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道貌岸然(1/1)
作者:穿透
    电影没拍完怎么能赚钱呢?原来徐静雷走了在电影里‘植入广告’的赚钱路线,这是一部都市职场剧,剧中主角所在的公司原本是一个虚构的公司,徐静雷找到一个全球五百强的公司,跟公司老总谈。

    “方扬出品必属精品,票房有保证,如果这部电影是以贵公司当作背景,电影里讲述的是贵公司员工的故事,电影拍成放映之后,这对于贵公司的形象是不是有着良好广告效果?”

    公司老总想了想点点头说:“徐导演的想法很好,需要多少赞助费?”

    徐静雷说:“两百万,整部电影之中,会出现八次贵公司的名字。”

    老总说道:“两百万太贵了,我不好向董事长交代,一百五十万怎样?”

    徐静雷说:“一百八十万,出现十次贵公司的名称。”

    老总伸出手说道:“成交,合作愉快,希望这部电影大卖。”

    徐静雷以同样的方法在电影里面植入别的广告,对兴业银行的行长说:“我给贵行的门面来一个大大的特写镜头,贵行不给一个三五十万赞助费那就显得太小家子气了吧!”对马自达汽车代理商说:“赞助一百万,我给你一个整车特写。”对德芙巧克力代理商说......对联想笔记本代理商说......

    就这样,《杜拉拉升职记》丧心病狂地被植入了整整三十个广告,每一个广告商赞助几万几十万几百万不等,以至于电影尚未拍完就已经收回了投资本钱,拍完尚未上映就已经开始盈利。

    当然了,之所以能拉到这么多赞助商赞助费,实际上主要还得归功于方扬打造了良好的口碑‘方扬出品必属精品’,若是单单以徐静雷一个新晋导演的身份去谈,就算能谈成几个赞助商,赞助费也不能有这么多。

    方扬担心广告植入太明显会影响影片的质量,但是看过了拍出来的部分之后。发现徐静雷很巧妙地不留痕迹地把广告植入了电影里面,如果不是刻意去寻找的话,观众是看不出广告痕迹的,一点儿不会影响观众的观影体验。于是对徐静雷大加赞赏。

    才子就是才子,徐静雷是货真价实的女才子,当她无限崇拜方扬的时候,方扬其实也在崇拜着她,跟她在一起谈人生谈理想。就算把她压在身体下面,往往也会对她产生膜拜的想法,当然了,方扬有时候抛出的一个个新奇的超前的想法创意,却又让她反过来膜拜在脚下。

    《杜拉拉》的剧本在她手里经过剧情扩展,写成了一部长篇小说,说是要拍成电视连续剧,要赚到更多的赞助费。

    方扬拜读了电视剧的版本,写得很棒,在文笔方面完爆他方大才子。于是同意投资拍成电视剧,当然了,还是让大才女执导,他负责出钱投资就可以了,这次说什么也不肯演电视剧的男主角了。

    演一个《仙剑》男主角就耗费了他太多的时间,幸好这部戏快拍完了,方扬看了拍出来的效果,感觉整体上比原创更好看,同样是原创导演吴导拍出来的,但是在特效方面改良了很多。一分钱一分货,好莱坞聘请的特效团队价钱比国内的特效团队高十倍,做出来的特效自然就更为出色。

    仙剑题材的影片特效是非常重要的,华丽的施法技能。酷炫的御剑飞行,更为真实的梦幻场景,为整部影片增加了许多看点,当然了,这部剧的制作成本成倍数的增加,原计划一千万投资变成了三千万。整整翻了三倍,也就是说特效的制作成本占了一大半的投资。

    业内人士包刮吴导自己都认为这部剧的投资很难收回本钱,这个时候电视台购买电视剧的播出费普遍不高,通过央视的赵导牵桥搭线,央视购买了首次播放版权,给赵导面子出了一个业内最高价两百万。

    电视台购买播放版权是分为首播和重播两种不同的价钱,首播两百万的话,重播一般打对折一百万,主要是看首播的时候收视率高如何,如果收视率高,是热剧,那就一百万往上,如果收视率不理想那就是往下了。

    国内大大小小虽然总共有好几十家电视台,但上了卫星电视的不到十家,而没有上卫星电视的当然不会购买昂贵的播出版权,基于这个情况,一些媒体断言这部电视剧是方扬的首例投资失败案例。

    小亦菲知道了这个情况之后,感动得泪眼汪汪对方扬说:“哥哥,都是我不好,让你亏了这么多钱,还坏了你的名声。”

    方扬摸摸她的脑袋说:“没事,我就想捧红你,花多少钱我都不介意,值得。”

    小亦菲投入他的怀抱,仰着小脑袋闭上眼睛说:“哥哥,吻我。”

    方扬在她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说道:“你还小,别亲啊吻的,等你长大以后再说吧。”

    小亦菲睁开眼睛挺着胸脯说:“我小吗?我哪里小了?”

    方扬呵呵一笑说道:“我的小亦菲哪里都不小,就是年龄未满十八岁,有一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

    小亦菲说:“接吻不可以做吗?可是明天我们有一场接吻的戏份呢!”

    方扬正色道:“那不一样,拍戏接吻是工作需要,迫不得已的事情,而且我们可以采用角度错位的技巧避免真实的接吻。”

    小亦菲说:“那么我们明天需要用角度错位的技巧吗?”

    方扬考虑了一下,说道:“我认真想了想,欺骗糊弄广大观众的行为是不对的。”

    小亦菲格格大笑,说道:“你明明很想吻我,却装成道貌岸然的样子。”然后再次闭上眼睛说:“哥哥,吻我。”

    方扬摇头说:“你太小了,我下不去嘴。”

    小亦菲睁开眼睛说:“那么我吻你,可以吧?”

    方扬说:“这个嘛!我也没办法控制你的行为,你要做什么我也管不了,是吧!”

    小亦菲又格格笑了一阵,然后很霸气地把方扬的脑袋向下一拉,四片嘴唇贴在了一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