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要文斗不要武斗(1/2)
作者:穿透
    营地里的生活条件很简陋,所有的建筑物都是土木结构,建筑材料难运上山,应该都是就地取材的。文工团表演的地方早已安排好了,战士们特地搭了一个舞台,全新的木架台子,显然为了这次的表演是花费了不少心思。

    稍作休息之后,黄建中开始安排演员们动起手来,在战士们的帮助下搭建了一个帐篷,当作后台方便演员们化妆更衣什么的。

    方扬粗略算了算,八三一部队的战士不算多,也就三四十人吧!从刚才黄建中的称呼得知,最高领导是连长,应该是一个连的编制!

    这大过年的,这些部队官兵窝在荒山野岭受苦,方扬对他们是挺敬佩的,于是心里不再矫情,就算是货真价实的‘大作曲家’来慰问他们,他们也是承受得起的。

    进了后台,方扬也被化妆师抓去一番整治。他的脸算是棱角分明,上了一些粉底,描了眉毛,涂了口红,抹了…噢,胭脂就不用了。

    对着镜子照了照,方扬暗赞一声:“好一个标准的奶油小生,真是我见犹怜哪!”对着镜子非常自恋地来了个飞吻。

    听见“噗嗤!”一声,被身边的一个女孩取笑了。方扬不记得她叫什么名字了,反正是文工团的五个美女之一。他微微一笑,毫不介意地再来一个飞吻送给了她。只见她脸色一红,不自然地转过身去。

    方扬哈哈一笑,调戏小姑娘什么的最有趣了。

    却听见旁边另一个帅小伙子冷哼一声,对他怒视道:“小子,请注意你的言行举止,你不过就是个临时工,不要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方扬有点郁闷地问:“她是你的女朋友?”

    小伙子昂着头“哼”了一声,算是承认了,可那位小姑娘却转过身来说道:“刘宇,我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不要胡说八道?”

    方扬给了刘宇一个同情的目光,漂亮的女孩不管在哪里都是稀缺资源,其身边总是不缺乏自诩为护花使者的男生,可偏偏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小伙子被心仪的姑娘一顿抢白没有一点脾气,但在方扬这个临时工面前却有点嚣张,他对方扬狠狠地说:“你小子给我小心点。”

    方扬对于这样的挑衅泯然一笑,他才不会计较,到了他这个层次,怎么也得有点修养是吧!再说他刚才那样调戏小姑娘确实太轻浮了一些。

    刚才那女孩是主持人,拿了话筒上台说道:“八三一部队的战士们,你们好!我是主持人郭真,我们的表演马上就要开始啦…...。”

    掌声如潮,方扬这次算是记住了她的名字,郭真,跟他一个中学同学同名同姓,不过这位郭真长得娇俏可人,漂亮多了。

    “有请我们的乐队上台。”

    方扬背着吉他跟在乐队其他成员的身后上台,临上台前还感受到了刘宇嫉恨的目光。方扬无语:这丫的也太幼稚了吧!

    接下来开始中规中矩的演出,舞台的主角是文工团的小姑娘小伙子们,或唱或跳或表演小品,大家的水平算是马马虎虎,小县城的文工团嘛!不可能有很出彩的演出。而方扬纯粹就是个打酱油的,由于演员唱的都是老歌曲,虽然昨天拿到了节目单之后在家里温习了一遍,可上了台还是出错了几次,幸好不是大场面的表演,场下的观众们毫无知觉,场上的演员们知道跟他缺少排练的关系自然不会介意,唯独那位刘宇除外。

    “原来你是个滥竽充数的家伙。”

    更换节目的时候,刘宇看着方扬用不小的声音说,台上的演员们都看过来。方扬皱了一下眉头,并没有说话,出错了就是出错了,没什么好分辨的。

    “刘宇,你不要没事找事,方扬是第一次跟我们合作,已经做得不错了。”

    还是那个郭真站出来打抱不平,方扬感激地看了她一眼,然后有点自恋地想:长得帅就是好,到哪里都有漂亮女生喜欢。
74要文斗不要武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