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竞选成功(1/1)
作者:穿透
    感谢树下等花落再次1888打赏,感谢叫我付王,再次588打赏,感谢飞向天空369打赏。

    ..以下正文.

    张县长走入县委的会议室,身后跟了一个抱着一大叠答卷的秘书。

    会议室里几个县委常委都已经就坐了,分别是第一书记陈书记,副书记、副县长、武装部部长、公.安局局长、组织部部长。

    陈书记笑道:“考试考完了你这个大县长今天当了一回监考老师,感觉不错吧”

    张县长坐下伸伸腰说:“感觉很好,我觉得这次应该能选出一位有才华的年轻人担任重要岗位。”

    陈书记不置可否地说:“希望这样吧那么我们现在就当一回改卷老师,看看这些学生的答卷吧”

    秘书把一叠答卷分成几份送呈给几位常委,一时间整个会议室安静下来,只听见翻阅答卷的声音。

    不多时,张县长激动得拍案叫绝:“好这一张蓝图画的漂亮,构思非常巧妙,规划也是相当合理,这位年轻人胸中有大才啊”

    其余几位常委听他说得这么好,纷纷过来围观那份答卷,然后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唯有陈书记指着答卷上的名字说:“这位小李同志我是有印象的,青华大学的高材生,是个不错的小伙子,但是他今年才二十五岁,也没有成家,让他一步登天当副局长,有点不妥啊。”

    张县长皱了皱眉说:“我倒是觉得年轻是优势,干劲十足,再说我们搞这次竞选是市领导同意了的,书记不会在这件事情上卡我一下吧”

    陈书记哈哈一笑道:“怎么会呢,这次竞选由你做主,我们继续看答卷吧说不定我们县里的那些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干了好几年的同志,不一定比刚出校门的小年轻差呢。”

    几位常委互相看看,心里都打起了小算盘:如果接下来书记和.县长的意见产生了分歧,该站在谁那一边呢当然了,县长现在看重的那位小李的确是有才华,如果接下来找不出一位跟他实力相当的人选,书记也不好说什么了。

    不久之后,张县长已经看完了手头上所有的答卷,看看其余人的审核也都进入了尾声,就说道:“你们有看见不错的蓝图吗我可是自从看了刚才那份蓝图之后,别的都看不入眼了。”

    几位常委点头说:“对啊我也有同感,全国数一数二的学府出来的高材生就是不一样,相比之下别人的蓝图就差了不止一个档次了。”

    看见大多数常委都表示了赞同,张县长喜道:“所有答卷都审阅完了吧如果没有别的人选的话,我提议小李同志接任建设局副局长一职。”

    陈书记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茶说:“别着急,我还在看最后一份蓝图呢,这一份蓝图虽然不如小李的那一份画的好看,但是整体的构思更为巧妙,规划更为严谨,来,大家传阅一下。”

    方雅的那份蓝图终于出现在张县长的面前,其余的常委等不及传阅就上前围观,不久之后张县长又拍案叫绝:“好,好,好,如此构思如此布局,为我们的杭县增添了十二分美丽,尤其是这个步行街的设计,不但成为了杭县的商业中心,更解决了那条人民路高峰期车辆堵塞的现状,咦这个行政中心的设想更妙,把各行政局的窗口统统集合一处,这是真正的方便群众之举啊”

    各常委也纷纷表示赞同,这张蓝图基本体现出了十几年后杭县的俯瞰全貌,其中每一项构建每一个规划都是经过专家反复论证的,如今提前十几年出现在常委们的眼里,自然是让他们无比惊艳了。

    陈书记捧着茶杯靠在椅背上,慢条斯理地说:“这张蓝图的作者叫方雅,我记得是个三十来岁的女干部,刘部长说说她的情况。”

    组织部刘部长对本县的干部是了如指掌,毕恭毕敬地回答道:“方雅,女,在建设局副科长职位工作两年了,工程师职称,今年三十岁,配偶是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郭涛...。”

    陈书记点头说:“三十岁的年轻人算得上年富力强,而且从副科升为副局只越了一级,具有丰富的领导经验,这样好啊根基牢固,张县长的意思怎样”

    张县长笑道:“我是求贤若渴,这么一个人才当然应该重用了,对了,我有一个提议,小李同志也是有才华的,让他接方雅同志的副科长一职如何”

    陈书记打了个哈哈说:“小李同志的事情再议吧毕竟我们现在只选一个副局长。”顿了顿对所有常委扫视一圈说:“如果大家都没意见,建设局副局长的人选就定下来了。”

    常委们都点头同意,组织部刘部长站起来说:“那么我马上找方雅谈话并安排人进行政审。”

    方扬在家里看电视,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手里的遥控器按来按去,他不看电视剧也不看娱乐节目,专门搜新闻来看,很多事情忘记了,一看见相关新闻都能记起来。

    “砰砰砰”响起了一阵接一阵很急促的敲门声。方扬套上鞋说:“谁啊发生了什么大事吗这么急。”

    门开了,是小姑方雅,只见她扑上来“吧嗒”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方扬嘿嘿一笑道:“呦都献上香吻了,难道是竞选副局长成功了”

    方雅激动得满脸通红说道:“你真是我的贵人,你知道今天张县长出的题目是什么吗就是要我们画一张杭县的蓝图,而我就按照你的草图画了一张,结果我就胜出了。”

    方扬对这个结果早有预计,就不知道竞选之中有没有黑幕罢了,眼见副局长的职位从那位青华学子手里篡夺成功,也是很高兴。

    家里能出一位当官的,对自己尚在设想之中的方氏企业也是大有好处的。于是兴奋地说:“那还不通知方家所有的人,今晚好好庆祝一番,对了,我画草图的事情,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千万不能泄露出去。”

    方雅说:“这还用你吩咐你画过什么草图呀画的是小猫还是小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