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网吧出现了问题(1/1)
作者:穿透
    方扬提前一天把于知雨送到京城北影,然后马不停蹄飞到广洲,乘车四个小时来到兰芳华的家里。※%,很长时间没来了,但是跟她家里人一直电话联系着,这次去接兰芳华,提前给大舅哥兰振华打了电话。

    方扬的车到的时候,兰振华早就在长途汽车站等候接车了,下了车方扬跟他来了个亲热的拥抱,兰振华说:“半年不见了,你现在是大人物了,我真是受宠若惊啊!”

    方扬给了他一拳说:“贫嘴,网吧的生意很好吧!”

    兰振华兴奋地说:“生意可以说是火爆的很,就是最近出了点问题,以后再说吧!你借给我的本钱已经全部赚回来了,不如我们现在去一趟银行,我把钱还给你。”

    方扬笑道:“区区二十万急什么,你知道你干弟弟我现在有多少身家吗?”兰振华伸出一个巴掌不确定地说:“我知道你拍电影赚大钱了,不会有五百万了吧?”

    方扬不屑地说:“五百万算什么,乘以十,五千万。”兰振华惊得差掉了下巴:“五千,五千万?我的天呐!”

    方扬拍拍他的肩膀说:“我可是说过要准备一千万当聘金娶你的妹妹,什么时候芳华答应嫁给我,什么时候这笔钱就打到你的账上。”

    兰振华再次长大了嘴巴:“你真的要娶我的妹妹?那些媒体上的传言…说你和柳絮、杨刚丽、于知雨她们……”

    方扬说:“媒体上的你也相信啊!那叫做炒作知道么?你要是不相信我,要不我们还是先去一趟银行,我先把聘金转入你的账上。”

    兰振华摇头说:“别别,你如果要娶我,我马上就答应你了,芳华嘛!我可不敢给她做主。”

    方扬给了他一拳说:“你要是能给我生孩子我就娶你了,好了别多说了,赶紧回家去,我可是想念我们的芳华妹妹了。”

    兰家,知道方扬要来,兰辉桥和孔梅以及兰芳华都在家里等着了。方扬到家的时候看见未来的老丈人还是在看报,他就那点嗜好,未来的丈母娘和未来的老婆双双在厨房里忙活,要置一桌好菜招待他。

    “爸!”方扬恭敬地喊了一声。兰辉桥放下报纸笑眯眯说:“来啦!你干妈一直念着你呢。”冲厨房喊了一声:“孩他妈,你的宝贝干儿子终于到啦!”

    孔梅从厨房抢出来给方扬来了个亲昵的拥抱:“想死你了,我的宝贝儿子,你最近干得不错,成大导演了。”

    兰芳华也跟着出来,脸上笑意盈然。方扬从孔梅怀里出来,对她张开了手臂:“妈!我也想死你们了,还有芳华妹妹。”

    兰芳华却灵巧地一个扭身躲避了他的熊抱。这时兰振华提着大包小包随后进门了,大声说道:“现在我们可要发了,咱妈随手捡来的干儿子成了千万富翁,哦不,快要亿万富翁了,只要他的指缝里随便漏出一点东西就够我们全家不愁吃了。”

    孔梅给了亲儿子一个爆栗说:“你这个不长进的东西,就指望你弟弟给你吃,你就不向他学习学习。”

    兰振华说:“他是天才,会写歌会拍电影,全中国全世界也就他一个,你叫我怎么学?”

    方扬笑道:“大哥也不错的,还不到一年就把开网吧投资的钱都赚回来了,现在他也不得了,年纪轻轻就是网吧老板了。”

    孔梅说:“当初还不是你帮他把网吧开起来的,要不然的话,到现在他还是在家待业呢,芳华,给你方扬哥哥打点热水洗洗,准备吃饭了。”

    兰振华说:“吃饭不着急啊,我得先看看我们的亿万富翁给我带来了什么礼物。”拆开手里的大包说:“这是给咱爸的西装,国际品牌的够气派,这是给咱妈的狐狸皮围巾,阔气,这是给咱妹妹的还是给咱妈的?蓝宝石项链,漂亮,哪个是给哥哥我的呢?找到了,这块劳力士金表是给我的吧!我太喜欢了,霸气。”

    孔梅踢了他一脚说:“滚一边去,净给我丢人现眼。”

    ……

    一家人其乐融融吃了晚饭,方扬跟着兰振华去网吧视察一番,发现生意并没有意料中的那么火爆,现在是晚上的黄金时段,上座率不到三四成,方扬皱眉道:“怎么回事?生意不怎么好呀!”

    兰振华叹气说:“生意是最近开始下滑的,刚开的那半年每天都是满机还有人等位置呢,前段时间在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旁边都新开了一家网吧,本来他们做学生的生意,我做成人的生意,对我这里的影响不大,可是最近我这里出问题了,网络不稳定总是掉线,找网络运营商却说没问题,这样一来顾客就少了很多。”

    “老掉线?”方扬开了一台电脑,测试了一下网速,无论下载还是上行速率都没问题,ping网关十分钟也不见一个掉包的现象,网络外接方面确实是没问题的,那么出问题的就是内部网络了。

    方扬问了一下当掉线的时候会怎么样。兰振华说:“开始的时候是个别电脑掉线,然后就开始蔓延,直至整个网吧的网络瘫痪,这个时候把所有电脑和路由器同时重新启动就好了。”

    听了这话方扬就知道是病毒作怪了,网吧的电脑都是安装了还原精灵,就算是染上了病毒,只要重新启动,系统就会恢复到干净的状态,方扬说:“你要交代网管多巡逻,发现看********的就阻止,这类网站最多病毒了。”

    兰振华说:“这个我也是知道的,我们都会下去看看,但是很少发现有浏览黄色网页的,可每次人多的时候,就算都在玩游戏也会发生这种情况,导致顾客破口大骂纷纷下机去了别的网吧,我请了电脑公司的技术员来看,他们把每一台电脑都进行杀毒并且重新安装了系统,也没用。”

    方扬皱皱眉头说:“这倒是邪门了,好像是病毒故意赶走客人似的。”兰振华点头说:“我也有这种怀疑,我询问过一些顾客,那边的两家网吧都没有问题,现在生意很好,可是我苦于拿不出证据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