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8】谁是猪?谁是刀?(1/2)
作者:陛下圣安
    “哦!接着说!”云景霄一幅不置可否的样子。

    “领导们觉得,就算1亿,也花不了多久。所以如果真的能够得到这笔钱,最好还是整合咱们京城文联的资源,开一家文化传媒公司。”

    刘水清越说越顺,越说越自信,跟真的一样,他自己都差点儿信了。

    “这样一来,不但能够充分利用文联的优势资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可以增加文化工作者们的收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两全齐美的事情。”

    “到时候,京城文联再也不用担心经费问题了,甚至可以让上面把拨款,给那些更需要的省份。还不用麻烦国家,多好?”

    听起来,这当真是一个好主意!

    所以,云景霄点点头道:“说得很不错!这个计划,听起来还是挺有可行性的。”

    “这么说,您答应了?”刘水清试探着问道,他害怕再有剧情转折,高兴的太早,反转太大,自己心脏受不了。

    “原则上同意,但是……”云景霄果然有转折。

    “您说!无论有什么疑虑,我尽量给您一个满意的解释!”刘水清庆幸自己的谨慎,不过对方竟然没有再纠结1亿这个钱数上,让他意外,真是狗大户。

    “你们领导还是格局太小,眼光太低了!以京城文联汇聚的资源,区区1亿,能够干多少事儿?完全不能释放所有的资源,最少也要5个亿才差不多。”云景霄不屑的说道。

    这个数字,直接把刘水清吓傻了。

    他还担心1亿是不是下手太狠,结果肥羊却觉得胃口太小,直接翻了五倍,世间真有这种凯子吗?

    “只要您愿意捐献,数额肯定您说了算!”刘水清红光满面。

    真要把这笔捐献谈成,并且落实下去,他就是第一功臣,那些文联的领导,就算想压都压不住。

    没想到,这个死亡任务,突然就变成了天降馅饼。

    幸福来得太突然,刘水清有点接受不了,脑袋晕晕乎乎的,差点笑得像个傻子一样。

    “捐献?我说捐献了吗?”于是,云景霄真的一幅看傻子的表情。

    如此再转折,直接又把刘水清吓清醒了,急忙说道:“不是您说,捐5亿吗?怎么又变卦了?”

    “我是说,这个项目需要5亿去运作,什么时候变成了我要捐5亿了?”云景霄反问。

    “可您不捐款,我们哪里有钱去运作这个项目呢?”刘水清欲哭无泪。

    “你们有两个选择!”淡淡的看了刘水清一眼,云景霄轻笑道:“我都觉得这个计划不错,很靠谱!相信以上面领导的智慧,肯定愿意支持。到时候我再出力摇旗呐喊,应该不难获得国家支持吧?”

    “还是说,你觉得这个项目其实不好?或者说,上面的领导很蠢,看不出这个项目的好处?”

    “不!上面领导绝对很英明,所以完全能够看出这个项目最致命的一点。那就是嘴炮好说,谁能做好这个项目?就凭文联内部的复杂性,这个项目把钱投进去,铁定要打水漂。”

    心中腹诽,刘水清嘴上却说:“项目没问题,领导也英明,但咱们国家花钱的地方太多,更重要的项目数不胜数。咱们要体量领导,不要让他们为难!”

    “既然那样,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把这个项目给别人去运作,京城文联用资源入股,拿一成分红,解决一部分经费即可。”

    此时此刻,云景霄终于图穷匕见:“如果没有其他人愿意投资,我可以兜底!这样一来,不用占用国家资源,也不需要文联出钱,还解决了所有的问题。一箭多雕,多好?”

    刘水清听得完全说不出话来,根本没想到云景霄竟然是这种想法,太不按照套路出牌了!

    仔细的回想了一下谈话的整个过程,刘水清突然发现,话题的主导权一直都不在他的手里。

    一步一步,他被云景霄引导着,落入了对方挖好的坑里,然后自己找土埋上,最后还说谢谢。
【0038】谁是猪?谁是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