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参与竞标(1/1)
作者:穿透
    投标快开始了,方雅也从领导办公室出来了,她打探到的消息是下一批店面投标的日期,对这次的投标并没有实际益处,杭县的官场风气还是比较严谨的,这种公开投标根本就没有暗箱操作的可能。

    方扬跟工作人员那里填写了五份表格,缴纳了五份保证金两千五百元,戴眼镜的工作人员诧异地说:“你一个人要五个店面”

    方扬笑着说:“我想帮几个朋友要,合同我来签,有问题吗”

    工作人员点头说:“当然没问题了,现在是市场经济嘛只要你有钱,要几个都行,不过你可得搞清楚了,要是中标了可不得反悔哦,不然保证金可是不退还的。”

    方扬呵呵笑道:“没问题。”

    工作人员根本就不限制他投标几个店面,这也是因为除了方扬之外,根本就没有人能从中看到商机。

    这时方林也过来要交钱了,看见了方扬手里的表格,愣了一下说:“你帮我交了钱”

    方扬挥挥手说:“没有,自己交自己的钱,你要是没钱可以找我借。”

    方林交钱的时候问了问工作人员:“那位帅小伙子交了多少钱”

    工作人员看了他一眼说:“交了五份保证金,怎么你觉得有问题”

    “没有,没有。”方林拿了表格去找方雅了,方雅听了也是满脸疑惑,不过她觉得方扬不是孩子了,做事情应该是有分寸的,所以就没去质问他。

    投标的时间到了,工作人员安排缴纳了保证金的人进入一间屋子,按先后顺序坐好,然后是等公司领导出场主持竞标了。

    方扬发现在外面感觉很多人来参加投标,而进入这间屋子的还不到三十人,想想应该是很多人都是跟小姑姑一样陪同而来的。

    三十个人竞标十个店面,中标率也是蛮低的,方扬捅了方林一下,提醒他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方林却老神在在地说:“不急,看看再说,今天这么多人,要是价钱抬得太高了就不要,小姑说下一批也快了。”

    旁边坐的一个中年妇女接过话头说:“这位小兄弟的消息真灵通呀下一批是很快了,最迟下个月就能投标了,要是这一批我们大家都把价钱抬高了抢着要,还不如等下一批。”

    另一个中年男人也说道:“没错,就算拿下店面提前做一个月的生意又能多赚几个钱反正我的预算就是超过七块钱每平米我就不要了。”

    中年男人的嗓门有点大,屋子里的每个人都听到了,纷纷附和道:“七块钱都太贵了,上一批竞标的最高才六块钱,虽然这一批的位置好一些,但超过七块钱我也是不要的。”

    这时一位秃顶的中年男人走进来,身后跟着那个戴眼镜的工作人员,领导到了,可以开始竞标了。

    秃顶男是国投公司的刘主任,说了几句场面话之后,就举起一个写着一号店三个大字的牌子说:“一号店是最东边数起第一个店面,面积50平米,起标价5元每平米,总价250元每月,想要的请举手。”

    哗啦啦近半的人举手,刘主任笑道:“既然那么多人想要,那就开始竞标吧,老规矩,价高者得,每次最少总价加价十元。”

    马上就有人举手:“260元。”“270元。”“280元。”“290元。”“300元。”

    喊到300元以后就没人再往上加了,毕竟这是第一个店面,价格已经相当于上一批的最高价了,大家都想看看再说。

    方扬捅了方林一下,方林还扭扭捏捏不想举手,方扬一瞪眼说:“听我的。”方林才举手喊道:“310元。”

    其实刚才跟小姑三个人一起商议的心里价位是350元以下都可以接受,因为这一批的地理位置实在是好,就算是还有下一批,但位置差了一个档次。

    刚才喊300元的那位女的再加了十元,方扬又捅了方林一下,最后一号店以320元被方林拍得,算起来还不到7元每平米。

    马上就开始竞拍二号店,同样格局的店面也是50平米,这次方扬直接喊出了300元的价钱,还是刚才那女的跟了310,方扬马上就跟320,那女的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放弃了。

    二号店同样以320的价格被方扬拍得。虽然大家都知道公家的店面好,但这个时候这个价格相对来说不但不便宜而且是有点小贵了,因此都打算等后面的,前面让那些比较需要的人去火拼。

    方扬把表格送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填写了数据之后,这个二号店就是他的的。

    接着竞拍三号店,方扬一开始就举手300元,刚才那女的站起来质问道:“怎么又是他,他一个人到底想要几间店面”这女的相貌挺秀气的,不过这时气得满脸通红,大有恨不得把方扬撕了的气势。

    刘主任也疑惑地看看戴眼镜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不慌不忙地说:“这位方先生按照正规手续缴纳了五份保证金,我们并没有限制一个人不能竞标多个店面。”

    刘主任点头说:“竞标嘛价高者得最公平不过,看这位小方先生对五间店面都势在必得啊,接下来大家可以踊跃参与竞标嘛”

    虽然是公家的店面,但租金高就体现出公司的业绩好,刘主任自然是希望竞标得越高越好。

    继续竞标,秀气女直接喊了320,看上去是动了真火,可是其余人经刘主任这么一怂恿,也开始踊跃竞价了:“330.”“340.”“350.”“360.”“370.”

    直接抬高了50元方才沉寂下来,秀气女放弃了继续喊价,显然这个价钱超出了她的心理价位。

    而方扬是知道这个店面明年的租金就能翻一番的,所以不慌不忙地继续喊:“380.”

    刘主任问了三次:“还有比380更高的吗”没有得到回答后,三号店又到了方扬的手里。

    接下来四号店五号店六号店还是被方扬分别以390,400,400的价钱竞标到手,这样一来只剩下四间店面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以为少了这个不计成本的败家子参与竞标,价钱会回落下来,然而因为水涨船高和僧多粥少的情况,后面四间店面的竞标价钱根本就没有低于400的,十号店面甚至标到了430的最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