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进军房地产(1/1)
作者:穿透
    感谢树下等花落再次两个588打赏,有你真好。

    以下正文..

    把店面转让给外地人的是七号店的店家,都已经请了工人装修了好几天了,听说有四千元的转让费,立马就成交了,然后又来找方扬租五号店。

    方扬并没有爽快地租给他,因为那个店面想自己用了。跟方林的那一场打赌,方林直接就认输了,他开的小百货店想盈利四千元估计得半年的时间。

    方林认输了,方雅却耍赖了,她说:“想让我下海帮你弄家族企业,起码你得有五十万资金再说,我可是科长呢,再向上爬一步就是局长了,不如我们再立一个赌约:你如果在我当局长之前积累了五十万资金,我就下海。”

    方雅耍赖,方扬当然不敢跟小姑姑计较,他正在考虑要不要从股市里抽出五十万现金给她看看,此时方林一拍胸膛说:“小姑姑不愿意辞职,我辞职,反正我也就是个工人,方扬,我跟你干了,就如你说言,我们弄一个方氏家族企业起来。”

    方扬想了想,堂哥虽然不如小姑姑精明能干,但起步之初也是个可用之才,就点头说:“行,你马上就去办理辞职,我封你一个总经理当,等我们的家族企业发展起来了,让小姑姑这个大科长给你打下手。”

    方雅噗嗤一笑道:“到时候我让方林这小子让出总经理的职位,他敢不让”

    方林点头哈腰道:“不敢不敢,小姑姑什么时候想当总经理,小侄马上就让位,不过您迟早是要当局长的大人物,哪能看得上小小总经理呀”

    方扬撇撇嘴,心里想道:“局长算什么呀以后方林估计连县长市长都看不上眼。”当然了,这话他现在可不敢说出口,要不然保准会被小姑姑很尅一顿。

    既然小姑姑那么想当局长,或许他这个重生者可以试着帮她一把,对了,方扬想起来小姑所在的单位建设局正在竞选一位副局长,看小姑有点自信满满的样子,不过以另一个时空的经历,小姑在这次竞选中失败了,方扬很清楚,仅仅是大专毕业的小姑精明有余才华不足,而新上任的县长重视的就是才华,方扬记得这次竞选成功的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青华大学的高材生。

    如何帮小姑姑打败高材生这倒要用心想想了,不过这事不急,现在既然方林辞职了,就要找事情给他做。

    既然想弄一个方氏企业,那就要做实业,投机生意就算赚再多的钱也没有做实业来的风光,因此发展家族企业就必须做实业,做强做大,开公司办工厂,招很多职员很多工人,这样方氏企业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得到当地人的敬仰。

    做什么实业呢方扬想了很久,并不是想不到,而是太多赚钱的实业了,现在正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对于每一个行业都是大好时机,当然了,方扬斟酌挑选出了几个朝阳行业。

    网吧行业,方扬拥有超前的电脑知识,进军这个行业自然是得心应手,其发展起来也不可小视,现在整个县城还没有一家正规点的网吧,而未来的几年时间里每一个乡镇都会有一两家,如果方扬现在就提前布局,占有整个县城的市场份额不困难。

    至于利润么按照大舅哥兰振华的说法:跟抢钱差不多。而且方扬还知道一个消息:现在网吧不用钱,过几年国家会限制,那个时候一个网吧证就值几十万。

    不过这个行业在社会上的风评不好,因为都是学生上网玩游戏,家长对网吧可说是深恶痛绝的,所以方扬否决了这个行业。

    方扬接连又否定了许多行业,比如汽车、摩托车销售行业,手机、电脑销售行业,家电销售行业等等,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这些行业都属于朝阳行业,但方扬觉得不够高端大气上档次,最终一拍脑门说道:“我怎么就把最赚钱的房地产行业给忘了呢”

    方扬没有搞房地产的经验,现在手底下也只有堂哥方林这一个兵,所以打算从小做起,先开一个房地产中介,从中摸到一些门路之后就弄一个房地产公司了。

    决定下来之后就马上动手了,就把五号店当作中介的门面,取名名扬房地产中介,安排方林马上联系装修工程队,自己跑工商局办营业执照,一定要在春节前把这个中介开起来。

    店面的面积小了点,但装修一定要有档次,方扬手头上的一万多元就全部投入到装修里面去了,过了几天店面差不多装修好了,方林也办好了辞职手续,顺利当上名扬中介公司的总经理了。

    名扬房地产中介隆重开业了,门口的鞭炮纸屑像铺了一层红地毯似的,其实并没有多少人来庆祝,都是方家人自己掏钱买的鞭炮,不过方扬对这个店倒是充满了信心。

    看见刚放完鞭炮从门外走进来喜滋滋的方林,方扬走到他面前伸出手说:“方总你好,方氏企业的未来就看你了。”

    方林受宠若惊地握手说:“方总现在开始我就是总经理了”

    方扬笑道:“当然,我还要上学呢,这个店就是你做主了,你可以招聘几个漂亮的女孩,然后你可以指挥她们做这个做那个。”

    方林嘿嘿笑道:“请什么漂亮女孩呀,你嫂子就在隔壁店,让她误会可不得了,我要雇请几个能说会到的,最好做过业务员的,让他们先去各个生活小区找找房源。”

    方扬点点头,堂哥在社会上混了一段时间,做起事情来比他还周到,于是这两位,一个是总经理,一个是董事长,带了一叠小广告出门去到处张贴了。

    张贴的内容一是招聘业务员的启事,二是名扬房地产中介的开业广告,大街小巷转了一圈就回到店里等候顾客上门了。

    万事开头难,第一天没一个顾客上门,也没有一个人应聘,可能马上就要过年了,大家都没心思找工作了吧。

    不过第二天就有顾客了,是想卖房子的,一个戴着眼镜的中年妇女,一进门就赞道:“走了那么多中介公司,就发现你这里最气派,呦这沙发还是真皮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