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最有诚意的道歉(1/1)
作者:穿透
    感谢‘书友’每章打赏支持鼓励。

    ............以下正文............

    赵微从香港赶回来的路上,方扬可不是只待在办公室里生闷气,而是做了妥善的安排,为了扩大影响力,他让高小松把央视驻南山市记者叫了来,而且拜托老兄弟央视的赵导走动了关系,安排了一个直播节目。

    “观众朋友们,现在是直播节目,我们看到了赵微一个人跪在五星红旗下面,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请来飞扬娱乐公司的副总经理高小松来为我们解惑。”

    高小松对着摄像机,一脸沉重地说:“赵微是飞扬娱乐公司旗下的艺人,她对公司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但是很不幸地,就在今天她做出了一件极不妥当的事情,她在拍摄一本杂志封面的时候,身穿一件有太阳旗图案的衣服,她自己拍摄完了,照片刊登上了杂志,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事件的不妥之处,后来我们公司的方扬总经理看见了指责她,而她也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虽然是无心之错,但深感罪责深重,于是主动跪在五星红旗下面忏悔。”

    摄影机的镜头拉近,赵微满脸泪水可怜至极,记者说:“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这个情况,赵微在拍摄杂志封面的时候无意中穿了一件不该穿的衣服,现在领悟过来这种行为有可能损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于是就跪在国旗下面忏悔。”

    高小松说:“对,事情就是这样的,她还是太年轻,无意中犯下了错误,我希望我国民众能给她一次机会,她已经就这样跪了两个多小时了,希望大家看在她这么诚心忏悔的份上,能够原谅她。”

    赵微对着镜头。哭花了脸,梗咽着说:“我错了,不敢指望大家能原谅我,但我还是要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

    记者说:“她还只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孩子,会犯错误很正常,本来这个错误是难以获得原谅的,但是看她就这么跪着,跪在我们国旗的下面。说明她心里还是爱祖国爱人民的,不管怎么说,我个人是已经原谅她了,同样也希望广大民众也可以原谅她。”

    ......

    董事长办公室,方扬看着赵微出去了,转身走了进去,范彬彬站起来跟着他进去,他转身说:“谁让你起来了?继续跪着。”

    范彬彬撅着小嘴说:“要跪我也不在外面跪,你不是说记者还要来嘛!被别人看见了多没面子。”

    抱着方扬的大腿跪了下去,顺手从沙发上抽了一个软垫放在膝下。方扬摇摇头,说:“起来吧!没有一点诚心,你说话不过脑子的啊!幸好刚才记者还没来,要不然非得让你跟你赵微姐一起受罪不可。”

    范彬彬开心地站了起来,抱住方扬让自己挂在他身上,说:“我就知道你不舍得重罚我,不过你刚才看我的眼神真的很吓人,我要是不跪,你会怎么对我?”

    方扬冷哼一声道:“你说呢!打入冷宫或者打烂你的屁股,随你选择。”

    范彬彬吐了吐小舌头说:“我还是宁愿被你打烂屁股的好。不过,方扬哥哥,赵微姐要在这么多人面前跪着,真的好可怜啊!你也于心不忍吧!你就原谅她吧!”

    方扬戳了一下她的脑门说:“你们啊!闯了祸还不知道事态严重。她一个大明星大导演,能把别国的军旗做成衣服穿在身上吗?别的国家也就罢了,那是日本的军旗,象征日本军国主义,这会伤害多少中国人的感情?你知道日本军国主义杀害了多少中国人吗?今天我要不是让她这么诚恳地道歉,你知道她会遭受什么吗?首先是有关部门的封杀。然后是必须承受来自民众的愤怒,你信不信当她在台上表演的时候,会有民众上台把粪便泼到她的身上?”

    范彬彬说:“不会这么严重吧!仅仅是穿了一件衣服而已。”

    方扬摇摇头,他当然不会告诉她,他刚才说的一切都是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在另一个时空里,赵微把这张照片刊登在杂志上之后,她和她的公司都没有意识到这张照片在全国酝酿了一场风暴。

    日本的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伤害太深了,而太阳旗正是代表了军国主义,而且中国在什么时候都不缺乏愤青,赵微的无心之举在网络上造成了特别严重的影响,一时间她被黑成卖国贼,汉奸走狗,正因为影响太大,而赵微的道歉力度不够,有关部门开始对她进行封杀。

    更严重的就是在长莎的一个舞台上,一位男子事先把粪便装在瓶子里,然后伪装成热心歌迷,上了台就把粪便泼在赵微的身上,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泼粪门’。

    赵微因此一度陷入了低迷,演艺事业跌到了最低谷,直到几年之后民众淡忘了这件事,方才渐渐恢复过来。

    当方扬看见了那张照片之后,方才想起这件事,他自然不想让这件事按照原来的剧情发展下去,而且赵微的行为确实应该受到惩罚,所以就安排了这一出特别有诚意的道歉仪式。

    ......

    央视记者拍足了赵微的悲情戏份之后,过来采访方扬,方扬对着镜头义正言辞地说:“我们公司每个星期一都会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那面五星红旗在我们心中是神圣的,代表了我们的祖国,赵微因为事务繁忙,经常在外拍戏,接受的爱国主义教育不够,在这一点上我作为公司的总经理,要向全国人民道歉,那张她身穿太阳旗的照片,杂志刊登出来以后我才发现,大错已经铸成,后来她也认识到了错误,主动要求在五星红旗下面跪着忏悔,因此我认为她还是可以挽救的,也恳请大家能够原谅她,毕竟她还年轻。”

    ......

    那本杂志今天刚刚发行,在一些有心人的推动下网络上已经开始热议纷纷了,不少大型论坛出现了对赵微口诛笔伐的现象,只需要几天时间就会像另一个时空里一样,酝酿成针对赵微的一场大风暴。

    此时央视台对这个事件进行了直播,赵微跪在五星红旗下面哭成了泪人,高小松的解说,方扬的道歉,人心都是肉长的,其实大家都相信这的确是赵微的无心之举,虽然杂志上的那张照片让人觉得很刺眼,但直播节目里她跪在五星红旗下让人觉得很有诚意,于是各大论坛的风向开始转变。

    “当我看见身穿太阳旗的赵微,我心中的怒火不由自主地腾起,恨不得把一泡粪便泼在她的脸上,不过看到她跪在五星红旗下面的可怜模样,却又原谅了她,她确实还年轻不懂事,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我原本是赵微的忠实粉丝,她导演的每一部电影,主演的每一个角色都是我最喜欢的,当我看见那张照片之后,马上就由粉转黑,把别国的军旗穿在身上,这是多没有爱国精神才做得出的事情,而且还是日本的太阳旗,可是当我看见她勇于认错的态度,又由黑转粉了,我相信了这是她的无心之举。”

    “赵微,我永远都是你的粉丝,照片那件事确实做得不地道,但看见你跪在五星红旗下面的样子,我马上就原谅你了,我知道你骨子里还是爱国的,你一定是被拍杂志的人陷害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