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我把女儿许配给你(1/1)
作者:穿透
    大年初二,方扬告别了于知雨和她的父母,独自上路去兰芳华家跟干爹干妈拜年,他忙啊!身边那么多女人,平时可以不管不顾,现在可是要给她们一点面子,新年给长辈拜年是中国人很看重的礼节,所以方扬要安排时间分别登门拜访。

    本来按照方扬心里的排列顺序应该先去兰芳华家,但是因为于知雨先跟他有了夫妻之实,所以就先去了她家,幸好大年初二也不算迟,兰芳华见了他特别高兴,在没人的时候主动献上了一个热吻。

    本来方扬对自己大过年的还一路奔波感觉太辛苦,现在得了这一个热吻就感觉再苦再累也是值得了。当晚又是喝酒,幸好干妈体贴,干爹的战斗力不强,大舅哥兰振华哪敢灌酒,方扬落得全身而退,吃完晚饭之后钻进干妹妹的房里泡妞。

    客厅里的孔梅感觉到了一些不对,对丈夫说:“你说,我们的干儿子会不会看上咱亲女儿了?”

    兰辉桥点头说:“这不可能,咱亲女儿配得上咱干儿子吗?媒体上不是说大明星于知雨是他的女朋友吗?”

    孔梅沉下脸说:“你这死老头子说的什么话,咱亲女儿是天底下最好的女孩,有什么配不上的,咱干儿子是大咖级的导演,妖艳的女明星见多了才不稀罕于知雨呢,他稀罕的就是芳华这样的清纯女生。”

    兰振华说:“妈说得对,方扬就是稀罕我妹妹,这件事我最清楚了,以前怕你们多想不敢告诉你们,现在就让我把真相说出来吧。”

    兰振华一五一十的把事情说了出来,孔梅老两口方才知道当初开网吧的本钱都是方扬出的,也知道了方扬确实早就喜欢了他们女儿。孔梅兴奋地说:“想不到那天我在楼顶上捡到了一个好女婿,虽然当时他落魄得像个流浪汉,但我一眼看他就感觉跟他特有缘,亏你们还认为他是骗子。”

    兰振华想起当初自己把方扬设想成专门勾引中年妇女骗财骗色的牛郎。不由得脸上一红。

    兰辉桥自然也是很高兴,但皱眉说道:“可是所有娱乐媒体都说于知雨是他的女朋友啊,他要是喜欢芳华,早就该出来澄清了!”

    孔梅也有些着急。说道:“我亲自去问我干儿子。”说完就推门进了女儿的房间,看见兄妹俩隔着一张桌子面对面坐着,在说一些什么挺投机的,看样子倒是规规矩矩的没有逾礼的举止。

    两人都站起来喊了声:“妈。”

    孔梅关上门,走到方扬面前说:“好儿子。你喜欢你妹妹吗?”

    方扬的老脸小小地红了一下,大胆地说:“是的,我喜欢芳华妹妹,以后我是要娶她为妻的,恳求妈能成全我。”

    孔梅惊喜道:“好,好,我当然成全你。”

    兰芳华娇羞地喊了声:“妈...”

    孔梅对女儿板着脸说:“虽然全世界都在提倡民主,但咱家没有民主,我决定了,把你许配给你哥哥。”说完把两人的手拉在一起。

    方扬喜道:“谢谢妈。我一定会好好对待妹妹,一定会给她幸福。”说完把兰芳华抱在怀里。

    孔梅笑得很开心,说道:“有你这句话就够了,还愣着干什么?亲一个。”

    方扬呵呵一笑,对着兰芳华的小嘴亲了下去。

    孔梅笑着说:“你们继续,我就不打扰了,对了,儿子呀,媒体上总说于知雨是你的女朋友,这是怎么回事呢?”

    方扬松开了兰芳华。正在准备措辞的时候,孔梅自行接下去说:“我明白了,你们娱乐圈的明星需要绯闻,但是不管传出什么绯闻。最后你要娶的还是你妹妹是吧?”

    方扬用力点头:“妈您放心,我一定会娶芳华妹妹的。”

    孔梅长舒了一口气说:“那就好,妈对你最放心不过了,我就说嘛!于知雨像个狐狸精,昨天还唱什么大长腿配上小蛮腰呢,没有一点女孩子的矜持。根本就都配不上我儿子。”

    兰芳华说:“前天看春晚直播的时候,你还说于知雨漂亮,只有她才配得上你伟大的儿子呢,现在怎么就改口啦?”

    孔梅老脸一红,说道:“那不是还不知道我儿子喜欢我女儿嘛!我女儿要才有才要相貌有相貌一点儿都不输给那狐狸精,而且哥哥和妹妹才是绝配,你们不但有爱情还有亲情。”

    孔梅出去以后,方扬再次抱着芳华妹妹,笑着说道:“现在好了,妈直接把你许配给我了,省却了我追求你的时间。”

    兰芳华别着脸说:“你休想,现在是什么时代了?你以为媒妁之言父母之命就能决定我的婚姻了?好了,现在天色已晚,妹妹要睡觉了,请哥哥离开妹妹的闺房。”

    方扬厚着脸说:“好妹妹,再让哥哥待一会儿嘛!刚才妈在旁边,我不好意思怎么亲你,现在让我再亲你一下嘛!”

    兰芳华说:“你敢?这里可是我家,你要是敢对我心怀不轨,我爸会把你赶出家门,我亲哥会把你打成猪头。”

    “胡说!”孔梅再次不敲门不告而进,说道:“我是一家之主,我同意了的事情谁敢有意见?”她见方扬尴尬地想要放开兰芳华,连忙说道:“好儿子别怕,你继续,我不是故意要偷听你们说话,而是送东西进来的,这是纸巾,这是洁白毛巾,这是我吩咐你哥刚刚去买的杜蕾斯,你今晚就跟你妹一起睡,这些东西都是用得上的。”

    两人都愣住了,这是......

    兰芳华带着哭腔说:“妈,你这是要把你亲生女儿给卖了吗?”

    孔梅说:“你胡说什么呀,你以为妈不知道你喜欢你方扬哥哥啊!自从放假回来每天你都把方扬哥哥挂在嘴上,你方扬哥哥刚到的时候你主动亲他可是被我看见了。”

    兰芳华羞得小脸通红,方扬哈哈一笑,在她脸上亲了一下说:“在妈面前装什么矜持呀!”然后对孔梅说:“谢谢妈,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和最好的丈母娘。”

    孔梅出去之后,方扬去门边把门锁上,然后对兰芳华张开了双手。兰芳华扑进他的怀里用粉拳捶打他:“都怪你,这么羞人的场面都被妈看见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