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八:异世界的第一具尸体(一)(1/2)
作者:文笔999
    报信的村民,在头前带路,一路沿着森林的边缘,越走越远。

    “你看清楚了?是咱们村的村民?”村长皱起眉头,开口问道。

    “看清楚了,是刘跛子!”村民用肯定语气答道。

    “他?”村长愣了一下,“他跑这么远干什么?”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已经离村庄有近一公里的距离了。这里靠近森林,人迹罕至,只有村中的狩猎队伍偶尔来此。

    而刘跛子此人,又人如其名,腿脚不太方便。据说是年轻时外出狩猎,为野兽所伤。而就是这么一个平常连村子都不常出的人,在此天寒地冻之时,却死在距离村庄这么远的地方,岂不奇怪?

    “到了!”刘出洋正思索之时,村民指了指前方。

    刘出洋抬头一看,只见前方不远处正站着一伙人,有些眼熟,像都是同村里的村民。

    “俺们狩猎的时候,发现的尸体。”带路的村民又是说道,“当时凶手就站在尸体旁边,俺们把他围了起来。”

    “已经找到凶手了?为什么不抓起来?”村长问道。

    “他一直说自己不是凶手,还要和管事的人说话,”村民苦着脸说道,“而且……”

    其实不用他说,刘出洋走到近前,就知道这个“而且”是什么意思了。

    就见村民们正手执武器团团围住一人,他的姐夫刘猛站在人群中央,正与一位大汉对峙。

    这位大汉,比刘猛还要高上一头,身形亦是魁梧非常。身穿兽皮短袄,裸露的两只粗壮手臂,在寒冷天气中,冒着丝丝热气。络腮胡子,头发有些脏乱,眼睛却是炯炯有神。看到这双眼睛,村长心中立时咯噔一下,这双眼睛,寒光湛湛,分明就是他以前在外闯荡时,见过的战系职业者的眼睛。不过,他又想到这里可是“禁地”,立刻又放心不少。

    “怎么?管事的人还没到吗?”这大汉嘴角咬着一截干枯树枝,用无所谓的语气说道,“再不来,我可就要走了!”

    “想走……走得了吗?”刘猛比划了几下手中长剑,大声喝道。可刘出洋怎么听,怎么觉得有些色厉内荏的感觉。他挤进人群一看,只见刘猛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鼻孔也流出血来。不仅是他,周围一圈人也多多少少带着些伤。

    “额,是吗?”大汉用玩味的眼光看了看四周,“你们又想‘切磋、切磋’?”

    “呵呵……误会,误会!”正在此时,村长走了过来,周围的村民立刻让出了一条道路。来在近前,他对大汉拱了拱手,“不才,小老儿正是本村村长,不知壮士找老朽所谓何事?”

    “哼!”大汉冷哼一声,“不是我找你有事,是你们非得跟我有事!”他指了指四周的村民,“今天我闲得无聊,从这里路过。正巧,看到一具被野兽咬死的尸体,就想过来看看,他们就把我围了起来,非说我是凶手,不让我走……”

    刘出洋低头看去,果然村民所围的圈里还有一具尸体。这尸体头发花白,看上去五六十岁,一条腿有些异于常人。

    尸体此时仰面躺在地上,脸上结了一层淡霜,眼睛空洞洞的睁着。他的半截胸、腹部被咬的稀烂,内脏也都消失不见。身体其它部位也多有抓痕和撕咬的痕迹,看上去倒像是被野兽所杀。

    “倒像是狼咬的!”村长点了点头,野狼偏爱食用猎物的内脏。

    “村长,别听他的!”刘猛一听急了,他说道,“我们看过尸体,跛子叔是被匕首穿胸所杀,身上的财物也都不见。我看就是这人劫财杀人,又伪造野狼吃人的现场,等野狼走后,他不放心,想回来看看,结果被我们抓了个正着。”

    刘出洋又仔细看了看尸体,果然在胸口位置发现一处伤痕,约有半指来长,应该是一把短匕造成的。

    “说的不错!”刘出洋翻了翻尸体,说道,“此人应该是昨天傍晚到深夜之间死亡的,这从他后背的尸斑上就能看得出来。”说着,他将尸体翻了过来,后背上果然有许多大片的暗紫色痕迹。

    “而且他的致命伤,的确是胸口部位的刺伤。看形状,像是匕首一样的武器。”刘出洋皱了皱眉头,下意识地摸摸口袋,想找出支烟来嗅嗅,可却是拍了个空,这才想起自己是在另一个世界。

    他自嘲的笑笑,继续说道:“死者胸口衣裳上,染了大片血迹。可被野兽撕咬之处,几乎没了半边身子,却是没流出什么血来。这说明胸口处的伤口,是生前伤,当时心脏还在跳动,血液便在血压的作用下,从胸腔位置的伤口处,喷洒而出。可他死亡之后,心脏停止跳动,没了血压,血液便留到血管和肌肉当中。或许是血腥味吸引来了野兽,它们将尸体撕咬、吞噬,连带肌肉和其中的血液,都吞下腹中,所以这些位置才没流出多少血。”

    “当然,”刘出洋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天色寒冷,也是尸体流出血液较少的原因之一。”

    周围的村民面面相觑,村长也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不过,也很快释然了。这个世界,力量为尊,为了追求力量,人们无所不用其极。这其中,研究人体也是更好地发挥自己力量的一种方式,而刘出洋的这些推论,想必就是在研究人体的过程中,积累的一些知识。

    “你看,我说的对吧!”刘猛倒是没想这么多,他咧开大嘴,拍了拍刘出洋的肩膀,似在为自家兄弟为自己说话而感到高兴。

    那大汉也深深地看了刘出洋一眼,“可笑!”他重重一哼,“人若是我杀的,那杀便杀了,还用伪装现场?还用二次回来探查?”

    “这是当然,”村长笑了笑,说道,“对职业者来说,杀死一个凡人,确实不是什么大事!”

    “职业者?”村民中传出一阵骚乱,大家下意识地后退几步,职业者在他们看来,高高在上,简直神仙仿佛。

    “不过,”村长捋了几下胡须,继续说道,“此处可是禁地,想当年,‘光暗大战’之时,双方的上位职业者在此地决斗,数十位四至六阶的法师、战士,皆陨落于此,大量的本位元素散逸,对周围的其它元素造成斥力,使得此地的元素极富惰性,不易为其它职业者调遣。想必贵客的实力,也是十不存一吧!”

章三十八:异世界的第一具尸体(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