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网吧被人搞了(1/1)
作者:穿透
    方扬登陆了红客联盟论坛,这个论坛此时是少有人知道的,仅是国内一些计算机高手交流技术的地方,几年之后才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就连方扬这个计算机菜鸟都能堂而皇之地在论坛上水一贴。”

    这时兰振华指着电脑屏幕说:“快看,软件发现了十四号机有问题。”

    方扬只看了一眼,马上就快步向十四号机走去。这台机器的客人是一个相貌猥琐的男人,看见方扬走过来马上想按下关机的按钮,被眼疾手快的方扬抓住了手腕。

    “你想干什么?”猥琐男人似乎想要动手,此时兰振华也跟过来了,扭住了他的另外一只手臂。方扬看了一眼电脑屏幕,另一只手按了一下存储器按钮,跳出一张1.44英寸磁盘。

    此时电脑的移动存储工具就是这种磁盘,跟硬盘相对应俗称为软盘,这张软盘显然就是这个猥琐男人带来传播病毒的源文件。

    猥琐男人脸色一变说:“这不是我的东西,我坐上来就有的,我只是好奇点开看了看。”

    方扬冷笑道:“好奇?好奇心害死人你懂不懂,大哥,马上报警。”

    兰振华自然明白了什么事情,想起最近网吧就是被这个人搞得生意一落千丈,不由怒从心起,一记膝撞顶在猥琐男人的肚子上,这人直接弓着身子躺下了。

    猥琐男一边呻吟一边说:“我劝你别动手打我,我姐夫是混社会的,你敢打我,他就敢把你的网吧给砸了。”

    兰振华怒从心起,抬腿又踢了他两下说:“你叫他来砸啊!叫他来啊!我等着他。”

    方扬拉住他说:“不管怎么样,打人就不对,这事交给警察处理吧!”

    兰振华这才掏出电话:“刘警官吗?……”

    方扬指着仍在电脑主机上的软盘说:“这东西先别动,是重要的证据,等警察来了查一查有没有这个人的指纹就能证明是不是他的东西。”

    兰振华狞笑道:“不管是不是他的东西,不管有没有证据,今天落在了老子手里,他会把一切都招供出来的。”

    方扬笑了笑并没有说什么,年轻人多一点血性没什么的,况且看这个情况,这个猥琐男人绝对逃脱不了关系。

    没几分钟就有两个警察来了,对兰振华很热络的样子,显然是他的私人朋友,问清楚了事情经过之后,再看清了那个猥琐男,却皱起了眉头,把兰振华拉到一边小声说:“这人我认识,叫山巴,是野狼的小舅子。”

    兰振华也皱眉说:“野狼?我跟他没有过节啊!他为什么要搞我?”方扬问:“野狼是谁?道上混的?”

    刘警官点头说:“对,在这个县城里算有点势力,我倒是听说他在新开的两个网吧里都参了股份。”

    兰振华怒道:“原来是这样,既然他想要搞我,我也不怕他。”

    刘警官点头说:“现在法治社会,确实没必要怕这些混混,你放心,他敢对你乱来马上打电话给我。”

    兰振华感激地拍拍他的肩膀说:“谢谢你了,对了我介绍一下,这是刘强,我的发小,这是方扬,他是……”

    方扬打断他的话跟刘警官握手说:“我是他的干弟弟,请多关照。”

    刘警官说:“分内之事,那我就先把山巴带回局里审问,你们一起去吗?”

    兰振华自然是要跟着一起去警局的,方扬说:“你去吧,我留下来上上网,在这里等你。”他不是对大舅哥的事情不上心,而是心里头根本就没把小县城的小地痞流氓放在眼里,而且人证物证俱在,他不觉得大舅哥会吃亏。

    方扬回到刚才那台电脑边,看着那个病毒防御软件,觉得既然重生了,应该要在计算机行业里发挥点能量。中国不缺乏人才,之所以科技一直落在美帝的屁股后面,主要原因还是起点太低。

    这个时候所有高科技的技术核心都掌握在外国人的手里,就像跑步比赛别人都先开跑了半个小时了,你后面想要追上去实在是太难太难了。

    方扬不是技术宅,对于一切的技术核心都不了解,但是他有超前这个世界十几年的先进理念,就像他不知道微软操作系统的原理,却知道windows的发展历程,他不知道电脑CPU有几根针脚,却知道磁盘存储器会从现在的软盘发展成USB接口的U盘……

    如果把这种先进的理念灌输给技术宅,会造成什么样的改变呢?或许什么都改变不了,但如果碰到了真正的技术天才,或许方扬对他一句话的点拨,能让他的脑袋瓜豁然开朗,创新出超越老外的新技术也说不定呢?方扬对此甚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