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第一部电影的票房(1/1)
作者:穿透
    <><>感谢‘红烧肉爱我’的打赏,多少是个心意,另求推荐票。|每两个看言情的人当中,就有一个注册过可°乐°小°说°网的账号。

    ……………………以下正…………………

    拍温玉碧的戏也是非常顺利,在这些业余演员当中,她是演技是最好的,也是付出最大的,因为她这个角色是衬托美女的丑女,她就去做了一个土里土气的蘑菇头发型,带上大大的黑框眼镜,脸上涂一层灰褐色的东西,再粘上一颗大黑痣,顿时那形象足够丑了。

    这一天的拍摄很顺利,副导演啊坤的心情也好了起来,虽然他是旱涝保收的,但是也想做出一些成果出来。然而第四天的拍摄进度又慢了下来。

    女主演林书音是一只很美的花瓶但也只是一个花瓶而已,演技水平同样也是为零,方扬还能够从零开始慢慢提高,可她似乎一直为零。让她表演笑还好,微微一笑很倾城,可是要她表演生气的样子就难了,虽然板着脸,但总能从眼神里发现一丝笑意。

    副导演教她…不行,天才演员温玉碧也教她…还是学不会。方扬说让我来吧!伸手在她的胸口摸了一把,然后贱贱地看着她。

    林书音捏着拳头狠狠地瞪着他,眼睛里快要喷出火来。

    方扬拍手笑道:“o,就是要这个表情,什么,刚才没开机?那就再来一遍。”

    …………

    拍摄的进度很慢,但很顺利,啊坤感觉很奇怪,这种顺利的程度是他从未见过的,他跟毕老师三年多了,而毕老师也导演过电影,算得上是经验丰富的老导演了,可是就算他导演一部片子的时候,从来没有这么顺利过。

    拍电影虽然都是看着剧本拍的,但是整个拍摄的过程中就是导演再次创作的过程,修改剧本是常有的事,甚至导演突然灵感一现把前面拍好了的一段戏推翻重拍也是有可能的。

    而方大导演拍戏时完完全全的按部就班循序渐进,从来不会有改变想法的时候,而且他对每一场戏都有独特的见地,事实上按照他说的拍出来,效果确实很好。

    “这是一个蹩脚演员天才导演。”啊坤心里想道。

    方扬他们的演技终究有提高的,渐渐地拍摄的进度快了起来,第一个月的时间只拍摄了五分之一部分,第二个月的时候就基本拍完了,第三个月的时候开始最后期。

    这完全得益于方扬的脑海里有这部电影的模板,照搬照套的确是很快,而且完全不费脑,准确说起来,就算是世界第一流的导演跟他比速度的话也是比不过他的,就像是一个人写书,另一个人抄书,怎么比?

    而且后期的工作量很少,基本上不用剪辑,别的导演拍一部90分钟的电影起码要拍150分钟的镜头,后期制作的时候再斟酌选择去留进行大量剪辑,有时候剪掉的废镜头比整部影片还要长。而方大导演拍90分钟就是90分钟,基本上没有一个多余的废镜头。

    于是,《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在拍摄第三个月的时候,杀青了。

    电影杀青了,方扬就让啊坤带着母盘去bj找赵导了,之前已经跟他说过了,让他帮忙跑放映的事情,在国内,没有一点人脉关系的话,电影想要通过审核是很困难的事。

    而赵导也很仗义,亲自带着啊坤去跑关系。春晚总导演的身份超然,以他的人脉,再加上啊坤很世故地带上了大量的现金,搞定这件事还是比较容易的,不但很快就通过了审核,还联系上了国内第一院线作为发行方。

    院线老板看过片子之后,虽然有点粗糙的感觉,但认为还是蛮有意思的,于是看在赵导的面子上,安排了一个月的档期全国上映。

    上映这一天,以方大导演和各位新演员的名望,是没必要搞什么首映式的,方扬带着演员们偷偷去南山市电影院观看了。影片是看过了n遍了,主要是看看观众们的反应。

    南山市电影院的上座率不高,还不到一半的样子,观看的过程中不时有人发出会心一笑,当影片最后,男主角在雨水中大声喊着:“林书音我爱你。”也有人自发地鼓起掌来。

    总体说来观众的反应还好。方扬长舒了一口气,就怕观众们骂娘,那就太掉份儿了。

    第二天网络上就出现了许多影评,有骂演技差的,也有说林书音漂亮的,就连一直以丑女形象出现的温玉碧也大受赞扬,在影片最后参加婚宴的时候,那个时候她以一个成熟女人的身份,卸下了扮丑的装饰,顿时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

    “电影里的故事跟我的经历好像哦!”更多的是这样的评论。

    事实上九把刀拍摄的原创之所以能够成功,就在于获得了观众的共鸣,故事情节虽然俗套,但许多人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很快,网络和一些媒体上有了专业影评人的评论。

    “《那些年》中的爱情同样是由一些俗套情节组合而成,好学生与坏学生总会被捆绑成一对一的互助小组而后渐生情愫,坏男生总会变着花样以自虐的方式讨女孩欢心,还总是出现偶像剧一样的台词和互打互闹的场景。不过方扬却成功的化腐朽为神奇,将俗套情节变成整体叙事中错落有致的组成部分,在音乐、镜头、台词烘托下的纯美情感,成功地引发共鸣。”--------**网的知名影评人。

    “婚礼段落给那些年的青春画上最完美的惊叹号,也使影片抵达情感高峰。方扬和林书音没有像俗套的偶像剧般走到一起,他也没有以伸脚绊新郎的方式证明自己的爱。新婚快乐,我的青春,原来爱一个女孩,你会真心真意祝福她永远幸福。不过,到底我们还是更相信美好,那盏悠悠飘去的许愿灯,去向了另一个时空里,在那里,写好了的一问一答成为誓言,永远在一起。那些年,不同的故事,一样的青春。”--------搜狐网影评人云飞扬。

    …………………

    “口碑还不错嘛!”方扬很高兴。这时接到了啊坤的电话:“老板,大喜事,昨天的票房结算出来了,整整二十三万。”

    “二十三万?”方扬算了算,一天二十三万,一个月六百九十万,比九把刀的原创放映十天7580万相差十倍有余,不过,时间上有差别,方扬让这部电影提前了十一年面世,两个时间段的钞票存在贬值的问题,去年陈龙的《尖峰时刻》在内地才两千万票房呢,而十几年之后卖座的电影都上几十亿的票房了,这样算起来的话,这个票房其实是不错了。

    “继续盯着票房,有新消息随时汇报,我赚钱了就给你封一个大红包。”方扬气派十足地挂了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