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二:密室惊魂(1/2)
作者:文笔999
    刘出洋注定要失望了,这张U盘里面,的确像于曼丽所说的,只有山庄大门附近的监控录像。每一帧画面,都由五组镜头组成,分别是大门处两个,山脚下的牌坊处两个,值班室内一个。

    他大致看了一遍,根本就没发现什么异常。又仔细看了看男女受害人死亡的那个时间段,甚至都看到两人挽着手臂,结伴走出山庄大门,却一直没有回来。

    这个时间段内,于曼丽的两个傻弟弟,只中途去值班室里间忙碌了一阵,大概是去吃饭了。可在法医鉴定二人死亡的大约时间段内,他们却一直都在监控画面中打盹。

    刘出洋长出口气,颇为失望的离开了别墅。他边走边低头思考,可总也理不出头绪,脑海中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答案就在眼前,却始终被一层薄薄的东西挡住,看不真切。

    他再抬起头来,却愕然发现已经走到了山庄大门之处,现在天色已晚,大门正紧紧关闭。门上的一块,斑驳不堪,正是被瘦子用砖块所砸。他叹了口气,反身向主楼走去。可突然之间,他猛地转过身来,愣愣地看向大门,脸上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

    “这怎么可能!”他用手轻轻抚摸着红漆大门,手上冰冷的触感,如同他的心情,一片冰寒。他又转过身去,快步跑向汽车。汽车就停在大门之前,车头正对门口。他拉开车门,甚至来不及坐稳,便慌乱地掏出钥匙,扭开点火开关。直愣愣地看着仪表盘,他背后不禁渗出了冷汗。

    “如此说来!这是有人在背后搞鬼,难道……”刘出洋打了个寒战,他终于明白山庄老板和殡葬馆看门老头是如何死的了。

    “可这个人究竟是谁?”他仔细回忆起中午吃饭时的经过,“唯一与大家不同的,就是于曼丽的两个傻弟弟!只有他们没有喝那杯水,而且饭菜过咸,也很可能是他们动的手脚,目的就是让大家喝水。”回忆起当时的经过,刘出洋愈发能够肯定。

    “不过,男女受害人死亡之时,他们一直都待在值班室当中。而且,采买员死亡之时,他们虽然是第一个到达现场,可杀人时间也并不足够啊!另外,于曼丽知不知道此事,她又扮演着什么角色?”一想到于曼丽,刘出洋便长叹一声,说实话,他有些同情这个命运多舛的女人。

    刘出洋摸了摸口袋,从里面掏出山庄老板的日记。他翻到后面,重点找到有关于曼丽弟弟的内容:

    “这两个白痴,看我的时候,眼睛总好像冒火。混蛋,你们越看,老子就越要虐待你们的姐姐!”

    “让他们去给鸽子喂食,可鸽子却越来越少,一定是他们在报复我。给你们下药吃,让你们报复!”

    “于曼丽不说我还没发现,这两白痴好像是突然之间更傻了!他们原先只是憨憨的,现在简直连白痴都不如了,难道我正席的药量太大了?”

    刘出洋越看就越觉得这两人可疑,相比于山庄老板所说的药量过大,和于曼丽所说的看到五芒星后鬼上身,他更相信是他们故意装傻,然后杀人报复。而他们所杀之人,很可能言语或肢体上曾经对于曼丽不敬。

    可这些不过都是他的猜测而已,他根本就没有任何证据。他用手指掐了掐眉心,打定主意一定要对这二人多加注意。

    “不对!”刘出洋突然想起刚刚看到的门卫监控录像。在男女两名受害人离开山庄出去后,他们两人曾经进入值班室的里间,暂时脱开了监控范围。

    “难道问题出在值班室的里间?”刘出洋走出汽车,来到了值班室之中。

    值班室中的布置很是简单,外间只有一套桌椅,上面摆着自己刚来山庄时见到过的那台电热扇和电脑。刘出洋碰碰鼠标,电脑的显示屏慢慢亮了起来。屏幕上是四格监控画面,两个显示大门,两个显示山脚下牌坊前后。这台电脑,便是记录和播放监控画面的那台。

    他按下倒退键,画面上的时间显示快速后退,一直退到中午时分。可他在里面,根本就没有看到自己几人驾车下山的画面。“果然如此!”这段监控画面,更加坚定了他的猜测。

    刘出洋转身来到里间,那里面摆放着两张床,床下是一些生活用品。在里间的一角,有一块长方形区域,比其它地方干净一些。刘出洋猜测,这里应该就是放置山庄老板日记中那台冰柜的地方。

    如果是普通人进来,根本就看不出里面的疑点。可刘出洋不同,依据过他的分析,他是带着明确的目标进行搜寻的。

    “哼!所有的生活用品,竟然都塞在一张床下,另一张床底下却是干干净净。”这个平时看来很是普通的布置,可如今却是显得异常突兀。

    刘出洋将床下的东西都收拾出来,俯身钻了下去。他用手指叩了叩地面。顿时发出“嘭、嘭”的声响。果不其然,这下面竟然是空心的。

章二十二:密室惊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