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一项数钱数到手抽筋的业务(1/1)
作者:穿透
    PS. 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感谢‘t法法’和‘帆R’的打赏,谢谢你们。

    ............以下正文............

    于知雨和布兰妮的专辑《爱的初告白》进军欧美市场的同时,方扬并没有忽略国内市场,这首专辑在国内发行之后销量竟然也不错,而且于知雨的神格也是提高一大截,歌迷们不会知道于知雨的英语其实还是很蹩脚,仅仅背熟了歌词而已,于是会唱英文歌的于知雨成了才女,美貌与智慧的合体。

    这张专辑的热销让飞扬音乐小赚了一笔,飞扬娱乐公司旗下的飞扬音乐藉此成为国内的一流唱片公司,从星光唱片公司挖来了毕小世等著名音乐制作人,加上旗下歌手于知雨和杨刚丽的走红,如今飞扬音乐无论是音乐制作还是发行渠道都开始追赶星光唱片公司。

    以前的飞扬音乐是烧钱的公司,现在已经开始盈利,飞扬音乐的总经理宋柯这一天激动地送来公司的财务报表说:“方总你看,飞扬音乐终于开始盈利了。”

    飞扬音乐的前身是宋柯和高小松创建的麦田音乐,虽说全部股份都已经转让给了方扬,但宋柯和高小松都对它特别有感情,高小松也高兴地抱了抱宋柯说:“我就知道你行的,飞扬音乐在你手里不但扩大成为国内的一流音乐公司,而且还开始盈利了,你真了不起。”

    方扬看了看财务报表,虽然只是区区一百来万利润,但能够扭亏为盈意义重大,他点点头说:“宋总确实了不起,不过随着电脑网络的普及发展,唱片市场风光不了几年了,你现在应该多开发别的赢利点。”

    宋柯说:“方总说的是。我这次来还有个想法跟你汇报一下,我觉得手机已经开始慢慢普及,单调的手机铃声已经不能满足用户,我就想能不能把我们的音乐歌曲制作成手机铃声卖给手机用户?”

    方扬霍然而起。说道:“人才,宋总真是个人才啊!你这个想法真是太好了,我完全支持你的想法,要钱要人你尽管说,动作一定要快。把这个想法实施于行动。”

    宋柯说:“谢谢方总的支持,不过把这个想法实施于行动快不起来,虽然我们能够研发适合手机铃声的音频,但是那效果并不太好。”

    方扬顿时明白了,基于硬件的技术问题,现在的手机铃声还是单弦时代,那声效播放歌曲的话的确是惨不忍听,不过他知道这根本就不是问题,手机的发展速度快的很,这个月买了一个最时髦的新手机。下个月或许就发现这是个淘汰品,等和弦铃声手机问世之后,手机铃声的业务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方扬说:“别的你都不要管,你现在就去做这个业务,走在所有人的前面你才能抢占市场,还有,你必须去各个唱片公司购买所有流行歌曲的手机铃声版权,能买断的都买断,价格开高一点钱不是问题。”

    宋柯说:“这......太冒险了吧!如果这项业务做不好,那版权费不都砸在手里了么?”

    方扬说:“听我的没错。不用多说了,你回去马上开始做,特别是买断版权这个事,尽快跟别的唱片公司联系。买得越多越好。”

    宋柯点点头,马上告辞回了飞扬音乐,他安排了两拨人手,一边去跟别的唱片公司商谈版权的收购,另一边创建了一个网站,先把自己公司的歌曲制作成支持手机铃声播放的格式。然后上传到网站上提供下载,当然了,是付费下载,还按照歌曲的流行程度分成几个等级。

    一般歌手的歌曲一块钱下载一次,一线歌手的歌曲是两块钱下载一次,像于知雨这样的超级歌手的歌曲就是三块钱下载一次。

    此时的手机下载铃声面临两个问题,一是手机不能登陆网站直接下载,二是费用的支付问题,但如果通过手机运营商的话就可以解决这两个问题。

    手机用户先在电脑上登陆网站试听铃声,然后编辑铃声的代码短信给网站,网站通过运营商的支持把铃声发送给手机用户,另外一个支付问题也可以从电话费上面代扣。

    飞扬音乐跟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合作,给了运营商三成的抽成,当然了,这么高的抽成也不能白给,运营商必须给自己的网站宣传,时不时给手机用户发一条短信,短信上宣传下载铃声的网站。

    这个时候少有人能看好这个市场,就算有手机用户下载了歌曲当作铃声,但是那声效实在是不怎么样,还不如用简单的出厂铃声听着悦耳,因此宋柯派出去谈版权买断的队伍收获很大,基本把国内各大唱片公司十几年的存货一扫而空,当然了,飞扬音乐为此支出了一大笔版权费用。

    下载铃声的网站开放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登陆下载者寥寥无几,愿意花钱下载的大都是特别喜欢那首歌的,就算在手机上播放的声效惨不忍听也愿意听。

    此时的手机市场是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天下,别的手机品牌都是在惨淡经营,有一个叫阿尔卡特的手机品牌,其技术总监是于知雨的忠实歌迷,就算声效不好也下载了于知雨的歌曲听听,忽然他脑海里灵光一闪:要是改良手机上的内置喇叭,让歌曲更动听就好了。

    于是他想到就做,开始花费时间去研发和弦音效,他的想法很简单,所谓的单弦音效就是单声道鸣叫声,那么多装一个芯片和蜂鸣控制器呢?

    他花费了十天的时间终于把自己的手机音效从单弦改良成双弦,也叫和弦,从这个手机里播放于知雨的歌声终于变得悦耳动听了。

    他那聪明的老板马上从中发现了商机,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阿尔卡特手机,采用的就是和弦音效,以优美动听的铃声作为卖点大肆宣传,果然这款手机大卖,销量直逼诺基亚和摩托罗拉。

    而两大手机厂商也马上就发现了问题,迅速安排技术人员攻关和弦音效的技术,他们的技术力量更为雄厚,不到两天就研发成功,同样推出了一款和弦手机,而且从此之后研发的新款手机全部采用和弦音效,甚至发展到四弦、十六弦......

    手机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同时,飞扬音乐的铃声下载网站开始热闹起来,每日的下载量从个位数上升到十位数百位数,忽然某一天直接蹿升到万位数,那一天正是两大手机厂商新款手机上市的那一天,然后下载量还在不断上升,突破十万,突破百万......

    宋柯乐疯了,单日下载量突破百万,以最低价一块钱一个下载量来计算,扣除运营商的抽成也快要有一百万的利润了,这可是去年一整年飞扬音乐公司的全部收入啊!而手机铃声创造的利润,在这一天就创造了去年一整年的利润,这简直就是奇迹。

    巨大的利益被许多人看在眼里,一些唱片公司和运营商纷纷组建自己的铃声网站,然而他们发现,他们自己的大部分歌曲,手机铃声的版权已经卖给了飞扬音乐,剩下的一些都是挑剩的,就算制作成铃声也鲜有人下载。

    那些唱片公司的老板跳脚大骂宋柯黑心,吃饱喝足了连汤都不留一口,于是马上交代下去,以后自己公司推出的歌曲,铃声版权一首都不许卖,这也算是亡羊补牢的一项措施,但在这个阶段,只能眼瞪瞪看着飞扬音乐大肆捞钱。

    运营商方面同样也眼红飞扬音乐,想要从中分一杯羹但同样也面对缺少歌曲的困境,这时宋柯跟运营商谈判,把抽成提高到了四成,但是需要签订独家代理的协议,这个协议更狠,在这个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网银没有支付宝的年代,基本上算是切断了别的唱片公司涉足这项业务的可能性,这项协议对于运营商来说也是何乐而不为的事情,什么都不用做就能白白得到近半的分成收入,自然是很愉快地签订了独家代理协议,自此,飞扬音乐算是垄断了国内手机铃声的业务。

    大量利润源源不断流入飞扬音乐公司,继而装进方扬的口袋,方扬对宋柯的能力赞赏有加的同时,也得意自己的英明决定,未来的几年手机更加普及,铃声的业务更会以井喷的方式增长,到时候数钱数到手抽筋。

    不过方扬并没有乐昏了头,他知道铃声业务也只是短短几年的快钱,等到手机的发展更进一步的时候,手机用户可以自己制作铃声的时候,这一项暴利的业务也将宣告死亡。

    不过,那个时候方扬早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而现在呢,方扬还指点宋柯去开拓彩铃的业务。

    铃声是手机来电时发出的声音,彩铃是拨打号码时听到的音乐,这本该是运营商的业务范围,但他们暂时还没想到这个点子,飞扬音乐以合作的方式承包了这个业务,当然了,这一项业务给运营商的分成更高,同样是****开,反过来飞扬音乐四,运营商六,运营商想了想,如果自己搞这项业务的话还得从飞扬音乐公司购买歌曲版权,于是干脆就合作了,还签订了长达十年的合约。

    当然了,几年之后运营商就后悔了,他们根本料想不到会有这么多中国人使用手机,这项业务如果他们自己单干的话,可以多赚好多钱。

    【马上就要515了,希望继续能冲击515红包榜,到5月15日当天红包雨能回馈读者外加宣传作品。一块也是爱,肯定好好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