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亲爱的……(1/2)
作者:文笔999
    老张头已经死了,郭岩给局里打了电话,本想就此收队,可奈何刘出洋非要看看两名受害人的尸体不可。郭岩知道他的脾气,他这人很倔,对于案子,有种不查个水落石出便势不罢休的执着。没有办法,他也只好咬着牙同意了。

    刘出洋本以为,少了老张头带路,在一地的尸体中,他们找到那两具受害人的尸体会很麻烦。可实际上,这次他的确是猜错了,就连他这个没见过受害者尸体的人,都一眼能够认得出来。这两具尸体,实在是太有特点了。

    “这就是那名男性受害人?”这具尸体,刘出洋在方才逐个检查尸柜掉出的尸体时见过,只不过当时它的身体被其它尸体压着,只露出脑袋,刘出洋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此时将上面的其它尸体清理掉,他便发现它的不同寻常之处了。

    这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尸体,皮肤惨白,还有些皱巴巴的,仿佛被人抓住全身皮肤狠狠地撑开,又突然撒手一样。他身上结了一层淡淡的白霜,嘴唇呈青紫色。“窒息死亡,”刘出洋一眼便看了出来,“像是被淹死的!”他皱了皱眉,窒息死亡一般都很痛苦,可诡异的是死者的脸上却是一副满足的神情。

    “不错!我们在他的气管里发现了水渍,”郭岩将带来的卷宗交给刘出洋,里面有不少现场的照片。“不过水渍里面,却并没有发现水藻的痕迹。”

    刘出洋点了点头,淹死一个人,不见得非要到江河湖海里面。有时候,一个脸盆、一桶水,就能达到这个效果。

    当然,如果仅此而已,那这顶多算是一具溺水的尸体罢了。可重点却是在尸体的躯干部位,他的胸、腹腔,被人硬生生地挖出了几个窟窿,里面的内脏器官,已是消失不见,被人取走。远远看去,倒是像一个被小孩子玩坏后,掏出肚子里面的棉花,然后随手丢掉的破布娃娃。只不过窟窿周围,那白森森的断骨和血肉模糊的伤口,却是清楚的告诉他:这曾经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死者男性,24岁左右,无业。我们已经联系到了他的父母,据说他有个弟弟非常优秀,现博士在读。他的父母经常拿他和弟弟做比较来教育他,因此他堵气离家出走,却没想到在这送了命!”郭岩粗略介绍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说道,“知道为什么叫‘恶鬼食人案件’了吧!这受害人就像是被恶鬼咬开了身子,吃掉了内脏一样。”

    刘出洋点点头,知道这只是警局的同事,根据周边的闹鬼传说,所起的一个比较形象的名字而已。

    “从尸体上来看,凶手对于人体器官的认位很准,手法也很利落。”郭岩说道,“所以,我们现在觉得他很可能是一个外科医生。”

    “也只是利落而已……”刘出洋轻轻摇了下头,“却并不精准,有可能此人具备一定的医学知识,却没有相应的医学技能。比如……在医院工作过的人,或者实习生等等。”

    “有可能!”郭岩思索了一下,重重的点了点头。“那是另一个受害人!”他又指了指旁边的另一具尸体说道。

    另一具应该是一名女性,不过此时却是干瘪得不成样子,浑身的皮肤狠狠地包裹在骨头上,肋骨一根一根狰狞地凸了出来,好似不满皮肤包的太紧,要挣脱它的束服一般,胸部也缩成两个小团,勉强还能看出一些女性的特征。腹部也有被剖开的痕迹,想必也被取了内脏。

    她的颧骨高高地突出,眼睛死死地闭着,嘴大大地张开,舌头都快缩回到了喉咙里面。虽然因为尸体脱水的厉害,看不出年纪。不过看她的表情,也仿佛在死前没有遭受痛苦,也是一副享受的样子。

    与另一具尸体相同,她的胸腹部也被挖出了几个窟窿,内脏连同子宫都消失了。

    “严重脱水!像是被烘烤过一样!”刘出洋说道。

    “没错!”郭岩点点头,又简单地介绍起来,“死者女性,18岁左右,是一名……”

    “妓女!”刘出洋接过了话头。

    “你怎么知道的?”郭岩愣了愣,下意识的问道。

    “猜的!”刘出洋翻看着卷宗中的照片说道,“孤男寡女,半夜三更又赤身裸体的死在小树林里,怎么看也不像是在干好事吧!”

    “那也可能两人是男女朋友,或者……”郭岩想了想说道,“或者,这干脆就是凶手特意布置的现场。”

    “男性受害者死的时候,小指上戴着戒指吧!”刘出洋晃着一张照片说道。“而且,你再看这两张,”他又抽出两张照片,“男性受害者口袋的皮夹里面,有大约十几张的崭新连号钞票,可不知为什么,中间却是断了几号。”

    郭岩凑过头来,果然看到照片上有一个皮夹,皮夹四周呈扇形放置着十几张钞票。

章四:亲爱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