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大片时代(1/1)
作者:穿透
    起点作家年会这个插曲之后,兰芳华回到学校继续努力地码字,方扬则回到横店继续拍摄《仙剑》。

    这段时间《疯狂的石头》在全国上映了,口碑特别的好,票房也特别的好,这部电影的原创版本在原来的时空里票房两千多万,而赵微的翻拍版本竟然票房达到了五千多万,翻倍都不止了,这是第一部超过原创版本票房的电影。

    方扬很清楚,这得归功于赵微,她的才华不在原创导演之下,而且制作成本比原创版本高了一倍有余,影片的质量自然也就更为精良,加上贴上了‘方扬出品’的标签,加上高小松为了这部电影的排片率跑细了大腿,能取得这样的票房倒也不算是出乎意料了。

    这部电影又给方扬带来了两千万的利润收入,他特地抽空陪了赵微一整天,征求她的意见给她颁发什么奖赏,房子、车子、票子任由她选择。

    赵微却不居功,说道:“这部电影的剧本是你提供的,而且你写的剧本已经就是一个完美的电影成品了,所有的拍摄想法和技巧都在剧本里面了,我虽然挂了一个导演的名头,实际上干的是执行导演的活,只要把剧本里面的镜头画面完完整整拍摄出来就成了。”

    方扬说道:“什么奖励你都不要?这样吧!换一种奖励方式,把我这个又帅又聪明的天才奖励给你如何?今天我就是你的人了,你想对我怎么样就怎么样。”

    赵微吃吃笑道:“你想得美,这是奖励我呢?还是奖励你自己呀?吃亏的可是我!”

    方扬振振有词说道:“你这个想法就落入俗套了,********没有谁吃亏的说法,你可以这样设想一下:用手指掏耳朵,是手指舒服呢?还是耳朵舒服呢?”

    赵微想了想说:“当然是耳朵舒服了,可是这跟你说的有什么关系?”

    方扬说道:“关系可大了呢,我就是那手指,而你就是耳朵,你自己也说了是耳朵舒服。所以就不存在你吃亏的说法。”

    赵微忽然明白过来了,小脸一红啐道:“你这脑袋瓜里面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忽然她长长叹息一声说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如果你是一个专情的男人,那么我就根本没有机会爱上你这个满腹才华的男人。本来我就是眼高于顶,爱过了你之后,更看不上别的男人了,你说我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方扬先是一阵惭愧然后又得意起来,果断搂着她说:“还能怎么办?你就乖乖的认命了呗!今天你就从了小爷吧!”

    ......

    赵微导演的《疯狂的石头》下线之后。方扬亲自执导的《重返二十岁》全国上映了,这次仍然是成天娱乐负责发行,院线方倒是不用高小松像上次一样全国各地跑了。‘方扬出品’的招牌已经彻底打响,而且这还是方扬亲自执导的,院线老板都主动上门到成天娱乐沟通排片率的安排。

    《重返二十岁》是具有玄幻色彩的电影,在这个时候可是非常新奇罕见的,就算是好莱坞,相似题材的电影也是几年之后才拍过,因此这部电影算是占了一个先机。

    首映当天所有院线的排片率平均是百分之七十,结果出现了排队买票的场景。许多机灵的院线老板马上调整了排片率,排片率百分之百,也就是循环上映这唯一的一部电影。

    当天的票房收入统计出来后惊呆了所有人:首映日票房一千一百万!

    《重返二十岁》的口碑更是好,以往方扬执导的电影总是被人诟病主演的演技烂,而这部电影中的女主演温玉碧则被大赞演技好,至于男主角方扬,一是经过几部影片的磨练,演技确实有所提高,二是戏份不多,所以骂他演技差的观众少了。

    首映日票房一千一百万可是刷新了国产电影单日票房的记录。第二天的票房仍然保持了一千万,第三天九百万,第四天开始下降的幅度比较大,院线的排片率也有所下降。不过仅仅半个月的时间总票房就轻松过亿。

    一时间,方扬成了炙手可热的风云人物,导演了首部票房过亿的国产电影。然而最关注票房成绩的却是温玉碧,这部戏她是绝对的主角,整部影片几乎都是她的镜头,如果票房过亿。那么她的身价立马大增,马上就能成为超一线女演员,几乎跟巩莉、章仔怡等巨星比肩。

    巩莉、章仔怡等人可是经过多年的努力才能有如今的地位,而温玉碧仅仅拍了两部戏就能达到她们的成就了,这简直是让所有女明星对她羡慕嫉妒恨。

    《重返二十岁》的最终票房是一亿八千万,跟原创版本相比较少了一半,但是原创版本上映的时候是二十元一张电影票,而现在的电影票是五元一张,以观影人次的角度来看的话,却是方扬的翻版比原创版本更为成功。

    这部电影的巨额票房刺激了一些第五代著名导演,老谋子随即举办了《英雄》开机发布会,宣布要投资两亿拍摄古装大片,聘请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章仔怡、甄子丹等国际巨星饰演剧中角色。

    方扬对此淡然一笑,《英雄》这部电影很明显是赔本赚吆喝:制作成本2.4亿,国内票房2.5亿,这个成绩出来之后,投资人差点想要自杀。

    不过这部电影的海外票房出乎意料的好,在北美、日本、韩国等地都登上了票房冠军的宝座,最终倒也维持了一个不亏不赚的局面。

    虽然投资人没赚到钱,但是导演却是赚足了名气:这部影片获奖无数,被认为是中国电影‘大片时代’的里程碑,拉开了中国商业大片的帷幕,对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同行就是竞争的关系,老谋子的崛起就是对方扬的威胁,不过,方扬满心不在乎,老谋子拍摄这部电影至少要一年半的时间,再加上剧组的筹备时间,没有两年时间这部电影没办法上映。

    这就是原创和抄袭的区别了,两年的时间足够方扬抄袭两三部大片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