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云景霄的第一次(1/2)
作者:陛下圣安
    第一次演戏,云景霄突然有点儿紧张,又有点兴奋。这种情绪上的刺激,若不是亲自参与和体会,根本感受不到。

    灵力自发反应,在体内流转不休,犹如清流甘霖,瞬间就让云景霄恢复到平静状态。

    现在拍摄的是恭王府里面的戏份,云景霄虽然今天第一次上戏,但拍的却不是萧剑出场时,吟诗装B,和小燕子起冲突的戏份儿。

    而是香妃生病,萧剑和蒙丹进宫跳大神的戏份。这里还有萧剑和皇帝的对手戏,甚至有萧剑的内心独白,还是有点儿考验云景霄的演技。

    当然了,这里的香妃变成了川藏土司的女儿,同样是被进献给皇上朱棣。反正这都是小事儿,香妃还不是还珠大火后,大家帮忙找到一个原型出来?

    用在【还珠公主】里面,绝对不成问题。

    “我一个真正的修行者,现在却要装神弄鬼的跳大神?也是醉了!”这是化妆的时候,云景霄的内心独白。

    所谓表演,都是假的往真里去演。现在云景霄却反过来了,真的往假里表演。

    “你这一套萨满跳大神找谁设计的啊?看起来也太敷衍了吧?”动作指导在演示动作要领,云景霄对导演孙叔锫吐槽。

    别的演员,自然不敢、也不会这样质疑导演的权威,云景霄毕竟不是普通的小演员。

    “大致上合理就行了!我们不需要真的找一个会跳大神的萨满,学习他怎么样跳大神。只要观众觉得这是在跳大神,不影响剧情就可以了。电视剧不能像电影那么较真,这一段剧情的重点也不是跳大神。”面对金主,孙叔锫耐心解释。

    “也是,主要我有点儿轻微的强迫症。”云景霄摇摇头,不再多说什么。

    凡事儿真不能太较真,当然也不能太糊弄,大致上合理就行了,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观众满不满意。

    “停!”很显然,并不是每个导演都喜欢喊“卡”这个英文音译词。

    “导演,是我的问题吧?”云景霄主动发问。

    “嗯!”孙叔锫点点头,先是赞叹道:“虽然您是第一次拍戏,但机位找得很准,动作和台词顺序都对。”

    “直接说问题吧!”过目不忘对云景霄而言只是基本能力,加上他对身体的强大控制力,做到这些实在是太简单了。

    “问题是,您的表演和其他演员格格不入。看起来动作台词都配合到位,但味道上却很不对。”孙叔锫竭尽全力的进行解说。

    “就像是,你和其他人虽然是一个团队的士兵,共同完成一项任务。你也配合的很好,但缺少一种同伴之间默契。好像别人都是好朋友,就你一个人被孤立了,很明显和其他人关系不好的样子。就是说,你没有融入别人的表演环境里,而是我行我素的单独在表演一样。”

    比起孙叔锫,褚青看得更加明白,解说的也更加清楚,他终于开了一个正常点的玩笑:“就好比方,其他人都是俗世凡人,你一个是天上谪仙。”

    “明白了!就是我演得太端着架子了,需要外放一些!”云景霄知道问题在哪了。

    这种电视剧,动作神态之类,必须表演的稍微夸张一点儿。咆哮帝演电视剧的路子,其实并没有错,不然人家怎么能火那么多年?

    第二遍表演开始,云景霄果然就好了很多,不过孙叔锫还是喊停了。不是云景霄的问题,夏紫薇笑场了。

【0013】云景霄的第一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