匙,你们可以先在我家休息一下,等时间差不多了再去机场。”

    郭岩捏了捏信封顺手放到怀里“你不会把老婆本都给我了吧?也好,我先帮你收着。”

    刘出洋笑了笑,将家里钥匙交给郭岩,是他刚刚临时起意。他总有种感觉,好像自己再也用不到这把钥匙了似的。

    “对了,郭老大。你们为什么要把这个案子叫‘恶鬼食人案’?”刘出洋强自压下心中的不安,将话题转移到了案子上。

    “哦……这个啊!”说到案子,郭岩不自觉地坐直了身体,“一个原因是尸体比较诡异,另一个嘛,是我们发现尸体后,顺便在周边走访了一下,你猜怎么的?”他边说边将脑袋探了过来,一脸诡异的表情,“他们都说,这个山庄自从半个月前,就一直‘闹鬼’!”

    “咔嚓!”郭岩话音未落,一道闪电撕破黑暗,狂风卷起潮湿的水气,从车窗涌了进来。“靠!”郭岩吓了一跳,他拍了拍胸口,看着外面黑乎乎的道路咒骂着:“这鬼天气!”
章二:意外的殡葬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