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六:异世界的第一场比试(上)(1/2)
作者:文笔999
    天气不错,清晨的空气更是清新无比。刘出洋站在村外树林旁边,深深地吸了几口潮湿而又寒冷的空气。

    他身旁边的这片树林,据说叫做“落日之森”,距离村庄不过几百米远,与村庄南面十几里之外的“无尽之海”,以及大陆极东、极北的两个地方,并称为四大绝地。

    据村长所说,这里魔兽横行,而且越是往里,魔兽的实力就越是强横。甚至在森林的深处,有实力堪比六阶,乃至超越六阶的恐怖存在。因此,就算是职业者等闲都不会深入其中。

    不过,据此地近百里的森林深处,倒是生存着另外一个种族——精灵。他们容貌俊美,生性平和,而且各个天赋极高。传闻即便是资质最为普通的精灵族人,有生之年也必定能成为职业者,享受到百年以上的生命。这样高的比例,对于人类来说,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人类中的职业者,基本上都是万里挑一。一万个人当中,只有近百人可以感应到元素,成为见习法师或者战士学徒。可这百人当中,却只有一人可以顺利升阶,成为职业者。职业者当中,又有近八层都是战士。剩下的两层法师,大部分又都不能快速施法,只能成为卷轴师或者附魔师等等法系职业。真正可以不借助任何外力,只凭自身就能施展魔法的职业者,则被称为元素使者,那更是少之再少,每一个都是大陆极为宝贵的财富。

    不过,对于精灵来说,凡事亦有利弊。越是完美的基因,复制起来也越为困难。生育率不高,一直使得精灵族无法真正的兴盛起来。再加上两百年前的“光暗大战”,更是让精灵族,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族人百不存一。如今两百余年过去了,依靠极高的生育率和广泛的人口基础,人类渐渐繁荣起来。而精灵族,却是渐渐退出争霸大陆的舞台,只能偏安一隅。

    危险的丛林,同时也是富饶的宝藏。刘出洋昨天得到的那一块魔晶,就是出产于落日森林。说实话,他今天起的这么早,也与他得到的那块魔晶有很大关系。

    刘出洋昨天听到有关魔法时钟的事情之后,曾一度陷入回忆当中。他的父亲却显然领会错了他的意思,还以为他是因为失去了传家的宝贝而在惋惜。

    “出洋啊!不要惋惜!”他笑着安慰,“在爹眼里,什么传家宝都不如你重要。只要你能重拾信心,以后咱们就还能得到比它更宝贵的东西。你要是实在舍不得,那也没关系,爹在上面做了记号,等你有了钱,再赎回来就是。”

    “记号?什么记号?”他的话,虽然是在激励刘出洋,可同时也勾起了他的好奇。

    “记号吗?”黑脸汉子神神秘秘的说道,“我把你的名字,刻在了摆杆上面!”他得意一笑,“以后你长本事了,就能想办法把它找到、赎回!”

    “什么?”刘出洋听罢,浑身一震。他原本以为这个钟表,与另一个世界中的并不是同一个,可现在他却又是疑惑了,在另一个世界的钟表摆杆之上,他分明也看到过“刘出洋”这三个字。

    “这是怎么回事?如果只是巧合的话,那未免也……太巧了些。”

    其实要说巧合,也并不是只有这个钟表。就连刘出洋的名字,也算得上是一种巧合。他曾经问过黑脸汉子,为什么要给他起这个名字。所得到的回答,却是他早年的愿望是乘船出海,看看无尽之海的尽头是什么。后来他倾尽家产,终于愿望成真,带着妻子仆人出海。刘出洋恰好又是在船上出生,便起了这个名字。

    只不过后来,他们遇上海难,只有他带着刘出洋逃得性命,流落到这里。恰巧刘出洋现在这位母亲也刚死了丈夫,他们走到一起,并定居下来。

    这些话给刘出洋的感觉,根本就是在敷衍于他。不过他也并没有深究,他知道就算强问,也不见得能问出什么。

    之后,刘出洋强压下心中的震惊和疑惑,用把自己的魔晶借给小丫头一个早晨为条件,终于哄好了她。

    可没想到天才蒙蒙亮,刘晓羊就迫不及待地叫醒了他,拿走了魔晶石。被叫醒之后,他便再也睡不着了,干脆穿好衣服,信步走出村外,缓缓而行,竟然来到了这片森林外面。

    刘出洋用手轻轻拍了拍树干,入手冰寒。他微微叹了口气,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他对这个世界,有了初步的认识。可越是接触得多了,他就越觉得这个世界很是怪异。

    别的不说,光是这个世界的语言,就很是奇怪。据村长所说,这个世界有很多种类的语言,他们现在所说的,便是其中一种。这种语言,也是大陆上使用最多、最广泛的一种,被称为通用语。

    令刘出洋奇怪的是,这所谓的通用语言,竟然和他前世的汉语一模一样。要知道,语言这东西,乃是一个种族文明的体现,而一个种族的文明,又是这个种族历史的沉淀。比如一些成语,都往往是出自一些古书,或是历史典故。

    而这个世界,自有记载以降,都是神权时代,由神降下指令或者神迹,来推动世界的发展。神陨之后,这个世界才逐渐形成类似封建社会的结构。

    一个是机械文明,另一个却是神权文明。而这两个世界的语言文字,却是惊人的相似,这岂不奇怪?刘出洋也曾旁敲侧击地问过村长,只不过他亦是不太清楚。归根结底,还是这个村庄太小了。刘出洋打定主意,一定要想办法离开这里,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他也曾一度怀疑,这是不是有机构想做人的心理实验,将昏迷后的他带到一个封闭的环境,让他身边的人演戏配合。可这个猜测,却是在他成功施展出一个魔法后,彻底被击碎了。

    他抬起右手,意念所至,头脑中好像瞬间形成一个复杂的图形。这个图形繁复异常,却又精美无比。这是他前身记忆中的东西,印象深刻,几乎到了稍稍动念就能绘出图形的地步,这得益于他超强的精神力。当然,他的前身也没少练习。

    图形出现的瞬间,脑海中几个蓝色光点便突然凭空出现在图形之中。紧接着,他手掌之上,无数湛蓝光点蜂拥而至,很快便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水球。他用手掂了掂,果冻一般。

    这便是法师的魔法,与战士的战技齐名。可关键是:“这个魔法又有什么用呢?”刘出洋苦笑着想到。他试过无数次,这个水球打在人的身上,顶多能沾湿衣服罢了。至于树干、墙壁之类的,就连皮都蹭破不了,就更不要提刀剑、盔甲等金属物品了。

章三十六:异世界的第一场比试(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