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惊天大黑幕(1/1)
作者:穿透
    感谢‘书友’每天打赏支持鼓励,也感谢‘a回忆’10点币打赏,多少都好,是个心意。

    ............以下正文............

    环境污染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后遗症,一些项目上马的时候只算计着利润多少,却没有算计环境污染带来的损害。杭县的金山在开采的十几年当中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毕竟含有******的毒水流入河水之中和渗入地下水道,等于是一个稀释过程,这些经过稀释的毒水不会见血封喉。

    直到有一天整条河流的水面上飘满了死鱼,杭县人民才幡然醒悟,据统计,自从金山开采金矿之后的几年开始,医院里的癌症病人数量激增,跟别的县城相比较,致癌率高了十倍有余,有心人把自来水取样送往省城检测,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这就是致癌率高的罪魁祸首。

    这件环境污染的事件惊动了中央惊动了******,杭县人民喝******稀释水喝了十几年?太可怕了,马上采取一系列措施,停止开采业务,改变自来水的取水水源,从县城直接铺了一条长达四十多公里的管道,从金山的上游河流取水。

    此后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仅是亡羊补牢而已,环境污染对于老百姓的伤害已经造成了,甚至是不可挽回的,现在方扬既然重生了,自然是不会允许这件事情再次发生。

    金山的开采计划绝不可能无限期停止,以前不知道那座山是名副其实的金山也就罢了,现在知道了那里埋藏了全国最大含量的金矿,无论那一位县领导都不可能坐视不理。

    方扬抽空回了一趟老家,对刘书记和张县长直接说:“能不能暂时不开采金矿,因为现在的冶炼技术对污染环境太严重,过几年时间如果冶炼技术突破的话可能相对会好一些。”

    两位领导都摇头说:“就算我们县领导能等,市领导也不愿意等。山上的泥土里面埋藏的是最值钱的黄金,只要挖出来就马上成为财政收入,这些钱可以发工资发奖金,至于环境污染这个方面。方总可能有点危言耸听了吧!”

    方扬无语,对于他们的反应早有预料,毕竟开采金矿对他们来说是一笔浓重的业绩,没有自己不开采留着便宜下一任的道理,于是就说:“既然一定要开采。那么我要整座山的开采权。”

    两位领导对视了一眼,说:“这个没有问题,我们可以共同组建一个矿业公司,你出钱我们县府提供开采权,利润对半分。”

    方扬点头说:“利润对半分完全没有问题,但我需要掌控公司的话语权。”

    老奸巨猾的刘书记说:“话语权可以给你,但是如果公司的利润低于预期的话,我们可是要解除合作的。”他担心方扬获得公司的话语权之后会采取消极不开采或少采的态度,那样的话跟暂时不开采没什么区别了。

    方扬点点头说:“行!这么一座金山放在那,一年几个亿的利润不会少你们的。你们放心,既然要开采那就开采吧!我要掌控公司的话语权,目的只有一个,我们不直接把矿石冶炼成金,我们只卖矿石。”

    张县长说:“只卖矿石不卖成品黄金的话,利润会少很多的啊!”

    方扬脸色一沉说:“我都保证了一年几个亿的利润,你还不满意?”

    刘书记捅了张县长一下说:“满意,有这个利润,我们县府已经很满意了。”

    张县长也马上在自己脸上抽了一下说:“瞧我这张嘴,连方总的决定也敢质疑。方总是为全县人民考虑,只卖矿石虽然少了一点点利润,但是保全了环境,我现在醒悟过来了。佩服方总对待父老乡亲的拳拳赤子之心。”

    方扬的脸色一缓说:“既然你们没意见,那我就代表父老乡亲谢谢你们了,其实我也是心中有愧啊!把矿石卖给别处的冶炼厂,而他们的冶炼技术同样无法克服环境污染这个难关,说到底还是我太自私了,虽然挽救了自己的乡亲。却祸害了别地的老百姓。”

    刘书记哈哈一笑道:“方总别自责了,我们有一句俚语叫‘死父亲不如死岳父’既然一定要死一个,那就希望死的是关系疏远的那个。”

    方扬敲定了这件事之后就回去了,组建一个矿业公司的事情他会派人过来安排,而杭县这边可就闹开了锅,原本县政府在跟好几个矿业公司洽谈中,开采方案都已经定下来了,这些矿业公司都是有点来头的,县府原定方案是把整座山分割成几个开采区域,这几个矿业公司每家负责一个区域,大家都有甜头吃。

    现在方扬一句话就把整座山的开采权拿走了,也就是说他们这些矿业公司不但吃不到肉,连汤都喝不到一口,这怎么行,他们开始闹了起来,大骂县府的黑幕太明显了,甚至还联名写了举报信捅到了市里面去。

    这件事说起来的确是不符合程序,方扬一句话就拿下了开采权,根本没有经过投标,更重要的是方扬现在连一个矿业公司都没有组建起来,就算是投标也是属于没有资质参与的,一个拍电影的娱乐公司承包了一座金山的开采权,不用脑子想都知道有黑幕。

    但是县领导把这件事如实跟市领导汇报了,市领导也不敢说一个不字,要知道方扬投资影视基地两个亿了,森林公园也是几千万,还有即将投资的高速公路也是大几个亿的巨额投资,这样的投资力度可是比全市招商引资得到的所有投资资金还要多,县城的业绩同样归功于市领导的业绩,于是市领导也批准了把金山的开采权交给方扬,同时也把这个情况上报了省领导。

    矿业公司见举报无效,就采取极端的手段,捅到了媒体上,而且还在民间散布谣言,说县领导受贿,方扬行贿,方扬要把属于全县人民的金山自己独吞,说得有鼻子有眼的,倒也蛊惑了一些民众。

    媒体前来采访的时候,矿业公司联盟组织了一批民众在县府门口请愿闹事,高举的条幅上面写着:惊天大黑幕,大导演方扬与当地政府进行赤果果的权钱交易。

    记者把拍下来的照片发表在媒体上,许多媒体纷纷转载,一时间全国影迷震惊了,就连中央也震惊了,******马上派出了纪检人员奔赴杭县进行核查。

    更多的娱乐记者也奔赴杭县,大导演的新闻可是能上头条的,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他们都不会错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