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近距离文明观球(1/1)
作者:穿透
    红地毯终于走完了,所有明星和娱记都进入会场,今天到场的大牌导演就方扬一个,老谋子和小刚子去年都没有拍出好电影参加今年的华表奖,以至于让方扬独领风/骚。

    导演在娱乐圈的地位是至高无上的,而且今年方扬的公司有几个大制作正在拍摄,因此不但国际章对方扬客客气气的,别的明星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来打个招呼,期盼在方导面前混个眼熟,有机会的话能合作一下。

    方扬一边收着女明星们的名片,一边近距离文明观球,忽然有一个想法:要是拍一部电影,把这些女星全部请来客窜,就按照现在的打扮,不管剧情如何,票房随随便便也能过亿吧!

    “方导您好,能跟你聊聊吗?您以前邀请过我签约您的公司,当时我还有合约在身,不方便毁约,今年我的合约期满了,您还要我吗?”

    一个身材娇小的女星满脸期盼地跟方扬搭讪,方扬当然认识她,虽然身材娇小但脸蛋很精致,她那沙哑的声音总是被网友诟病是鸭公嗓门,但方扬感觉还蛮好的,相对于普通女人的尖细嗓音,反而觉得更有磁性一些。

    这位是周讯,未来的一线女明星,去年参演了《大明宫词》少年太平公主的角色,剧中的表现相当出彩。去年方扬的飞扬娱乐公司成立,联络她的时候,虽然开了高价,但她并不相信方扬公司的实力,所以没有答应签约,而现在方扬的飞扬娱乐公司无疑是国内最有前途的演艺公司,正好周讯的合约期满,就趁着这个机会问问方扬还要不要她。

    方扬笑了笑,说道:“你错过了跟我签约的最好机会,不过你想来的话,我当然是要的,给你的待遇相对于你现在来说仍然是最好的。”

    周讯激动地说:“谢谢方导,谢谢您不计前嫌。”

    方扬说:“别高兴得太早哦。我给你的待遇虽然高,但要求也是最苛刻的,这里完事了我们仔细聊聊。”

    周讯仍然很兴奋地离开了,章仔怡笑道:“方导签约女明星的条件那么好。连我都心动了呢,你既然要了她,不介意多要一个我吧?”

    方扬呵呵笑道:“章姐可是国际巨星,我倒是想要了你,也可以给你更好的待遇。但是你未必肯来,当真有意向的话,待会儿一起详细聊聊。”

    章仔怡去年参演了李安的大制作《卧虎藏龙》,这部电影在国内的票房不到1500万,可以说是扑街了,但是在海外的票房达到了两亿多美元,而且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以及多项奖项,女主角章仔怡由此而成为了国际章。

    国际章虽然已经算是大牌明星,但目前的收入相对于未来十几年的收入,还算是非常低微的。如果她愿意接受苛刻的条约的话,方扬也不介意把这颗摇钱树签下来。

    现在国内电影业不景气,大牌演员的片酬普遍不高,虽然港台明星成龙李连杰等的片酬早已超过一千万了,但国内演员超过一百万的都还很少,现在身价最高的是巩莉,现在正在好莱坞发展,本以为能成为国际巨星,然而几年之后还是回国内发展了,因为她接拍的都是烂片。

    颁奖仪式开始了。明星和记者们纷纷就坐,第一个颁发的奖项是最佳编剧奖,颁奖嘉宾撕开密封的信封在故作神秘吊人胃口:“这一届的华表奖最佳编剧奖获得者是......是......是......”

    方扬没等她说出得奖者的名字,直接就站了起来走到了台上。全场哄然大笑,颁奖嘉宾也笑道:“好吧,我错了,这个奖项是没有一点悬念的,总共五部电影获得提名,而这五部电影的编剧都是同一个人------方扬。”

    方扬站在台上。举着奖杯说:“我要感谢天,感谢地,感谢上帝感谢佛祖......”他的致谢词中没有感谢任何人,他需要感谢的是让他重生的神佛,虽然他并不知道是哪一尊神佛,所以就把中西方所有认识的神佛都感谢了一个遍。

    “最佳女主角的获得者是......”这个奖项非常吊人胃口,被提名的有温玉碧、于知雨、范彬彬、章仔怡,这几位都坐在方扬的身边,全都一副紧张万分的样子,温玉碧甚至双手捏拳,因为她获得了两个提名,她主演的《致青春》和《重返二十岁》都获得了这个奖项的提名,相对来说得奖的概率大一些。

    “《重返二十岁》的女主角温玉碧。”

    “耶!”温玉碧跳起来挥舞拳头,然后抱着方扬没头没脑地亲吻。

    方扬拿纸巾擦拭脸上的口水小声说:“回家让你亲个够,先上台领奖吧!”

    温玉碧在台上举着奖杯说:“我唯一要感谢的就是方扬方导,没有他的赏识就没有我现在的成就......”

    当温玉碧回座位的时候,落选了的于知雨、范彬彬都哼了一声说:“马屁精。”同是竞争对手的国际章倒是气度大一些,抱了她一下说:“恭喜你了。”

    方扬有点头疼,同在一个公司上班同睡过一个男人的姐妹在礼节上反而不如一个外人,真是让他丢脸。

    “最佳新人导演奖的获得者是......”赵微和徐静雷开始紧张了,因为她们获得的都是这一项提名,方扬倒是没什么紧张的,因为跟上一个编剧奖一样,所有被提名的都是他公司里的电影,不管是谁获奖都是肥水不落外人田,而且方扬对这个新人导演奖不感兴趣,虽然他也是新人,但自认水平堪比老谋子小刚子等大导演了。

    “《疯狂的石头》导演赵微。”

    赵微站了起来,同样是兴奋但比温玉碧可是矜持多了,竞争对手徐静雷也表现得非常得体,给了赵微一个拥抱说:“恭喜你。”赵微抱了抱徐静雷,接着轻轻抱了抱方扬,然后就登台领奖。

    “感谢组委会给我颁发这个奖项,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感谢《疯狂的石头》所有剧组成员的支持配合,感谢......最后我要感谢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方扬,没有他就没有我现在的成就。”

    这一连窜的感谢词就是要比温玉碧说的圆滑老练,虽然同样对方扬拍了一记马屁,但所有对她有助益的人都感谢到了。

    “接下来的就是含金量最大的最佳影片奖,它的得主是......《重返二十岁》。”

    温玉碧再次“耶”了一声,再次在公众场合堂而皇之地对方扬狂亲,章仔怡也热烈地跟方扬拥抱,在他耳边小声说:“你可真厉害,现在我可是非常期望能跟你一起合作。”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