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再来一发(1/1)
作者:穿透
    副导演徐静雷在跟裸替说价钱:“演出费一千,拍摄期间的一些动作可以加钱,身体触碰加一百,那啥加五百,变换一种姿势加一百。”

    朱莹脸色难看地说:“这好像跟妓/女差不多。”

    徐静雷说:“怎么能跟妓/女差不多?这是艺术,为艺术献身的演员多得很,你不演的话,我就找别人了。”

    朱莹急忙说:“别,让我考虑考虑。”

    徐静雷开导她说:“有什么好考虑的呢?每一个女演员都不可能躲避这种戏,几乎每一部电影都是有吻戏、床戏、激/情戏,你要做一个纯情少女就别踏入娱乐圈,况且跟你演对手戏的可是方导,他要是看你演得不错,说不定下次就捧你为女主角了。”

    朱莹说道:“真是方扬?好,那我演了。”

    ......

    片场,徐静雷调整好摄像头,对所有人喊道:“清场了,清场了,所有龙套,所有剧务,所有男的都出去,只留下一个男主角。”

    方扬忽然说:“宁斌留下吧!他是朱莹的男朋友,没关系的。”

    宁斌在剧组中混了一个剧务,有时也跑跑龙套,闻言兴奋地说:“有朱莹的戏?太好了,扬哥真是够兄弟。”他一个小小的剧务根本就不知道要拍摄什么戏,每天就知道听吩咐搬道具什么的。

    徐静雷说:“也好,正好缺一个灯光师,你把这个灯光照射进浴室里。”然后喊道:“各单位就位,演员做好准备,脱衣服。”

    宁斌纳闷道:“脱衣服?”

    徐静雷说:“对呀!不脱衣服算什么裸替?”

    宁斌脸色一变说:“这怎么行?朱莹在我面前都没脱过呢!扬哥,你怎么能让朱莹演这个呢?”

    方扬呵呵一笑道:“还好我把你留下来了,原来朱莹没跟你说啊!不愿意演就算了,静蕾,找别人吧!”

    徐静雷生气地说:“不演就早说嘛!现在什么都准备好了,一时间叫我去哪找人?”她对着朱莹大声说:“你可要考虑清楚了。就算方导不跟你计较,可我是个认真的人,你现在反悔不演的话,以后你就没机会演了。”

    朱莹咬牙说:“我演。不关他的事,他要是不同意的话,我就跟他分了。”

    宁斌的脸色铁青,看着朱莹坚决的样子,又不敢再说什么。徐静雷对他说道:“哎!你是给我打灯光还是清场出去?快点。演员要脱衣服了。”

    宁斌不想看自己的女友跟别人演激/情戏,但是看见朱莹开始脱衣服了,又放心不下,咬着牙拿起了灯光。

    灯光照射在浴室里,方扬和朱莹脱了衣服进了浴室,开始按照剧情来表演......

    “不!”宁斌悲呼一声。

    “咔!”徐静雷叫停了表演,生气地对宁斌说道:“你鬼叫什么!拍摄的时候除了男女演员的声音,我们幕后人员是不能发出任何声音的你知道吗?演得好好的被你一声鬼叫破坏了,方导你累不累,还能再来一次吗?”

    方扬说:“勉为其难还能再来一发。”徐静雷说:“那就好。辛苦你了,各单位注意,你,灯光打好,手不要晃,再来一次。”

    浴室里的方扬和朱莹再次按照剧情表演......

    这场戏终于演完了,方扬提着裤子在宁斌肩膀上拍了一下说:“兄弟艳福不浅哪!你女朋友身材不错。”

    宁斌苦着脸说:“哪有什么艳福,我女朋友我自己都还没有尝过滋味呢!”

    方扬哈哈一笑,对徐静雷说:“朱莹的表演很好,给她发双倍演出费。”

    “我不要钱。”朱莹的衣服都还没有穿好。跑出来对方扬说:“只希望方导给我一个角色。”

    方扬打了个哈哈说:“如果有适合你的角色,会给你的。”

    《苹果》的拍摄非常顺利,原计划一个月完成,仅仅二十天就杀青了。这部电影有许多儿童不宜的镜头,在这个年代肯定过不了审核,就干脆不送广电局了,而是让阿坤去香港跑关系,希望能在香港上映。

    在票房方面,方扬对这部电影的期望并不大。他没有雄心壮志拍出每一部电影都是高票房,但是希望每拍出一部电影都能给自己带来利润。比如这部电影,制作成本区区一百多万,要是能有一千万票房也算是成功了。

    他真正寄予高票房期望的是《画皮》,《画皮》剧组筹建得差不多了,方扬也成功谈妥了第一笔投资,成天娱乐经过《疯狂的石头》以及《重返二十岁》的合作,对飞扬娱乐公司有了莫大的信心,投资了两千万给《画皮》剧组。

    《画皮》的投资预算是五千万,方扬现在拿得出这笔钱,但老家的影视基地项目已经上马了,每天花钱如流水,于是就接受了这笔投资,虽然他对《画皮》的票房有信心,却也担心造成像《英雄》一样只赚吆喝不赚钱的局面。

    成天娱乐自从跟方扬合作之后,在《疯狂的石头》和《重返二十岁》这两部电影的发行中赚取了极大的利润,这公司原本是处于被第一院线打压的状态,这次忽然就焕发了生机,让第一院线的林总后悔莫及。他到现在还是搞不明白方扬为什么就突然翻脸不认人了。

    在他这类娱乐大亨的行为当中,手下的女明星资源进行赠送或交换可是常见之事,他想不到就是因为觊觎小亦菲这件事触犯了方扬的逆鳞,甚至不惜延迟手中影片的海外上映时间。

    对于手中影片的海外上映,方扬也是有底气的,只要版权在自己手里,不愁不能在海外上映,这次阿坤去香港搞定《苹果》的上映,顺便也去跟香港的院线推销青春三部曲和别的影片。

    如果方扬还是默默无闻之辈,阿坤的推销自然是很难成功,但现在方扬已经是国内最著名的导演之一,阿坤此行大有收获:《苹果》的上映已经谈妥,平均排片率百分之七十,算得上是大片待遇了,别的影片正在商谈之中,不日也将一一上映。(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