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小亦菲要演小龙女(1/1)
作者:穿透
    《仙剑》终于拍摄完了,方扬现在很忙,手头上有一些戏正在拍以及有许多戏准备拍,拍完一项算一项。这场戏跟小亦菲合作非常愉快,小亦菲对他百依百顺如小鸟般依人,算是达到了他的目的。

    《仙剑》在广电局送审的时候碰到了麻烦,有领导认为游戏题材的电视剧会对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该领导的原话是这样说的:“如果青少年看了电视剧之后都去玩游戏了怎么办,岂不是荒废了学业?”

    这话听着有道理实则荒谬,‘如果青少年看了爱情片都去谈恋爱了怎么办,岂不是荒废了学业?’套用这句话,那么所有爱情片也可以被封杀了?

    有人说玩游戏是不良行为应该要禁止,那么我就要问了:抽烟是不良行为吧!喝酒是不良行为吧!撸/管是不良行为吧!......如果把这些不良行为都禁止了,所有人都会成为奋发图强的社会精英?

    该领导的职位不低,是广电局的二把手,就凭他一句话,在另一个时空中《仙剑》就是被封杀了三年,当年许多《仙剑》游戏迷只能等待三年之后才能看到这部电视剧,如今幸好方扬早有准备,拜托央视的赵导出面公关那位领导。

    赵导仍然是今年的春晚总导演,在京城的人际关系极好,跟该领导也能说得上话,那段时间每天都在领导的办公室里软磨硬泡,礼物送到手软,而且天天带领一位能说善辩的教育专家跟领导辩论,辩论的主题就是‘播放游戏题材的电视剧会不会给青少年带来不良影响’。

    对于赵导和他带来的教育专家,领导看在礼物的份上放不下面子赶人,跟教育专家辩论了几天之后,松口说道:“算了,那就播放试试看吧!如果播放之后造成了恶劣的影响,马上对此剧进行封杀。”

    《仙剑》剧组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全组人员欢呼雀跃。特别是吴导,兴奋得抱住一个男剧务猛亲。这就是中国的国情,一个领导的一句话往往决定了一群人的命运。

    《仙剑》通过了审核,开始在央视播放。老兄弟赵导在央视很有面子,安排了晚上八点的黄金时段,每天播放两集,收视率很好,虽然比不上去年《还珠格格》百分之五六十的逆天收视率。却也是达到了百分之四十左右,毫无疑问,《仙剑》火了。

    百分之四十的收视率也算是很逆天了,一时间购买重播版权的电视台洛泽不绝,飞扬娱乐公司定价一百五十万卖给了五家电视台,加上首播的两百万,收入还不到一千万,距离三千万的制作费还很遥远,不过除了卖播放版权之外,还能制作vcd录像带什么的还能有点收入。方扬估计由公司运营几年的话收回一半成本应该是问题不大。

    然而方扬错了,岂止是收回一半成本问题不大,而是赚翻了,香港的亚洲电视台来购买香港地区首播版权,开价就给五百万,吓了方扬一跳,香港人真是出手大方啊!

    香港有两个电视台,无线和亚视,这些年来亚视一直被无线压得喘不过气来,最近这种情况更是严重。在黄金时段,无线的收视率保持55%以上而亚视低至5%,电视台的收入完全就是看收视率的,收视率高的广告商就趋之如骛。按照这样的收视率来看,无线吃肉亚视连汤都没得喝。

    这次亚视高价买下《仙剑》首播版权算是孤注一掷了,播放之后果然扳回了一城,亚视的收视率节节高升,很快就达到30%与无线持平。

    《苹果》等电影在香港上映,方扬已经算是名动香港了。《仙剑》的剧情和特效深得港人喜欢,小亦菲扮演的赵灵儿更是让香港人惊艳无比,《仙剑》在香港火了,比国内还要火,播放了一个星期之后,亚视的收视率达到了55%,在此消彼涨的情况下,无线的收视率则反过来低至10%以下。

    香港的无线电视台可是香港娱乐圈的巨无霸,像星爷、华仔、黎明、梁朝伟等香港巨星都是出身于无线举办的艺人培训班,其制作电视剧的能力可是比亚视强不知多少倍,所以几十年来总是能稳压亚视。

    无线霸占香港的电视市场份额几十年,如今首次被亚视打败,究其原因正是亚视突出奇招引进了方扬的《仙剑》。无线台后知后觉,觉醒得也不算太晚,立马重金购买了《仙剑》的重播版权,当亚视台的《仙剑》刚刚播放完,无线台马上就从第一集开始播放。

    因为很多人没有看到《仙剑》的开头部分,加上开电视调频道的习惯使然,无线台的收视率马上就上去了,达到了40%,立刻又超过了亚视。

    香港的这个情况传到了台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一时间上门购买播放版权的电视台洛泽不绝,台弯甚至有三家电视台争抢首播版权,所谓首播版权,就是当它还没有播放大结局之前,重播版权是不能开始播放的。

    这里面可做的文章就多了,拿下首播版权的电视台可以每天只播放一集,总共34集可以播放一个多月,甚至可以一星期播放一集或两集,这样的首播时间就更长了,可以播放整整半年。

    有竞争就可以提价,台弯的首播版权拍卖到了八百八十八万,水涨船高之下,重播版权也卖出了四百万,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价格三百万就低了很多,但也比国内的价钱高。

    一波播放版权卖出去,方扬的飞扬娱乐公司不但收回了三千万制作本钱,还净盈利三千万元,又赚了一个盆满钵满。

    方扬没有忘记给吴导许下的承诺,亲自去香港拜访金庸老先生,想不到金庸大侠也看了《仙剑》,对这部电视剧大加赞赏,特别是对小亦菲的形象和表演特别满意,对方扬说:“我建议你拍神雕侠侣,如果让小亦菲演小龙女的话,我这部小说改编电视剧的版权不收你费用。”

    方扬说:“我的想法跟大侠一样,小龙女必定是小亦菲出演,不过不收钱那怎么好意思呢!”

    金庸伸出一个手指头说:“行,那你就给我一块钱吧!”

    方扬站起来恭敬地说:“谢谢大侠,我一定认真拍好您的作品。”方扬不是为省了一笔版权费用而感谢,说实在话他不差这点钱,而是对金庸大侠的高尚情操表示尊敬。(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