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杨女郎都是自用的(1/1)
作者:穿透
    感谢‘白云无语漫相留’的打赏,听从你的建议公布一个书友群81374300,欢迎兄弟们加入,我很少上QQ,但是看到留言都会回复的。

    ............以下正文............

    《画皮》是08年的电影,当时投资1.1亿,算得上是大制作了,不过票房2.3亿,在当时倒算不上是高票房,投资方顶多能凑个不亏不赚的局面。

    方扬现在就想把它拍出来并不是因为拍了几部电影大赚了几笔就自信心膨胀了,而是因为有许多投资人联系他,想要跟他合作投资电影。

    有一些投资人是不好拒绝的,比如第一院线的老板林总,方扬的几部电影都是他帮忙发行和上院线的,电影能取得好票房,离不开他的支持,既然他开口了想合作投资,方扬就答应了。

    这天林总亲自从京城飞来商量投资的事情,投资比例方面,方扬的飞扬娱乐公司占一半,另一半就交给林总。投资预算是五千万,这时候的人民币购买力强,五千万可是比八年后的1.1亿价值还要高,方扬坦言这部电影如果要拍的话顶多就是赚回本钱。

    胖胖的林总却不以为意,他笑道:“能赚回本钱就ok了,实际上,你拍出来的电影,除了内地票房收入,还有海外票房收入,你的青春三部曲我已经帮你谈妥了香港台弯、日本和新加坡的发行。”

    方扬大喜:“海外发行有消息了?那可真是太好了,这可都是林总你的功劳啊,如果没有你这个朋友帮忙的话,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在海外发行。”

    内地电影在海外发行可不是容易的事,方扬的公司毫无根基,如果自己去跟海外的发行商联系的话,票房分红的比例会很低,而林总的第一院线跟海外的电影发行商有着密切的联系。

    海外的电影想要在内地上映,一般都要通过第一院线来发行,内地的电影市场这么大。海外发行商需要求林总的时候比较多,因而林总去洽谈青春三部曲的海外发行就能够拿到最高的票房分成比例,大概是百分之二十五左右,比内地票房分成少了一些。

    林总笑眯眯地说:“为了谈妥这次的海外发行。可是花了我不少的面子啊,方总该怎么感谢我呢?”

    方扬笑道:“你说我该怎么感谢呢?请你吃顿饭太小气,要不然就送你一辆车或者一套房子。”

    林总摇手说:“不不不,谈钱伤感情,再说车和房子我都有了。就缺一个开车的和住房子的人。”

    方扬大笑道:“这可是哪部电影里面大款对美女说的台词啊,林总这么说,不会是看上我了吧!”

    林总呵呵笑道:“我的性取向很正常,只爱女人不爱男人,你手下那么多杨女郎,能不能介绍一个给我认识呢?那个叫亦菲的小女孩不错,我很喜欢。”

    方扬的脸色一沉,说道:“不好意思了,我的杨女郎都是我自用的,林总还是换一个感谢的方式吧!”

    林总皮笑肉不笑道:“方总用过了也没关系。我不介意的,如果你舍不得,我们兄弟俩可以共用嘛,哈哈哈!”

    方扬摇头说:“对不起,什么东西都可以共用,就是女人不可以,今天和林总话不投机半句多,请回吧。”

    林总脸色一变道:“青春三部曲的海外发行你不要了吗?三部电影能给你带来至少几千万收入呢。”

    方扬冷冷道:“版权在我里,你不谈我可以找别人谈,大不了我的票房分成比例少一点。”

    林总脸色一阵变幻。忽然呵呵一笑道:“我刚才是跟老弟你开玩笑的呢,你的杨女郎我怎么敢打主意呢!好了不提这个,我们继续谈投资《画皮》的事情。”

    方扬对门外喊了声:“送客!”站起身说:“投资的事情我也改变了主意,以后再说吧!”门外的女秘书跑进来说:“林总请。”

    “你!”林总怒道:“为了一个女人。你至于么?好,我们走着瞧。”说完拂袖而去。

    方扬皱着眉头,知道得罪了林总,公司的日子没那么好过了。他把高小松叫进来,说道:“你现在放下手里的一切工作,去联系一个新的发行商和院线。我们有两部电影送广电局审查了,要尽快安排上映时间。”

    高小松问道:“怎么了?以前不是跟第一院线合作得好好的吗?”

    方扬把刚才的事情说了出来,高小松失笑道:“林胖子这个家伙色性不改,行,我就走一趟京城。”

    方扬把高小松派去京城算是派对人了,高小松不但是个音乐才子,更有着显赫的家世:他爷爷曾经是清华大学的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他外公更厉害,中国科学院、工程院双院士,科学家、教育家,还是深圳大学的创始人,外婆也是科学家,父亲是清华大学教授,母亲是建筑学家......

    虽然他的家族里面没有行政方面的官员,但是高级知识分子的面子大家都会给的,他父亲有个学生是成天娱乐的副总经理,而成天娱乐跟第一院线一样也是具有影片发行资格的,高小松很快就跟那位李副总联系上了,在相同的发行费用下,飞扬娱乐公司的两部电影《重返二十岁》和《疯狂的石头》都交给成天娱乐发行。

    在这几天时间里《疯狂的石头》已经过了审核,可以安排全国上映了。本来想跟第一院线的合作模式一样,把联系院线的工作一起交给发行方成天娱乐,但是成天娱乐在院线方面的渠道比较弱,再加上《疯狂的石头》导演并不是方扬而是赵微,院线的排片率只能给百分之十。

    这位格格演的电视剧很多人买账,但是当导演拍电影可就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了,几乎每一位院线老板听说是这部新片的导演叫赵微,演小燕子的那位小姑娘,大家首先就认为这是一个烂片,能给百分之十的排片率算是给面子了。

    高小松对这个排片率自然是非常不满意,甚至感觉没面目回公司见方总,于是一咬牙亲自飞往各大城市找院线老板,随身带着《疯狂的石头》拷贝盘播放给院线老板看。

    整整跑了十天,高小松的腿都跑细了,但是成绩是喜人的,每一位院线老板看了拷贝盘之后都认可了赵微导演,有一些老板甚至把排片率直接改成百分之百,也就是在那一天他的那个电影院只放映《疯狂的石头》一部电影。(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