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七:异世界的第一场比试(下)(1/2)
作者:文笔999
    刘大力乃是水系战士,气息悠长,招数连绵,仿佛海浪一般。刘出洋一与他动手,立刻觉得如同大浪加身,被他逼得步步后退,压得喘不上气来。

    “大哥,在不认真,你可要输了!”刘大力叫道。

    村长在一旁观看,忍不住捋了捋胡须,暗自点头。心道几年不见,这刘大力的实力又进了一步,比上次回来也沉稳了不少,看来此次红花份额争夺战,又多了一分把握。“可另一个又选谁呢?”想到此处,他又皱起眉头。

    刘出洋此时却是有苦说不出,刘大力让他认真,可他又该如何认真?靠那个水球术?还是腰间的刺剑?他摇了摇头,“别开玩笑了!”看刘大力所用的大剑,水球术恐怕都不够他洗剑所用的水量,至于剌剑,碰上就折,还是别拿出来糟蹋东西了。

    再说,刘大力有正统的战士指导,也算是科班出身。刘出洋虽然也是刚刚从法师塔中被驱逐出来的,可大部分的记忆都消失了,根本就没有如何对敌的经验。要不是他前世练过一段时间的武术,怕是此时早就败了。

    “天时、人和都不在我,就只能利用地利了!”刘出洋边打边退,偷偷四下打量,眼角余光扫过地面时,突然眼睛一亮,有了主意。

    他灵光一闪,忽地连退几大步,深入身后树林之中。刘大力见状,也立时紧走几步,跟身而入。

    这片树林,虽然只是落日森林的边缘,可树木林立,显得很是茂盛,往往两树之间只能容一人通行。

    刘大力进入之后,便是有些施展不开了。他人高马大,手中巨剑更是又宽又长,往往挥剑之时,不是剑被树干挡住,就是胳膊和腿脚被树枝与树跟拌下,连绵不绝的招式自然也土崩瓦解。

    可他毕竟也是名师指点,虽惊不乱,立时想出了对策,改大开大合为急行急刺,双手持剑,剑绕身走,又微抬剑柄,以便刘出洋偷袭时,可以立刻用剑身抵挡。

    “还是不行啊!”刘出洋微微摇头,他最初制定的计划失败了。按照他的预想,引诱刘大力进入树林,当他发现自己缚手缚脚,施展不开之时,必定烦躁,到时窥得破绽,自己便可反攻。可此时看来,刘大力虽然攻击受制,可却是很快改变了策略,犹自显得气定神闲,不急不躁,攻守有度。如此下来,自己还是有败无胜。

    “这可如何是好!”刘出洋此时反倒是有些烦躁了,他赶忙深吸口气,强压下这个负面的感觉。突然之间,他注意到了地面落叶。此时天气寒冷,树叶都已脱落,在地面之上积了厚厚的一层。又正值清晨,上面淡淡的霜色还未完全褪下。

    “既然水球术是水元素的具现化,那它一定也会遵循水的物理规则!”刘出洋心中有了定计,悄悄凝出水球,丢在地下。只不过这些水球远比他方才凝结出的小,甚至都可以称之为水珠。

    水珠轻落地面,在树叶上摔成一滩,又很快变成薄薄的一个冰层。“成了!”刘出洋心中暗喜,却见刘大力一招跨步急剌,从这一小块冰层上直接迈了过去。

    不过,既然知道方法有效,就相当于有了希望。刘出洋也只好耐着性子,慢慢实验。可他东躲西闪,足足后退了几十米,却一次都没有成功地刘大力踩上冰层。

    这也难怪,他本就处于劣势,此时又是后退,看不清身后的情况,便更显得危险。他一面要躲避攻击,一面要凝结魔法,一面还要计算对方的进攻路线,一心三用,谋划不成,实属正常。

    可此时村长却是几乎张大了嘴巴,旁观者清,刘出洋的小心思,他一清二楚,就连他掌心不时滴落的小水珠,他也看得真真切切。可越是如此,他就越是惊讶。“这哪里是元素亲合度为零的表现啊!”他心中暗道,“施法速度几近瞬发,如果这样都算是亲合度为零,那自己施法时又扬灰,又喷圣水的,算不算亲合度为负数?”

    刘出洋不知道村长正因他而惊讶,实际上他此时也没空注意这些。他现在脑中嗡嗡作响,那是精神上有些脱力的感觉。呼吸,亦是有些粗重,口鼻之间,尽是落叶的腐败气味。

    他虽然缩小的水球术的体积,算是减弱术法威力,节省了精神力和身体中炼化的本位元素消耗,可他毕竟也只是见习法师,没有经过元素的洗礼,开辟出神识之海,精神力也强不到哪去,施展了几个缩微版的水球术,便枯竭了。

    “该死!”刘出洋咬了咬舌尖,强行集中精神,又施展出一个水珠丢在地上。可就在水珠刚成形之时,他精神一个恍惚,身体险些站立不稳。手上力度也大了些,水珠被甩得稍远,眼看刘大力就要一脚迈过。

    “好!”刘大力也注意到了刘出洋此时的状态,见他有些分心,便突然加大力度,疾刺刘出洋的腹部,他准备一招定输赢,将剑尖定在刘出洋衣衫之上,迫他认输。

    可不知是不是上天垂怜,刘大力全身肌肉用力,调整的步伐便稍稍小了一些,正好踩到刘出洋凝出的那一小片冰层之上。他脚下打滑,身形一个趔趄。但毕竟受过专门训练,很快就稳定下来。

    “机会!”刘出洋心中暗道。刘大力虽然很快便稳住身形,动作却也难免受到影响。看在刘出洋的眼中,便是对方大剑,在疾刺过程中突然“顿”了一下。
章三十七:异世界的第一场比试(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