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0】小人作祟?强势碾压!(中秋快乐)(2/2)
作者:陛下圣安

    “您可是咱们的衣食父母!电视剧我给您带来了,剪好了前三集。您什么时候有时间,看看这部电视剧,能不能入您的法眼?”王硕这马屁拍的有些生硬,显然不常用这项技能。

    “对于你的能力,我还是相信的,我叫上几个人,待会儿看看你带来的新剧。估计问题不大,你打算什么时候播出?今年是不可能了,时间已经排满了。”刘主任笑着问道。

    “春节期间,您看怎么样?”很显然,王硕胃口很大。

    新春期间,是非常重要的电视剧播放期,人们空闲时间多,收视率自然就好。

    放在电视行业,这叫年度开台大戏。

    “过年期间播放的电视剧,一套已经差不多定下来了。八套和电视剧频道,还可以争取一下,就怕你看不上。”沉思了一下,刘主任摇摇头。

    “今年还有半年时间,谁这么快就定下了明年的播出时间?”王硕很惊讶的问道。

    “不说这个了!要不我给你安排在过年之后,或者五一期间吧?”刘主任显然不想过多透露信息。

    “那还不如等到暑假呢!”很显然,王硕看不上王主任说的时间。

    全年总共有两个电视剧播放的黄金时间,一个就是暑假期间,一个就是春节前后,寒假期间。再不济,也要十一之后。其余时间,人们主要是工作学习,哪有多少时间去看电视?

    “暑假期间,预计会有两部剧,也已经定下来了。不然的话,我也不会建议你选过年之后,或者五一期间了。”王主任还是摇头。

    “十一之后,基本上播放的都是正剧,我带来的这部剧根本不适合。这么说,明年最好的时间,现在都有主了?”王硕难以置信。

    “刘主任,你总得让我做个明白鬼吧?这到底怎么回事儿?”

    看到王硕满脸的憋屈,刘主任知道,他要不给个说法,王硕说不定还以为他在刻意找茬打压呢。

    毕竟以前合作的很愉快,刘主任对王硕也很承情。

    沉吟了一下,刘主任叮嘱道:“我告诉你原因,你别乱传啊!其实春节那大半个月时间,还有暑假的一个半月,都被【还珠公主】这部电视剧预定了。至于暑假剩下的半个月,肯定要留给我们电视台内部,不会播放外购的电视剧。”

    “什么?凭什么?一部琼瑶剧,预定了一套两个月的黄金播放时间?央视什么时候这么没有格调了?”王硕很不服气。

    特别是,主导这部剧的云景霄,还和他有过节。

    “如果这是一部普通的琼瑶剧,就算能够在一套播出,也不可能霸占长达两个月的黄金时间。关键是,现在主导【还珠公主】的并非是琼瑶,而是云海农业的少东家。”

    刘主任很直接的说道:“就连我们央视,都欠着云海农业和九霄山庄不少人情。咱们央视有很多新闻,都是通过九霄山庄的渠道,才获得了采访的机会。这一次,属于还人情,所以没有商量的余地。”

    这句大实话,让王硕的脸色分外难看。

    他自己借用各种关系,搞不正当竞争的时候,王硕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

    轮到别人这样对他,王硕却满肚子的委屈。

    就像他写的很多小说,都在对社会上的种种不良现象进行讽刺。却从来不去想,自己到底制造了多少的不良现象?

    严以待人,宽以律己!

    从古至今,绝大部分文人都是这个德性!

    “那行吧!我再去其他地方打听打听!”冲动是魔鬼,王硕勉强忍住了发火的冲动,略显狼狈的离开了央妈大厦,同来时的自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心下发狠,王硕自言自语道:“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阴谋诡计,都是一个笑话。离了央视,我也能够让你明白,你大爷就是你大爷!”

    很显然,王硕要换个电视台,把【将爱情进行到底】和【还珠公主】安排到同一时段播出,直接同云景霄打擂台。

    在云景霄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他被王硕再次定性为小人,并完成了一次强势碾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