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疼死我也不求饶(1/1)
作者:穿透
    方扬带着于知雨视察了飞扬音乐之后,马上回到了剧组开始拍摄《同桌的你》。wwW.pbtxt这部电影的男主角同样是方扬,女主角是于知雨,其他角色都是经过挑选的专业演员。

    这部戏的男女主角有分少年时期和青年时期,少年方扬选定了一个童星出身的李家诚饰演,少女于知雨的角色从小亦菲和小幂幂之中选择,最终感觉小亦菲虽然小了一岁,年纪更符合一些,但是身体的发育反而比小幂幂更成熟一些,就选定了小幂幂饰演少年于知雨。

    于知雨说:“这个小姑娘好漂亮,我感觉很大的压力呢,就怕观众说女主角越长越丑了。”

    方扬说:“小屁孩就算再漂亮也不能跟你这个大姑娘比啊,你放心了。”

    “《同桌的你》第一场戏,action。”

    镜头的焦点从小幂幂戴着墨镜的脸上向后延伸扩大,周围是一片孩子们的嘲笑声,老师的声音说:“好了,别笑了,安静点,安静,别笑了。”

    笑声停止,老师继续说:“同学们,这位是从外地转学来的新同学。”

    一个小胖同学插嘴说道:“哎,我问你,你是瞎子吧?”老师喝道:“哪那么多话你,这位同学戴着眼镜是治疗近视的,你不懂你瞎说什么你,下面请新同学自我介绍。”

    小幂幂说:“我叫于知雨,我的志向是斯坦福。”

    老师说:“什,什么福?”

    “斯坦福,是一个大学,费翔就是那里毕业的。”

    老师点头:“呃,斯坦福,这个大学,是个好大学,那我们就欢迎于知雨同学加入我们初一四班这个大家庭,大家鼓掌。”

    掌声中,老师指着李家诚旁边的空座位说:“你就将就坐在那吧!”

    李家诚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什么叫将就啊?”

    “将就就是将就,哪那么多废话,好了,大家都把课本拿出来开始上课了……”

    小幂幂在座位上坐好,拿下墨镜揉揉眼睛,笑面如花。旁边的李家诚看着看着就看呆了,配音师在镜头旁边模拟出心跳声:“噗通,噗通,噗通。”

    “咔!非常好,这场戏一次过,小幂幂果然是有演戏的天赋,非常棒。”方扬满意地说道。

    小幂幂兴奋地跳起来:“谢谢导演的夸奖。”

    李家诚也高兴地说:“导演,那我演的怎么样?”

    方扬点头:“也不错,像个小痞子,是个当演员的料子。”

    李家诚说:“导演既然觉得我不错。”指着小幂幂说:“她都签约了,能不能把我也签约了啊?”

    方扬说:“你跟她能比吗?少废话,认真拍好你的戏,没拍好不给你吃盒饭。”

    于知雨在他旁边小声说:“我也觉得你对那个小女演员太好了,是因为她长得漂亮吗?”

    方扬说:“不是吧!你连小孩子的醋也吃?”

    于知雨义正言辞道:“当然不是了,我是公司的股东,公司花那么多钱养一个小演员,我心疼钱呗!”

    方扬笑道:“别心疼那几个小钱啦!以后小幂幂会给你赚大把大把的钱。”

    ……

    这部电影拍摄得很顺利,于知雨虽然没演过戏,但跟林书音和钟小芳这两个花瓶不一样,其演技甚至比温玉碧还要厉害。方扬惊讶之余,想想她在另一个时空里本身就是一个演员,也就释然了。

    另一个时空里她没有火起来,不是她不够漂亮更不是她演技不好,而是她的运气不好,没有‘贵人’相助。而这个时空里,方扬就是她的贵人。有他的相助,于知雨能在娱乐圈里走多远飞多高,方扬甚是期待。

    林书音和钟小芳因为《那些年》和《致青春》的上映,现在已经算是小有名气了,虽然影评人都说她们的演技不行,但片约却是不断。《同桌的你》没有她们的角色,方扬鼓励她们去演别人的电影,但她们都拒绝了,可见她们对于演戏不是太热衷。

    另一个红起来的温玉碧就不一样了,她甚至比于知雨还要热衷于当明星,得知《同桌的你》没有她的角色之后,有一天晚上把自己脱光了赖在方导的床上。

    方扬皱眉道:“为了一个角色你想潜规则导演?”

    温玉碧窝在被子里说:“如果是别的导演,我还不至于这么下贱,可是你嘛!首先我是喜欢你的,你帅气,有钱有才,给你做小虽然很委屈却也不算亏待自己,然后呢,算是实践我的承诺,以前我不是说过嘛!只要你能把我捧红,我就做牛做马为奴为婢伺候你。”

    “哦!”方扬展眉说:“原来是报答我来着,行,我就笑纳了,只要你不跟我闹着要角色就好。”他张牙舞爪地扑上去……

    “停!”温玉碧按住他的魔掌说:“报答你只是我的次要目的,你知道我这人有点忘恩负义,我今晚的主要目的还是跟你要角色。”

    方扬掀开被子在她屁股上重重拍了一巴掌说:“有你这么无耻的么?忘恩负义还说得这么理直气壮,早知道当初我就不救你了,让你伺候阎王爷去,我就是不给你角色,今天你上了我的床还能跑得了?。”

    白生生的屁股蛋上一个巴掌印鲜红欲滴,温玉碧却忍着疼,媚眼如丝说:“方扬哥哥,你就给我一个角色嘛!我今晚保证把你伺候得舒舒服服。”

    方扬嗤笑道:“说的好像你多厉害似的,你一个黄花闺女等下别哭着喊饶命,就算你天赋异禀了。”

    温玉碧伸出红红的舌尖绕着嘴唇舔了一个圈说:“你可别看不起我哦,我今天可是看了一整天那种片子,有岛国的也有欧美的,本姑娘今天豁出去了,就算疼死也不求饶,只要哥哥你大发慈悲,给我一个角色,我不跟知雨抢主角,配角也行。”

    方扬摇头说:“配角也不行,你现在怎么说也算是小有名气了,不能自降身份演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