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扭转校花的命运(1/1)
作者:穿透
    期待已久的那一天的确快要到了,今天是八月十八号星期五,送走了张霖之后,方扬在日历上慎重的确认了一遍,还剩下两天了。

    他非常重视那一天,就像以前读高三时,总会提醒自己距离高考还剩下xx天,而自从他重生后,也是板着手指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虽然他两次羞辱林书音,但女神在他的心中仍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

    在新租的房里美美睡了一觉,又宽又软的席梦思床可不是宿舍的架子床可比的,第二天是周末,他宅在家里玩了一天的电脑。

    现在的网络实在是坑爹,速度慢不说,内容也非常匮乏,像腾讯百度什么的都还没有发展起来。

    利用未来的知识去进军互联网领域

    这个念头在方扬脑海里闪过,马上就被否决了,不可否认,若是这么做的话,以后的成就或许能比马云马化腾更厉害。

    但是作为一个金融投资者,而且还拥有重生这个金手指,他不想去做实业,做一个投资者岂不是更痛快,赚得多还不用劳心劳力。

    他对这一生的发展已经有了一个规划,先在股市赚取第一桶金,然后做他的老本行,成立一个风险投资公司。

    所谓风险投资,就是把资金投资给一些新的企业,那些刚刚起步大有潜力而又缺少资金的小公司,帮助他们将公司发展壮大到可以上市的程度。

    一旦达到这个目的,就可以通过股票市场将持有该公司的股份全部卖出,然后把资金转向下一个新的企业。

    做风投,风险和利润都是很大的,比如投资给正在发展中的腾讯公司,腾讯公司做强做大了,自然就是有丰厚的收益,如果腾讯公司经营不善倒闭了,那可就是血本无归了。

    就像上一世方扬的公司,做过几个经典的成功案例,也做过一些失败的案例,赚钱还是亏本,完全取决于投资决策人的眼光.

    偏偏方扬有重生这个金手指,未来哪些公司企业能做强做大他自然是心中有数,他去做风险投资,自然是想亏本都难。

    这一天,他大致查询了一下几个熟悉的公司,腾讯、盛大、阿里巴巴等,这些公司现在都才刚刚成立,正处于发展中,其中盛大公司代理了一款叫传奇的网络游戏,看起来前景不错的样子。

    不过方扬现在的全部身家只有一万元的股票,给这些公司做风险投资还仅仅是一个想法,不着急,慢慢来。

    这一天他除了吃饭哪儿都没去,他的女朋友于知雨则是去男生宿舍找了三次,上午下午晚上各一次,张霖因为方扬有交代就没告诉她方扬搬出去住了的事,看着她因为找不到方扬而郁郁寡欢的样子,张霖觉得方扬真是个傻逼。

    方扬却觉得自己是个天才,他把日历翻到明天的日子,十月二十号星期天,他双眼发亮一个人在傻笑。

    呵呵呵扭转某人命运的一件大事即将开始。

    ..

    十月二十日,晴,方扬起了个早,来到了汀水河边,这个时候的河水受污染少,水质清澈,清波荡漾风景不错。

    不过方扬可不是来看风景的,他沿着河畔走了一段,终于看见一棵大榕树,他的眼睛一亮,没错,就是这里了,大榕树、附近不远处就是一片草地,最重要的标志就是草地边的河岸上栓了一只小木船。

    找到了地方就好了,接下来的就是等待,方扬在树荫下找了个地方坐下,现在的时间有点早,那边的草地上也没有一个人,也许要等很久。

    不过方扬并不介意,静静地看着河面,心里想着一些事情。

    也不知过了多久,听到一阵脚步声,一个身影出现在大榕树底下,这人脸上留有胡渣,三十来岁左右,左手拿着一根鱼竿,右手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

    这男人看了方扬几眼,笑着说:“小兄弟在干嘛呢我到这里钓鱼,没妨碍你吧”

    这人不说话还好,勉强算一个貌不出众,一说话就露出一口的龅牙,难看死了。

    方扬冷冷说道:“妨碍到我了。”

    龅牙男脸色一僵,随即皱眉说道:“那不好意思了,我每天都到这里来钓鱼的,这里正好有一棵大树遮阴,别的地方热。”

    方扬抽出一张百元钞票说道:“看在这个的份上,今天把这个地方让给我。”

    龅牙男眼睛一亮,丢下右手的塑料袋,接了钞票仔细摸摸,验证了是真钞,露出他的大龅牙谄笑说:“得嘞,这位公子爷您坐,这地方就是您的了,您在这呆一天,我就一天不过来打扰你。”

    说完他拾起塑料袋屁颠屁颠的向来路走去,白捡了一百块钱啊,还钓什么鱼,不如找人搓几把麻将来得舒服,这个时候的一百元可不算小钱。

    方扬看着他的背影哑然失笑,感叹人生的运气真是奇妙,此时这个龅牙男对于白捡了一百块钱喜滋滋的,却不知道他丢失了一个如花似玉的老婆。

    在上一世,方扬对他可是羡慕嫉妒恨到了极点,就是他娶走了方扬心目中的女神林书音同学,此时方扬对他的背影轻轻自语道:“丑鬼,你这辈子就打着光棍吧,最多娶一个丑女人,因为你,配不上她。”

    龅牙男走后,方扬仍旧耐心等待着,此时的眼光多注意那边的草地和小船了。

    又不知过了多久,草地上开始有人嬉闹了,有情侣,有小孩,情侣在草地上坐着,小孩在草地上打滚,不过那些人都只是过客,很快又走了.

    蓦然,方扬站了起来,他看见了林书音同学,跟一个女子牵着手走进了草地,这女生方扬不认识,但是知道她的详细资料,同一个学校外语系的,林书音的老乡,也是闺蜜,这可怜的孩子叫温玉碧。

    他悄悄坐在大榕树的另一边,把大部分身体隐藏在树后面,现在还不能让她们发现,他就像搞盯梢的特工一样,露出脑袋目不转睛的盯着她们。

    那边的闺蜜两人先在草地上坐了一会儿,忽然温玉碧兴奋地站起来指着河边的小船,林书音摇着脑袋示意危险,可温玉碧硬是拉着她走到小船边。

    那小船搁浅在岸边,又拴在大铁柱上很安全的样子,两位姑娘于是上了小船,坐在小船上摇啊晃啊荡啊,当然了,就是温玉碧这疯丫头荡得欢,方扬这时正在给一只救生圈吹气,心里恨恨的想:你这死丫头死得不冤,还连累了林书音,真心不想救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