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准备拍电影(1/1)
作者:穿透
    第二更送到,继续求推荐票,情况危急,网站推荐期间数据不好看的话,以后就会被责编大人放弃的,被责编放弃的作者每天都是要裸奔的,裸奔的作者就没收入,没收入的作者如果坚持写作的话就会被饿死……求求你们别让我饿死,拜托各位了。`

    ……………………以下正文……………………

    回校报道之后的第二天就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了,于知雨跟以前一样住校,她的保镖被安排在保卫科跟着学校保安大叔混了。她本想要在短时间内搞定方扬,公司高层却拼命地催她去录制《老鼠爱大米》的单曲。

    这歌在春晚唱过之后就大火了,观众对它的喜爱程度可以说是到了巅峰之极,每年的春晚结束后都会做一个评选活动,这歌在歌曲类节目中稳坐席,就连《七子之歌》、《轻轻地告诉你》都要甘拜下风。

    星光唱片公司马上就从中看见了商机,一天几个电话来催于知雨。方扬也觉得这是于知雨的一个机会,说不定能凭借这一歌直接登上歌坛的高位。

    在另一个时空里,这歌算是第一代神曲,获奖无数,翻唱歌手无数,在o4到o5年的那段时间内,绝对是传唱度最高的一歌。?.??`c?o?m

    如今方扬让它提前了几年出世,会不会更加火爆呢?这也是说不定的事情,因为现在的流行歌曲正处于蓬勃展却又偏偏匮乏好歌曲的时期,以至于大6市场长期被港台歌曲所霸占。于是就让于知雨去了广.州公司,还随手写了几歌给她凑一张专辑,录制单曲还不如行一张专辑。

    方扬‘写’的歌好听不好听其实没多大关系,但是每一都是经过了市场验证的,他全心全意力捧于知雨,给她写的歌都是在另一个时空里曾经火过的。

    这次录制专辑方扬就没必要跟着去广.州了,指定了毕老师负责制作,方扬是绝对放心的,只要把曲谱交给他,一切都能搞定。方扬在电话上跟毕老师顺便提了一句:“你有没有熟悉的电影导演介绍给我,我打算弄一个公司投资电影。”

    毕老师说:“有啊,导演多得是,但是投资电影风险很大的,现在的电影市场不景气。.`”

    电影市场景气不景气,方扬并不关心,反正没指望拍电影赚多少钱,之所以想拍电影,完全就是想捧红钟小芳和林书音几个红颜知己。这几天结算了一下股市里的钱,飞扬基金会的资金已经上千万了,他准备拿几百万出来拍一部电影。

    这个时候的几百万虽然算是不少了,但投资电影的话还是算小成本小制作,方扬说:“我就是想玩玩,你别给我介绍大牌导演,我请不起,最好是刚出学校的大学生,懂得怎么拍就行了。”

    毕老师笑道:“这样啊,我手下正好有一个徒弟符合你的条件,跟了我好几年了,你也认识,叫啊坤的那个四眼仔。”

    方扬想起了那个戴眼镜的年轻人,说道:“行,那就麻烦你帮我问问他,如果愿意来的话,我给他双倍工资。”

    毕老师说:“呦呵,待遇不错嘛!不如我辞职来给你打工吧。”

    方扬笑道:“你这尊大神我暂时还请不起,不过嘛!过一段时间等我的电影公司展起来了,到时候再请你来。”

    啊坤很快就辞职过来了,他是毕老师的一个亲戚,学的就是导演专业,毕业后跟着毕老师干了三年多,对于导演这个职业算是很内行了,而且他各个方面的工作都能做,灯光、摄影,甚至后期剪辑都能做,算得上是个全能打工仔。

    方扬对他很满意,反正就是玩票的性质,也不要求他多有才华,只要能干活就行了。给了他一笔钱,让他先去注册公司,公司名称就定为飞扬娱乐公司,租了一栋房子当公司办公室,招聘剧务人才的事情也交给他去办。

    啊坤的动作很快,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做完了这些工作,办公场所有了,人员有了,拍电影的器材也到位了,公司的执照也办理下来了,可以马上进行电影拍摄的工作。

    而方扬也在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弄出了一个剧本。他现在的记忆力非常好,只要以前看过了的电影,基本都可以写出剧本来,虽然文笔差了一些,但理解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第一个剧本是《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青春校园剧最适合他现在练手了,成本小,故事简单,而这部剧无疑是校园剧中的佼佼者,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方面。

    啊坤看过剧本之后,并没有表看法,说老实话,对于方扬写的这本处女作,他有些不以为意,因为方扬实在是太嫩了,不过他是一个合格的打工仔,对于老板的决定从来没有反对意见。

    “拍摄随时都可以进行,不过演员阵容,拍摄场地等等问题还需要解决。”

    方扬说:“这两个方面我来解决,你带领剧组成员随时准备开拍。”

    最容易解决的就是演员阵容,反正是抱着玩票的性质,专业演员一个都不请,很简单,就在南山大学里面海选就是了。拍摄场地更没有问题,带上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去南山市各个中学走了一趟,选中了一个环境最好的学校,跟校领导说一声,校方马上就整理了一个教室出来,甚至安排了一个班级的学生充当群众演员。

    准备开机拍电影了,方扬有些忐忑:没有专业演员专业导演拍摄出来的《那些年》会是怎么样的一场电影呢?方扬忽然莞尔一笑:就算拍出来的是惨不忍睹的烂片又如何?就当是拿了几百万打水漂嘛!大不了,过几年找到九把刀把剧本丢给他,再投资一些钱,让他把原创再弄出来就是了,也不至于糟蹋了这个剧本(影迷们表打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