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6】探班苏州河(1/1)
作者:陛下圣安
    “为什么啊?”根本不需要酝酿,王硕心中的疑问脱口而出。在场这么多人,也只有他敢这么提问了。

    “没有那么多为什么,王哥就当有人看云景霄不顺眼吧!”李君楽笑着摇摇头。

    “华纳兄弟和环球影业这种好莱坞大集团,会给我什么程度的帮助?”王忠君大着胆子问了一句。

    从华裔兄弟这个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来他的野心,王忠君的梦想就是把公司发展到华纳兄弟的高度。

    如今能够和自己的偶像公司合作,王忠君显得相当兴奋!

    “比如说,它们制作的电影里有什么亚裔角色,会优先使用你们旗下的艺人。你们公司可以派人去好莱坞实习,付费使用两个公司旗下的大部分资源。只要钱到位,就算大导演和全球巨星,都能邀请过来。”

    说着连李君楽都笑了起来:“当然,就咱们国内这市场环境,也没有那个必要。但能够向世界上最顶级的同行学习,本身就是极大的收获了。”

    “我们需要付出什么呢?难道说,要无条件服从华纳兄弟和哥伦比亚公司吗?”王中军不愧是一个合格的商人。

    “这倒是不必了!华纳和哥伦比亚准备建立华夏分公司,投资国内的文化传媒产业,提前进行市场布局。所以说,你们多了一个融资渠道。”

    李君楽指点道:“华裔立项的影视剧项目,都可以提交给两个公司审核。如果合适的话,他们会参与投资,甚至进行国外推广。就算是文艺片,他们也可以运作到那些国际电影节上,公关争夺奖项,或者推荐给各国的片商。”

    怎么说华裔兄弟都是君临天下的小弟,李君楽还是希望能够获得盈利,而不是亏损。

    谈完这些之后,王硕犹豫了一下,然后对李君楽问道:“云景霄准备在寒假和春节期间,推出他制作的第一部电视剧【还珠公主】,已经确定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了。”

    “我也监制了一部电视剧,想要和他打擂台。但最好的央视黄金档,已经被云景霄拿下了,你有什么办法吗?”

    之所以这么问,主要是李君楽他们这个圈子,在官方的文宣部门,拥有着极强的实力,甚至仅次于云景霄主动攻略的叶公子那个圈子。

    也正是这个原因,华尔街及好莱坞的人,才找上了君临天下基金会,许下那么大的好处。

    沉吟了一下,李君楽沉声道:“撤走云景霄的电视剧,换上你们,我做不到。但是我可以把你们的电视剧,安排在今年才开台的芒果台。”

    “论覆盖率和影响力,肯定没法和央视比。但如果再加上八个大省和二十几个大城市的地方台一起发力,全力进行资源倾斜,绝对够资格和央视打一次擂台了。”

    “如果真像你说得这样,我这次一定要让云景霄明白,他大爷就是他大爷!”王硕满脸喜色。

    毫无疑问,也就是李君楽了,不然凭他王硕,根本无法组织这么多电视台,联合起来和央视别苗头。

    ……

    云景霄毕竟不是神仙,所以他自然猜不到,自己看不起的华裔公司,已经获得了一根金大腿的支持,敌人已经把战火烧到了他的后花园。

    此时此刻,他已经来到了大魔都,探班【苏州河】剧组,顺便满足一下云景霄自己的好奇心,现场看看周公子的演技到底有多么了不得?

    “桉姐,麻烦你了!”来接云景霄的是奈桉,她是【苏州河】的制片人,以及女配角萧红的饰演者。

    毕业于中戏导演系,但表演功底也不弱。

    以后凡是楼叶的片子,奈桉都会是制片人,他们两个属于真正志同道合的伙伴。

    “我是制片人,说起来就是剧组的大管家。导演抽不开身,你这个大金主过来,肯定要我由我来给你接风。”奈桉轻轻一笑,她并不是那种绝美的女子,但是身上有一种温和柔美的气质,会让人如沐春风,感觉很舒服。

    “直接去片场吧!楼叶和我说,周公子和褚青有着一种难言的默契。两个人在一起拍戏,就像干柴遇到了烈火,伯牙遇到了子期,潘金莲遇到了西门庆,瞬间就发生了剧烈的化学反应。他们是互相成就的一对儿,真正的心灵知己。”云景霄虽然是在开玩笑,可如果真的像楼叶所言,褚青和周公子的重要性,就需要再提升一个档次了。

    “你这个玩笑,待会儿我可要好好同他俩说说。人家是梁山伯和祝英台,牛郎和织女,到你嘴里怎么就成了潘金莲和西门庆了?”

    说笑了一句之后,奈桉很认真的对云景霄说道:“但话糙理不糙!这次拍戏,我绝对是最累且最受打击的一次。给褚青和周公子其中的一个配戏还好,但只要镜头中同时存在他们两个,别人就成了多余的障碍物,根本插不进他们两个的戏里面,只能充当背景板。”

    “我决定了,再也不演他们两个都在的戏了,真是折磨人!”

    “楼叶怎么处理这种情况的?要是镜头画面太不和谐,这部戏就毁了!”云景霄很意外。

    “多拍几遍呗!尽量给他俩大特写,别的角色有戏份时,单独给特写,确保镜头中只有他们彼此,这样拍的效果特别好。”奈桉满脸喜色,作为制片人,这部戏越好,她自然就越高兴。

    “那你说,褚青和周公子有没有戏?我是说,演戏之外。如果在现实中,把他们两个凑成一对儿,你觉得怎么样?”云景霄似乎突发奇想。

    “千万别!如果那样做,就是真的毁了他们!”奈桉直接停车,郑重说道。

    “为什么!”云景霄想不到这位大姐竟然反应这么大。

    “同性相斥!褚青和周公子能够成为最好的朋友,但绝对不能成为一对儿,不然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他们心灵能够相互依偎,但必须要在现实环境下保持差距,这就是距离产生美。这样一来,拍戏的时候才能产生这种神奇的效果。挑破了,就不成了!”奈桉摇摇头。

    “也就是说,他们之间只能玩儿无声的暧昧,谈精神上的恋爱。发乎情,止乎礼!真是受不了文艺青年,城会玩儿,我这个乡下人实在是理解不能。”云景霄分外的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