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四:致命杀人陷阱(1/2)
作者:文笔999
    一个黑影,趴在树林外侧地面之上,刘出洋缓缓走去,看这黑影的体形,应当是那个胖子无疑。

    在胖子身前站定,左右观察,这胖子身上并无伤口,只在额角位置有一片殷红,旁边的一块石头上,也沾满了鲜血。

    “撞昏了?怎么会这么巧?而且……”他看着胖子身旁,继续向树林内部延伸的四行两人脚印,心中暗自猜测,“为什么没有先杀了他?”虽然说起来有些无情,可按道理来说,如果凶手同时追着两人,一个人先摔倒了,不是应该先将摔倒之人杀死才对吗?为什么会弃之不顾,继续追着另一个人?

    他拍了拍胖子肥厚的脸颊,将他拍醒过来。

    “刘警官!”胖子醒来,先是一愣,紧接着大叫起来,“杀人了!刘警官,杀人了!”

    “我知道了!”他静静地盯着胖子,看他眼神中的惊慌,到不像作假。

    “您……您知道了?”看到刘出洋平静的表情,他也渐渐安静下来。

    “你怎么……”刘出洋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询问,总不能直接就问“你怎么没死”吧!“凶手怎么……没有伤害你?”他用了个比较含蓄的问法。

    “我……”胖子茫然地想了一下,接着猛的跳了起来,“你怀疑我!”他大叫着,“你怀疑我和他们勾结,这怎么可能,我可是良民!”

    刘出洋听罢心中冷笑,他如果是良民,那世上就没有坏人了。“好了!”刘出洋叹了口气,“你在这等我,”他说道,“我去去就回!”他不敢带着他,他是个不确定因素,当然,他也不敢让他去保护于曼丽。

    树林里面静悄悄的,只有踩到枯枝和落叶后,发出的“嚓、嚓”声响。前面的路并不是很黑,柔亮的月光从枝枝杈杈的缝隙中洒落,这让刘出洋紧张的心情稍稍平缓了一些。

    一阵清冷的微风吹来,带来些许寒意和一缕若有若无的……血腥气息。这让刘出洋的心一下子又提了起来,他循着气味而去。大约又前进了十米,终于看清了前面的状况:只见不远处的一颗大树上,正吊着一个人影。

    一根两指粗的绳子,缠住这人影的双脚,又绕过一个粗大的枝杈,系在了树干之上。被吊之人,身高不足一米,应当是侏儒。

    他身上沾满血液,双臂自然垂向地面,两条胳臂之间的头颅却是不翼而飞,大量的鲜血喷洒在地面之上,将周围染成了一片暗红。他一只手紧紧握着,另一只手微微张开,少了一根手指。刘出洋用枪碰了碰他紧握的手,“啪嗒”一声,一枚一元钱的硬币掉在地上。

    月光从头顶照落,少量枝杈和枯叶形成的黄黑斑点,参杂在大片血色之间,遍布硬币周围地面。“死都不放手,真是个财迷,看来他偷藏的毒品,也不会交给黄毛!”刘出洋想到。

    又是一阵微风吹过,尸体更随着轻轻摇摆起来,不时有大滴的血点,从无头的腔子中甩落,飞向了更远的地方。

    “木!”刘出洋看着无头尸体,心中暗道。金水火土都有了,这倒吊在树上的侏儒,明显就是那个“木”。

    尸体下方的地面之上,被鲜血浸满。不过,凶手却用斧刃之类的东西,在血色的泥土和落叶上,画了个五芒星图案,露出了地面原本的颜色。

    看侏儒脖颈处的断面,应该也是利斧所为。这让刘出洋想了昨夜瘦子偷袭自己时所用的另一把消防斧,显然它也被凶手利用上了。

    离五芒星图案不远的地方,还掉落一个木制圆筒,几步外的树干上,一点寒芒在月光之下不住闪烁。他走上前去,将它轻轻下捻下,却是一支蘸了毒的银针。

    刘出洋看看四周,黑漆漆的,只有落叶的沙沙声响,不见半个人影。“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心中暗道。如今敌暗我明,很容易受到偷袭,倒不如先回转主楼和于曼丽两人汇合,再作商议。

    想到此处,刘出洋缓缓后退两步,确认附近无人埋伏,转身便走。可他还没走出树林,突然发现前方一颗大树的后面,好像有一个黑影。

    他皱了下眉头,躲在树后,偷眼观瞧:那黑影好像是一个藏在树后的人,可却没有藏好,露出了一截衣襟。

    “这人是谁?”从衣襟上判断不出此人胖瘦,可看衣襟的高度,却不是于曼丽,这人应当比她高上不少。刘出洋一边猜测,一边缓缓走上前去,手中的手枪紧紧握着,掌心满是汗水。

    前方几米远的位置,就是那人躲藏的大树。走的这么近,对方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刘出洋稍稍思考,突然一抬脚踢飞了一个石块,“哗啦”一声,石块蹦蹦跳跳地滚动起来,直到黑影的脚边才停下,可那黑影仍是动也不动。
章二十四:致命杀人陷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