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四:自己被杀案件(1/2)
作者:文笔999
    面孔,无数人的面孔。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成人,也有儿童。许许多多的面孔在刘出洋的眼前晃来晃去,但无一例外,它们都是扭曲的。有的狰狞,有的残忍,有的痛苦,有的凶恶,有的仇恨……

    它们在刘出洋的眼前晃动着,挣扎,咆哮,仿佛刚从地狱,重爬回人间的恶鬼一般。

    “这是哪里……我是谁?”

    突然之间,又一个面孔出现在眼前。这是一个中年的女人,长相普通,并不难看,当然,也算不上好看。她对他温柔的笑着,好像柔声细语地在说着什么,可他根本就是一句都听不清楚。

    “她又是谁?”

    “孩子,不要再吓娘了!”中年女人攥住少年的手,一脸的担忧。一个多月过去了,自己的孩子不但没有醒来,反而时不时地发烧,烧得胡言乱语,说一些自己根本听不懂的东西。

    “发烧!”想到此处,她俯下身去,用自己的额头轻轻贴在少年的额头之上。“晓羊,快去找村长,你哥哥又发烧了!”她大声喊道。

    “知道了……知道了!”刘晓羊极不情愿地从饭桌上下来,“一个月都烧了六七回了,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她一步三摇地走出房门,“唉!今天晚上又别想睡好觉了!”每当少年发烧,她和母亲都要轮流守夜,一旦发现他烧得厉害,便要用毛巾沾上井水,敷在他额头之上。

    “又来了吗?”刘出洋眼前,好像有两组胶片,飞快地闪动着。一会是自己被捉到满是恐怖怪脸的通道之内,但紧接着通道便被手雷引爆,巨大的冲击波瞬间便攻击到通道的边壁,它肠子似的急促蠕动了几下,便断成了两截。一会又是自己被逼做魔法实验,根本没有时间积累魔法元素,最终被老师扫地出门,

    一会又变成通道外面的世界,一个电闪雷鸣的世界,一个元素风暴随生随灭的世界,它们冲向自己,将自己和那只魅魔撕成了碎片,他临死前只看到一股黑雾从通道口吸入,里面好像还有几个金色的光点向四面八方飞去,其中一个穿过自己损坏的警务通手机,笔直地向自己飞来。一会又变成老师仿佛打发要饭的一样,将一块破石头丢在自己的腿边,完全不在乎自己绝望的神情。

    一幕幕,一段段的胶片,在自己眼前不断重复闪过。只是它们好像并没有被剪辑好,演得杂乱无章。错乱复杂的信号,仿佛填鸭一样塞入他的大脑,让他烦闷欲吐。可他却是根本就吐不出来,也无法反抗,只能默默的忍受。

    幸好,在这些信息之中,会不时地有善意的面孔闪过。有自己熟悉的朋友,有刁蛮的小丫头,有年青夫妇,好像……还有自己的父母。可是,为什么自己有两对父母呢?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少年的情况终于有了好转,虽然还时不时发烧,可很快便会自然退去,只是嘴里的胡言乱语却并没有减少。

    “举起手来,要不开枪了!”少年大声叫道。

    “枪?”刘晓羊一愣,随即撇了撇嘴,“枪只能投,不能开!还见习法师呢,懂得都没我多。”说罢,她用手中的柔软兽皮沾了沾水,在少年脸上胡乱地抹了几把。

    “咦?”她这一抹之下,突然发现自己的哥哥好像有了些不同,以前他总是愁眉苦脸的,可现在的样子……虽是昏迷着看,可觉得……还蛮帅的。好像,他身上的某种东西发生了变化。

    “娘!娘!”小丫头好像发出了新大陆。

    “怎么,你哥醒了?”中年女人赶快跑了过来。

    “不是,你看看他。”小丫头指着少年的脸,“他长得一点都不像你,也不像姐姐,”她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甚至,他都不像我。”

    “小孩子家家,哪来这么多问题!”中年女人宠溺地拍了拍她的脑袋,随即又接过她手中的兽皮,仔细地给少年擦了擦脸。她注视着他,温柔的目光仿佛能够融化世上最坚硬的魔力金属。“我养大的,就是我的儿子!”

    这两个多月里,床上的少年一直都没有清醒,任由家里的人给他换衣、擦身、喂饭,小丫头还自作主张地给他理了头发。他仿佛植物一般,当然,偶尔也会说话,可那都是些村长也听不懂的东西。每当这时,黑脸汉子便会在一旁叹气,而中年女人则紧紧地攥住他的手,不住地说:“别怕!孩子,别怕!有娘在这!”

    又是无数的面孔闪过。每当这个时候,刘出洋就会觉得无比痛苦,突然之间,他“啊”的大叫一声,睁开了双眼。所有的面孔在一瞬间消失,只留下了一个在他的眼前,巨大的影像反差让他觉得头晕乎乎的。

    他晃了晃脑袋,努力让自己清醒。这是一个中年女人的脸庞,额头上布满了皱纹,两边的鬓角已是斑斑驳驳,眼睛亦有些混浊。但她是慈祥的、充满关爱的眼眸,却是让他从心底里触动。
章三十四:自己被杀案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