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章 周建新的担心(1/1)
作者:老画师
    “咚咚咚!咚咚咚!”

    当江修和沈学姐讨论的热火朝天的时候,突兀的响起敲门的声音。

    “请进”

    江修坐直了身子,沈学姐收拾了一下桌子,站在了旁边。

    “总经理好,我有个问题需要你处理一下。”

    原来是周建新,拿着一叠文件,一边走,一边说,此刻表情倒是没有之前那样眉飞色舞,反倒是有些惊慌失措。

    江修看着脸色发白的周建新,心里有些嘀咕,是不是这几天的工作太重了,看来得让周建新稍微缓一缓。

    这几天周建新的确算得上是春风得意,风光无限,思想者APP一炮而红,业界之内无人不知,他作为负责运营这款软件的业务经理。也因此引来许多人瞩目的眼光。

    有寻求合作的,有借机大探消息的,甚至还有比现在高十几倍的工资挖他跳槽的,但他可不傻,丢了西瓜拣芝麻的事谁会做,是个人都知道选择谁,况且,有什么能力干什么活,那十几倍的工资拿着烫手,他可开发不出思想者这种软件来,公司发展好了,还怕没有钱吗,江总经理可不是那么个人.......

    正当周建新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技术部的小陈告诉他说有好几家行业内的科技公司正在尝试破解这款软件,刚开始也没有在意,他估计这么重要的东西,总经理肯定注册了专利,结果项目的人却突然报告自己国家的专利库里没有关于这款软件的专利信息,这可让周建新惊出一身冷汗,还以为江修一时间忘记了,急急忙忙跑来询问。

    “江总,有一件特别重要的是,我要向您确认一下。”周建新焦急的说道。

    “什么事,不要慌,有事就说。”江修看着周建新慌张的样子,知道是有重要的是发生。

    “哎,总经理,我刚才发现,我们的软件没有注册技术专利,我怕会泄密,听说已经有几家公司正在破解我们的软件。”

    “破解这款软件,我估计给他们一年时间他们才可能突破一点点我的技术壁垒”江修笑了笑,不以为意的说道。

    “老周,你放心吧,我考虑了保密性的问题,对想破解这款软件核心的人来说,可以说是铜墙铁壁,他们的技术水准还差几年呢。”江修安慰道。

    周建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不过还是提出另外的疑问

    “那我就放心了,不过注册了专利,我们在面对别人侵权的时候,可以在法律上占据有利的位置,可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话虽如此,不过注册专利就以为这对技术进行详细的说明,你说那几个公司会忍住不动手吗?在国内国外打个几年官司,陪个几亿,恐怕有关的部门为了维稳,也就差不多结束了,他们得到了技术,我们却失去了发展的先机。”江修很是干脆,把利弊都详细的摆了出来。

    周建新无话可说,他想起互联网行业的马太效应,毕竟对应用软件来说,吃第一个螃蟹的人往往会盆满钵满,与后来者的差距也只会越来越远。

    “我有把握,在五到十年之内,没有人可以窃取思想者的核心算法和编程,而五年的时间,我们的版本都不知更新了多少,只要我们一直走在前面,就根本不用担心这些事。”江修信心满满的说道。

    五到十年的时间,这还是考虑到自己没有成长,不过那可能吗,到那时候,估计这门技术也差不多被江修公开了?。

    所以说江修根本不怕别人破解自己的软件,这200MB大小程序,里面有一半的内容是自己用X语言编写的技术壁垒,几乎每一秒指令都在变动,破解谈何容易。

    周建新在的得到江修的保证后,才放下了心,他不是盲目的相信,而是想到了之前他的猜想,在江修的背后可能有一个隐藏的技术团队,现在看来,八九不离十,而且那个团队还十分强大,周建新带着自己猜想再次急匆匆的继续工作去了,事儿还多着呢。

    “对了,考虑到我们公司接下来的发展状况,我与周经理商量了一下,准备趁着这几天的校招会,吸收一批生力军,地点还没有确定。”

    沈学姐像是突然想起了这件事,开口说道。

    “哦,是吗?的确现在有点缺人,这种小事你和周建新处理就好,不过再通知一下猎头公司,招聘几个专业的职业经理人,另外给我找几个材料学方面的技术人员,我有用。”江修补充道。

    “我还是希望你能有时间来一下招聘会,毕竟人才选拔是关系到未来公司发展的大事,我也想把公司招聘的第一个地点放在江安大学。”

    “江安大学吗?”江修敲了敲桌子,这是他曾经上学的地方,有许多美好的回忆。

    “行,交给你了,我尽量会挤出时间。”江修露出爽朗的笑容,一脸灿烂。

    沈学姐被江修突如其来的笑容搞得有些手足无措,看着江修眼里的“不怀好意”,她感觉自己的脸颊的温度不由自主的有点发烫,她竭力绷着脸,想保持冷静,但觉得自己此刻脑袋有些迷迷糊糊的。

    江修也不说话,从椅子上站起来,向沈学姐背后门口走去,似乎是随口一提一样,快到门口时,转过身来。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明天我给你放假,记得打电话给我,我有事儿找你。”

    江修哈哈一笑,看上去心情不错,直至离开了公司,留下了一脸懵逼的沈学姐。

    下午放假......

    有这么随便的假期吗?

    沈学姐扶着自己的额头,一脸无奈。

    她不知道江修这几年干什么去了,但她相信江修这几年一定非常的努力,好东西又不是白白从天而降的。

    只是不知道又想到别的什么,沈学姐不自觉的微微扬起了嘴角,然后又迅速的投入到了工作岗位,她得赶在上午之前完成今天的工作,下午还要早点回家,你问回家干嘛去,当然是回家画一个美美的妆,顺便换一身漂亮的衣服,江学姐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她自己高兴,与某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