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四:擂前杀人案件(三)(1/1)
作者:文笔999
    “大哥!你的剑怎么断了!”刘大力说诧异地问道。马上就要进行擂台比赛了,没有了武器,势必会对实力造成影响。

    “这个……”刘出洋苦笑一声,举起自己的刺剑,这便是他郁闷的第二件事了。他的刺剑,比之前生生短了一截,中间更是鼓起了一个大大的疙瘩,一眼看去,就好像有人斩断了它,又生生把两截断剑挤到了一起。

    事实上,还真是如此。这事还有何龙的一部分负责。相当初他和刘出洋在屋旁空地比试之时,本是说好的要将实力压制在战士学徒之位,为此,他还专门从地上捡起了一根树枝,想要以此同刘出洋对阵。

    在他料想之中,刘出洋本就是一个见习法师,顶多会一两个零阶的魔法把戏而已。零阶的术法,说好听点叫魔法,若是说的不好听,其实同一些江湖卖艺之人的戏法也差不了多少。再加上见习法师,元素主要的强化方向乃是脑域,从身体强度上来说,比普通凡人也强不到哪去。自己以战士学徒的实力应敌,其实还算是高看了刘出洋一眼。

    可他哪里想到,这一交上手,他便轻“咦”了一声。刘出洋的刺剑,就好像沾上了胶水一般,生生粘在了他手中树枝之上。可他心里亦是清楚,哪怕就是粘着胶水,以他的力量,也会很轻易地扯开。而刘出洋的刺剑,之所以能够粘在自己的树枝之上,分明就是一种很高明的驭力技巧。

    在这个世界,着重研究的,是对元素的利用方法。转换到战士身上,其实便是战技的使用技巧。而对一些如何发力、卸力和招式、套路等等的东西,虽然也有涉猎,可研究的,却是相对少了。

    何龙一时之间,见猎心喜,便故意按着刘出洋剑势来运转手中的树枝,可他越是如此,就越是觉得不太对劲,到了最后,一圈圈的弧线划过去,他就觉得一阵阵的大力袭来,直让他手中的树枝拿捏不住。

    就在此时,刘出洋手上突然加力,猛地向外一甩。他与何龙对战,原想不会这么容易,可哪里想到,何龙好像在故意配合他一般,随着他的剑势运转树枝。一把刺剑、一根树枝,一圈圈的运转起来,越转越快,越转离心力也就越大。直到此时,刘出洋也不得不加力,将粘在刺剑上的树枝甩出。

    正所谓:“四两拨千斤”,可前提也得是有上四两力。刘出洋此时就觉得手上的离心力越来越大,险些握不住刺剑,若是再运转下去,恐怕他手中之剑,就要先脱手而出了。他只好用力一甩,将全部力量都宣泄何龙的树枝上面。

    “咦!”突然之间,何龙就觉得手上的力量加大,树枝欲要脱手而飞。这还了得!他堂堂一个战系职业者,与一个见习法师近战,还险些被打飞武器,更重要的是,这个见习法师甚至都还没有用出魔法。这要是传出去,他恐怕就没脸见人了。想到此处,何龙下意识双臂用力,手上蓝光一闪,就连树枝之上,都蒙上了一屋淡淡的晕光。

    这是一招战技,名为“元素之刃”,是将元素之力,导入武器之中,用以增强手中武器的各种属性。何龙使用此招,其实也是下意识的动作,长期的战斗经验,让他想都没想地本能用出,甚至都没经过大脑。

    这一招“元素之刃”使出。何龙手中的树枝,立时被元素魔化。虽然由于材质极差,连最低阶的魔化武器也算不上,可比起刘出洋的刺剑,短时间之内,却是坚硬上了许多。再加上何龙稍一用力,就听得“啪”的一声脆响。刘出洋的刺剑,被硬生生的震成了两半。

    刘出洋愣了一霎,呆立在原地。刺剑虽细,也经受不住侧向劈砍,可毕竟也是金属啊!怎么可能被人用树枝生生地抽成两断?这有些超出刘出洋的思考能力了。这一时刻,他觉得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还是少得可怜。更加大了他离开这里,去外面世界看看的决心。

    “抱歉、抱歉!”何龙满脸尴尬,腮上发红。这“元素之刃”,他也是用顺了手,每次比武之时,都习惯性的用上一用,可没想到这次竟是惹出了祸。

    “我这也是习惯了!”他手忙脚乱地捡起地上的断剑,又拿过刘出洋手中的另一部分。将断面对齐,用力一挤。竟然将两截断剑,硬生生地捏到了一起。只不过,断面位置,却是鼓起了一个大包。

    刘出洋瞳孔一缩,“这得需要多大的力量啊!”要知道,构成物质的最小单位,乃是原子,它由原子核和和周围的电子组成。要想将两个物体挤成一个,那就必须将断面处的电子挤到对面原子核的作用范围之内。这在他的前世,都是许多高精尖机械做不到的事。没想到在这个世界,竟然被人只凭两只手就完成了。如何不让他惊讶!

    “这,这是你的魔法导师送你的吧!”看到刘出洋的表情,何龙还以为他在为刺剑折断之事心疼,便讪讪地说道。在这个世界,大部份人佩戴刺剑,其实都是在彰显自己的贵族地位。而见习法师,也只有在正式晋级法师之后,才能自动成为帝国贵族,刘出洋身份还远远达不到标准。那他佩戴的刺剑,就只可能是他导师觉得他有这个潜力,提前送给他的。

    事实上也是如此,只不过,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刘出洋迟迟晋级不了,他的异师也渐渐失去了信心,便将他赶出了魔法塔,还将刺剑剑柄上的名字也抹去了。

    “算是吧!”刘出洋回过神来,从何龙手中接过刺剑。这刺剑折断了也好,就相当于他同过去告了个别。想到此处,他长出了口气,突然觉得一下子轻松了不少。脑海中也好像有什么东西荡漾一下,四周的元素猛地一涌,向他的身体扑来。可还没靠近他的身体,却又渐渐平息,慢慢归于平静。

    “可惜了!”何龙感应到身边的变化,先是一喜,可元素平息之后,他却又是摇了摇头。方才的一刹,刘出洋分明就是引来了元素洗礼,只要洗礼成功,他就立刻可以成为正式法师,可不知道为什么,终是功亏一篑。

    刘出洋淡然一笑,倒是觉得无所谓。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正所谓,除却生死无大事,他连生死都经历过一回,对这些,看得自然也就开了。

    何龙观察着他,看他脸上无喜无悲,淡然处之,心中对他的评价又高上了几分。多少人梦想成为职业者,多少人梦想着高高在上,这种欲望,甚至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表达清楚的。他也看过几回错失机缘之人,他们有的愤怒之下,迁怒他人,有的悲伤至极,几欲寻死。可如刘出洋这般,淡然处之,一笑而过的,绝对是生平仅见。

    “放心吧!兄弟,就冲你的这副胸怀,也迟早能成为职业者!”何龙一副肯定地模样,重重地点了点头。

    “大哥,你的剑变成这个样子,还能用吗?”刘大力拍拍他的肩膀,将他从回忆中唤了回来。

    “应该……能用吧!”刘出洋也不敢肯定,他倒是想换一把武器,可一来用刺剑习惯了,二来村里唯一的铁匠,现在见了自己就远远的躲来,就连他的女儿,都不跟自己在一条路上行走。两家现在势同水火,他也不好意思去求人家修理。

    “好了,不说我了!我现在教你一些发力的技巧,你仔细体会一下!”刘出洋将刺剑贴在大力的长剑之上,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起来。这也是他也是看到铁塔的体型后,突发其想。他觉得铁塔人高马大,若是刘大力与其硬拼,得不偿失,倒不如把自己如何发力、卸力,四两拨千斤的技巧教给他,也好让他取胜的希望大一些。

    “正所谓,刚不可久!”刘出洋说道,“铁塔力大,武器也格外沉重。你上场之后,切不可与之硬拼,只要与之游斗,卸其力,衰其气,则久之必胜。”刘出洋教了他半晌,可刘大力就是不得其门而入。

    “哎呀!什么卸力去力的!老子只管斩就是了!”时间一长,刘大力自己都不耐烦起来。

    “呵呵……”一阵轻笑声传来,刘出洋扭头一看,只见何龙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两人不远处。“出洋兄弟,你这样可不行!”他说道,“我们剑士中流传着一句话,叫做:暴躁之人不学阴柔之技!你的兄弟一看就是直爽的性格,让他学你这种借力的方法,只会坏了他的基础!是不是啊!小姑娘!”最后一句,他却是冲着不远处的一颗大树喊的。

    刘出洋二人回头看去,见树后走出了一个身形娇小的姑娘。“孙倩!你在这做什么?”刘大力吃惊问道。

    这小姑娘,刘出洋也刚刚见过,却正是隔壁村子,孙村长的孙女。

    “这个嘛……”小姑娘的大眼睛叽里咕噜的乱转,“我……无聊啊!所以……随便转转。”她讪讪笑着。

    “我看你和你们村的那个少年嘀咕了半晌,然后就跑了过来,是不是偷看招势,当小间谍来了?”何龙笑嘻嘻的拆穿了她。

    “你……”孙倩脸上微微一红,大眼睛又是一转,突然叫道,“好啊!你竟然偷偷跟踪我,真是不要脸!”她竟是要倒打一耙。

    可就在此时,远远的,突然跑来一人,“救……救命!”人还未到,声音却已先至,“出洋大哥……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