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二:救治失败(1/2)
作者:文笔999
    “元素散逸!”村长一眼就出了床上所躺之人的状态。这种事情,他年轻的时候见得多了,甚至自己就经历过一次。

    其实村长的元素亲合度也并不高,努力了大半辈子,奋斗了一百多年,他也只是勉强成为了职业者,升到了一阶上位。年纪大了之后,身体更是不堪元素的侵袭,几近崩溃。没有办法,他只好自主地进行了“元素散逸”,将大半辈子辛苦熔炼来的本位元素散发到大气之中,让它们回归自然。只留下了将近一层的元素量,实力也下降到见习法师的程度。

    可床上所躺的这位少年,怎么看也不像是自主进行“元素散逸”的。哪就只有一个可能:他的肉身已经死亡,脑域中的本位元素自主的回归了自然。这事他年轻冒险的时候,在其它死亡的职业者身上,没少见到。

    “村长啊!我求求您,求求您了,救救我的孩子吧!”中年妇人哭着跪在村长面前号啕大哭,“老婆子我下辈子当牛做马也会报答您的!”

    “哎,不是老朽不帮啊!”村长叹了口气,“你们没听说过吗?‘元素散出,仙神难护’,只要一出现元素散逸,那就说明灵魂已经回归了光明神的怀抱,连仙神都护不住,老朽一个小小的见习法师,就更没有办法了。”

    闻听村长此言,黑脸汉子顿时老泪纵横,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中年妇人哭得更大声了,她扑到尸体身上,紧紧地抱着他。“都怪娘,都怪娘啊!是娘没看好你,都怪娘啊!”可任凭她如何呼喊,床上的少年也没任何动静,他睁着灰色的眼睛,没有丝毫神采。

    其它人的眼神也黯淡了下来,青年男子更狠狠地抽了自己两个嘴巴。“都怪我!都怪我!”他“哎”地一声,蹲在了地上。他身旁的妻子亦是露出悲痛神色,她轻轻地拍了拍他,蹲下身来,将他抱在怀里。

    “村长爷爷,你就救救我哥哥吧!”大家都认命之时,小丫头却是还有些不太相信,“爹娘常说,您以前也是职业者。职业者都是神仙一样的人物,怎么会没办法呢!”都说童言无忌,可从小孩嘴里说出来的赞美之言,更是让人飘飘欲飞。村长就是被这句“神仙一样的人物”,拍得有些熏熏然,直捋胡子。

    “您要是想要钱!我家砸了锅卖铁也会给您的……”可小丫头接下来的话,又差点让村长拽下了几根胡须。“要不,我这袋兽肉就先给您吧!”小丫头取出从他那顺手牵来的兽皮口袋,一脸肉痛地递了过去。

    “对,对……我家还有个祖传的魔法时钟,也可以给您!”黑脸汉子也连忙接口说道。

    “这不是钱的事!”村长刚开口辩解,就听门口处又传来一个声音:“俺……俺也可以掏钱!”

    他回头一看,只见门口站着一个黑壮之人,大约四五十岁,身形不高,穿得虽然也是普通麻布衣衫,可款式却比其它人家好上不少。他手中提着一个篮子,里面有一大块新鲜兽肉,看样子,正是今天村中所分的棕熊之肉。

    “你出去,你出去!”谁知他刚说完话,便被屋中的中年女人又打又推地搡出了门外,篮子也打翻在地,兽肉滚落一旁,沾了不少灰尘。他虽然挨了几下,可却是动也不敢动,始终低着头。

    “刘老四,把你的东西拿出去!”中年女人拾起篮子和兽肉,一股脑地丢了出去。“你们家的东西,还有你们家的女儿,我们都消受不起!”她说完,“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爹!怎么办啊!”角落中跑出一个女孩,十六七岁样子,梳着长长的麻花辫,身形不高,长得也不白,可一双眼睛很大,透着水荧荧的亮光。

    “看样子,刘大伯他们,是不会原谅我们的了!”她虽然在劝着自己父亲,可语气颇为哀怨,看样子,对刘老四的所作所为也是颇有些埋怨。

    “这也不能全怪我啊!”刘老四摇了摇头,“当初刘寡妇家男人没死的时候,我是和他们家订的娃亲,可不是和她的继子。”

    他的女儿听罢心中苦笑,腹诽到:你当初的确没和她的继子订下妹妹亲,可她的继子检测出精神力出众,被法师带走后,又是谁巴巴的上门,非要继续这门亲事的!

    “唉!”知女莫若父,看自己女儿的表情,他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她现在的想法。刘老四轻叹一声,“当初爹也是想让你攀上高枝,要知道,职业者都是神一样的人物,视咱们这些凡人如同蝼蚁一般,若不是趁那个机会,攀上这门亲,又怎么能让你过上好日子!可谁想到,这个娃这样不争气,没成为职业者不说,整日浑浑噩噩的,又怎么能让你幸福!”

    “那……现在怎么办?”她也是个没主意的,从小就听她爹的。

    “爹已经替你在城主府找了个差使,你……你今后好好努力!也能嫁入富贵人家!”刘老四重重地叹了口气,心中却是别外一个想法:“这次怪俺一时糊涂,受了跛子挑唆,害了大侄子性命。刘老哥当年狩猎的时候救过俺,说不得,这次也得把命还给他们。”

    “爹,俺……俺不想去!就想陪着您!”他女儿在一旁说道。

    “这怎么行!”刘老四一瞪眼,“当年你娘可是城主府的侍女,下嫁给了俺。可俺废物,没给她好日子过,她生你的时候就难产死了。俺求村长,给你起名叫钰儿,就是要把你当成手心里的珍宝,让你过上好日子。”

    说着,他一把抓住自己闰女的肩膀:“闺女!你要记住,你一定要幸福!知道嘛!”

    这小女孩被父亲的举动吓得一跳,傻愣愣的点了点头。心里觉得他和平时好像有什么不太一样,可又说出来。恐怕她怎么想,都不会想到,自己的父亲竟然想要去偿命。

    看到闺女点头,刘老四露出如释重负的感觉。父女二人相互掺扶着,向村口走去。

    就在他们父女二人离开之时,屋中的村长也正准备施法了。刘晓羊这小丫头,开口给钱闭口付账,气得他胡子一翘一翘的,可偏偏又不能对一个孩子生气。

章三十二:救治失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