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支持家乡建设(1/1)
作者:穿透
    感谢‘书友141115145733444’每天打赏支持鼓励,现在开始我尽量每天两更。

    ............以下正文............

    “神殿侠侣第十场戏,action。”

    方扬抱着小亦菲喊道:“姑姑,姑姑你怎么啦?”小亦菲忍不住笑场了,说:“不行了,我一听到你喊我姑姑,我就想笑,你姑姑在旁边看着呢!”

    吴导说:“咔!今天确实不适合拍这场戏,谁叫方扬真正的姑姑来探班了呢,今天就拍到这吧,方扬你先去陪你的姑姑。”

    方扬无奈地笑了笑,拉着小亦菲走到方雅面前说:“姑姑,你看,说了叫你别来片场,你偏不听,影响我的工作了。”

    小亦菲板着脸说:“过儿,你是怎么跟姑姑说话的呢?”然后拉着方雅说:“姑姑,我带你去看看我们布置的场景,很漂亮的。”

    方雅说:“行!我们姐妹俩好好逛逛。”

    方扬说:“你们怎么成为姐妹了呢?”

    小亦菲一本正经地说:“我们两个都是你的姑姑,不是姐妹是什么?哈哈哈!”一边说着就忍不住大笑了起来,笑得方扬非常无语。

    方雅这个货真价实的姑姑来探班,小亦菲这个假姑姑很欢乐,拉着方雅说:“姑姑,你真漂亮,可以来我们剧组当演员的。”

    方扬说:“我姑姑现在可是副县长了,哪里能屈尊降贵来当演员,不过,我发现姑姑确实越来越漂亮了,容光焕发肤色嫩白,当真是越来越年轻了。”

    方雅说:“少拍马屁,我这次来是向你求助的,你还是多想想怎么帮姑姑完成任务吧!”

    方雅最近又升官了,当上了常务副县长,要费心的事情就多了。这次听说省里要开一条新高速公路,但是杭县不在规划的路线之内,县领导为了杭县的利益,特地派她去省里活动活动。希望能把杭县纳入路线的规划之内。

    方扬现在的名气大,公司实力雄厚,所以方雅就先来找这个侄儿,看看他有没有办法。

    方扬摇摇头说:“这条高速的路线早已规划好了的,如果要绕弯路从我们杭县经过。费用增加太多,这还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如果线路改变,那么原规划中受益的城市就会被损害利益,那些城市的领导会有意见的,所以这件事难办。”

    方雅说:“我知道难办,但是我们杭县非常需要高速公路,我们的影视基地很快就能竣工了,今年就可以交付使用,如果交通便利的话。那么这个影视基地就能够像横店一样,给我们杭县带来不少的旅游收入。”

    方扬点点头说:“你说的不错,要想富先通路,这个思维永远都不会落后,这样吧!干脆我来投资建造一条杭县到岩市的高速路,我估算了一下,路线不长,两个亿就够了。”

    方雅说:“这怎么可以,修建高速公路是国家政府的事情,你就算做慈善也不能出这么多钱。”

    方扬说:“当然不是做慈善了。高速公路通车之后可以设收费站,十几年之后能够收回成本的,当然了,我把收费的权益卖给你们县政府。而你们县财政没钱,还是拿土地抵押给我。”

    方雅说:“可是我们县里值钱的土地都卖光了,剩下的都是比较边远的地方,值不了几个钱。”

    方扬说:“边远的地方也行,只要是土地我都要,过几年迟早能发展起来的。我也不怕砸在手里亏大本。”

    方雅说:“你要是再买两亿的土地,基本上就是把我们杭县都买了一半了。”

    方扬说:“买就买吧!有钱有能力了,照顾一下自己的家乡建设,我倒是有一个想法,想把我们杭县由县改为市,首先就是要扩张县城的面积,然后就是吸纳人口,我咨询过了,一个城市的人口达到十万就可以申请县改市,到时候你这个县长就可以直接提升为市长了。”

    提起升官,方雅的眼睛就发亮,说:“行!你是咱方家最有能力的人,你说要买下半个杭县咱就买下,我回去跟刘书记他们说一下,他们要是知道你愿意再投资两亿,还不得高兴死。”

    方扬草草画了一张杭县地图,说:“姑姑你看,南城区是影视基地,旁边这里是森林公园,然后我想要西郊的这片土地,等影视基地交付使用之后,我的飞扬娱乐公司会在这里设置分部,还会投资办一个艺术学校,我对家乡能做的就这些了,能不能让杭县改为杭市,还得看你们县领导的能力了。”

    方雅把地图收了起来说:“行!我代表县政府向你保证,五年内必定改县为市,你可别忘了,我们县有一座金山呢!”

    方扬哈哈一笑,他当然没忘记家乡的那座金山,要不是那座金山他也不会提出改县为市的想法,他也曾经打过那座金山的主意,不过想想还是算了,矿产属于国家资源,在政府的嘴里夺食没啥意义。

    他笑道:“你去跟张县长说一声,那座金山一定要捏在县府的手里,千万别把采矿权下放给私人企业,你们县府若是没钱开采,我可以借钱给你们,当然了,利息可是要比银行利息高哦!”

    方雅说:“你的消息挺灵通的呀!那座金山的探测结果出来了,山上蕴含着全国最大的金矿,张县长正在研究开采方案呢!”

    方扬皱着眉头想了想,说:“我本来不想参与开采金山的事情,但是不参与不行啊!你们县政府不管把采矿权交给谁,那帮孙子为了赚钱肯定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看来我得抽空回去一趟解决这件事。”

    方雅说:“这话怎么说呢?难道你懂得采矿?”

    方扬说:“不懂,我只知道现在提炼金子最节省成本的方法就是大量使用剧毒物品******溶解矿石,但是这种方法产生的污水会极大地污染河水和地下水,也就是说只要这座金山一旦开始开采,我们全县的父老乡亲每天都将喝着含有******的毒水。”

    方雅惊道:“这太可怕了,我先回去跟张县长说,暂时先停止开采方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