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三:夜袭之杀局(上)(1/2)
作者:文笔999
    “你……你……”一听到“刘出洋”这三个字,于曼丽大惊失色,一副见鬼的表情。她一会儿瞅瞅刘出洋,一会儿又看看墙上的挂钟,往复了几遍,这才哆嗦一下,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我……我有些累了,先回去休息了!”她结结巴巴地说道。

    刘出洋送她出去,直到见她慌慌张张地进了斜对面的房间,这才转回身来,看着墙上的挂钟。“她这是什么意思?”他干脆伸手从墙上取下了钟表。

    这只挂钟不大,刘出洋一只手就能托在手上。钟表为复古设计,实际上它也显得破破烂烂的,看上去有不少年头了。

    表盘普普通通,没什么特别。不过,他却被钟摆上的重锤吸引了,这个重锤亮闪闪的,上面阴刻了许多复古花纹,繁复异常,不过却极具美感,刘出洋看上几眼,便觉得有些头晕,这花纹实在是太复杂了。

    可当他看到摆杆的时候,却是猛然瞪大了双眼,同时也明白了于曼丽方才奇怪表情的原因。只见同重锤一样,在这根由不知名木料制成的长条形摆杆上,也阴刻了三个字,正是他的名子:刘出洋!这三个字由繁体写成,笔力雄浑,一看就出自大家手笔。

    “这……”刘出洋敢保证,自己之前绝没有见过这只挂钟,更不要说请人将自己的名字雕刻在摆杆上了。

    “难道是巧合?”世上同名同姓之人甚多,他也不敢保证,叫刘出洋的就只有他一个。“不过,就算是摆杆上刻了自己的名字,那于曼丽的表情,也太过了吧!”回想起刚刚的情形,他觉得很是疑惑。

    “莫非这挂钟,与杀人案件还有些联系?”回想起自己问她知不知道一些情况时,她闪烁的眼神,刘出洋愈发地觉得很有可能。“或许,她有些苦衷!”他抽出香烟放在鼻子下面嗅了嗅,“要说山庄之中,与她有羁绊的,那就只有她的两个傻弟弟了。”

    想到此处,他再也坐不住了。干脆推开屋门,来到于曼丽的房前,轻轻叩了几下。当时他之所以不问,是由于旁边还有两名警察,于曼丽不可能正面回答。此次,他身穿便衣,又是单独询问,相对于曼丽的心理来说,比较容易接受,或许可以打开突破口。

    好半天,于曼丽的房门才慢慢打开。她现在的情绪缓和了许多,或许是她自己也感到方才有些神经过敏了,见到刘出洋难免有些尴尬。

    “刘警官,”她低下头,怯怯地说道,“快请进吧!”

    这个房间的布局,与他所住的那间相差不多,只不过墙上没有挂钟,布置也更为朴素一些。想起自己床上卡通造型的床单,刘出洋哪里还不明白,自己占了别人的房间。

    “哦……老板娘!”刘出洋手中的资料太少,对于曼丽也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对她进行劝说。

    “叫我曼丽就行!”她幽幽说道。

    “哦……你是不觉得你的两个弟弟有些问题!”刘出洋咬了咬牙,还是决定单刀直入,这种询问方式,有些时候更容易给对方震慑,打破她的心理防线。

    果然,听到刘出洋的询问,于曼丽浑身一振,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猜对了!”见到她的表情,他心里一松,知道自己的思路走对了方向,“可接下来又该如何劝说她呐?”

    可令刘出洋没有想到的是,于曼丽低下头,双手搓着衣襟,片刻的沉默过后,却是主动讲述起来:“他总是打我、骂我,有时候还把我关到地下室里面,几天都不给东西吃!”

    虽然于曼丽没说这个“他”是谁,可刘出洋一听便知,这个“他”,恐怕就是这个山庄的老板。

    “地下室里很黑,我很饿,也很害怕!幸亏我的两个傻弟弟心疼我,经常去看我,给我带些吃的!他们那时候虽然不聪明,可也没有现在这么傻!”

    “没有现在这么傻?”听到这句,刘出洋一愣,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那时他们脑袋不灵光,可还能与人交流,也知道心疼人!记得他刚开始把我关起来时,他们总是把门锁撬开,偷偷的来看我。可每次被他发现后,都会再暴打我一顿。直到后来,我偷出钥匙,请村里人帮忙配了一把,这才算逃出了恶性的循环。”她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仿佛令人恐惧的经历,此时回忆起来,也让她感到幸福。

    “可不久之前!”突然之间,她面色一变,浑身恐惧地战栗一下。“他们偷偷来看我时,我无意中说到里面太脏,他们就动手打扫了一翻。可谁成想,”她瞪了眼睛,好像想到了一些让她恐惧的事情。“可谁成想,却在厚厚的尘土下面,发现了一个五芒星的图案!”

    “五芒星!”刘出洋立时想起女性受害人眉心中那个不太清晰的图案。
章十三:夜袭之杀局(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