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角挖不倒(1/1)
作者:穿透
    感谢‘书友’每章打赏支持鼓励

    以下正文

    方扬的出招太狠,最近佳艺公司旗下的所有演员都是人心不稳,双倍待遇的诱惑力太大,而且飞扬娱乐公司是这两年来国内最风光最神奇的娱乐公司,虽然根基浅薄,但是每拍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就红一部,所有演员都清楚,一部大卖的影视作品能捧红多少演员。

    反观佳艺演艺公司,每一年都要拍摄几十上百部影视作品,论产量是飞扬娱乐公司的几十倍,但是飞扬娱乐随便拿出一部票房最差的作品出来,对佳艺公司来说都是难以企及的高度,总结一句话,在所有演员的心目中,飞扬娱乐的老板方扬太牛逼了。

    这些演员很荣幸地被方扬亲自接待,方大导演真是一个亲切随和的人,对他们嘘寒问暖,甚至还答应在他的新片中给他们合适的角色,有好事者把方扬接待这些演员的消息传了出去,佳艺公司其余的演员就更加浮躁了。

    这是方扬的第二记狠招,非常有效果,立刻就又有佳艺公司的一成演员明确表示愿意加盟飞扬娱乐,一时间佳艺公司乱了,从高层到最底层的清洁工都在讨论这件事。

    佳艺公司的总经理刘强是个自命风流的男人。每时每刻都刻意保持着绅士风度。但此刻他那张脸扭曲着。双眼放着凶光,手里不住地摔东西,还一边咆哮道:“你们艺人部的人都是吃干饭的吗?经纪人呢?自己带着的演员都留不住,我要他们何用?”

    艺人部总监怯怯地说:“报告刘总,许多经纪人可能会变节,飞扬娱乐不单单挖我们的演员,连经纪人和助理都不放过。”

    刘强再次摔了一只杯子说:“混蛋,看来那飞扬娱乐是铁了心要搞垮我了。你们马上给我拿出应对的方案出来。”

    总监说:“我们的应对方案无非就是给旗下演员涨待遇,不然别无他法。”

    刘强吼道:“那还等什么,马上去跟那些叛徒说,方扬给他们什么样的待遇,我们也给同样的待遇,我就不信邪了,他一个刚成立两年的小公司还能搞垮我们上市公司?”

    总监怯怯地说:“刘总,其实我已经跟部分演员沟通过,就算我们跟飞扬娱乐相同的待遇,大多数演员还是会选择飞扬娱乐。因为飞扬娱乐在这两年的发展势头太猛了,他们认为去那里机会比较多。”

    刘强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咬牙切齿道:“这帮唯利是图的白眼狼,要不是老子把你们从新人捧起来,你们能成为明星?”

    总监说:“为今之计还是要先留住我们的演员,演员是演艺公司的立足之本,我们把待遇再提高一些,相信那些演员们也不全是忘恩负义之徒。”

    刘强挥挥手说:“去吧!就按照你说的去做。”打发走总监之后,他整个人瘫坐在沙发上,心里懊恼不已,这次飞扬娱乐来势汹汹,他自然是知道自己对付赵微的计谋败露了,他暗自盘算公司的损失。

    佳艺公司是国内演艺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通过股市融资圈了股民几百亿的人民币,给演员提高待遇这点钱还是不会让公司伤筋动骨的,他目露凶光,说道:“方扬,你做初一我就做十五,我们这次就正面干。”

    他召集了一批下属进来,说:“你们也去跟飞扬娱乐所有的演员私下接触一下,只要有愿意投奔我们的,按照他们现有的待遇加倍。”

    几天之后,佳艺公司和飞扬娱乐展开的这场挖墙脚战有了结果:佳艺公司因为整体上提高了演员的待遇,流失的演员不算太多,仅仅是十位而已,然而佳艺公司以同样的手段挖飞扬娱乐的墙角,却是空手而回。

    刘强听了手下的汇报,难以置信地说:“飞扬娱乐的演员都是签的二十年长约?而且违约金都是上亿?那些演员都是傻了吗?”。

    艺人部总监说:“那些演员基本上都是方扬一手捧红的,而且他出手大方,对刚入行的新人都舍得给高薪,分配别墅,安排助理,简直就是一线明星的待遇了,老实说,就算没有长约,我们也挖不动。”

    刘强咬牙说:“这一场战争算是我们输了,你们都给我盯紧点,就怕他还有什么后手。”

    方扬当然还有后手,不过此时不急着使用,此时正在偷着乐呢,因为从佳艺公司挖来的演员当中有一位女演员叫李彬彬。

    李彬彬是佳艺公司的当家花旦,自从两年前主演了《少年包青天》第一部之后,她就已经勉强算是一线明星了,但是这两年方扬的飞扬娱乐在影视圈强势崛起,更是捧红了温玉碧、于知雨、范彬彬等女明星,相对来说他就显得黯然失色了,甚至演艺圈里流传说她这个姓李的冰冰不如姓范的冰冰。

    她深知这是公司的问题,飞扬娱乐旗下的几位导演随便拍出一部电影动辄上亿票房,反观佳艺公司这边就没有一个导演是拿得出手的,大导演老谋子、小刚子等人虽然经常有跟佳艺公司合作,但合作归合作,就像今年老谋子跟佳艺公司合作拍摄的大制作《英雄》,她作为佳艺公司的当家花旦,非常想演女主角,但老谋子就是不用佳艺公司的演员,她连女二号都没捞着。

    基于这个情况,李彬彬跟佳艺公司的合约刚好期满,飞扬娱乐向她伸出橄榄枝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接住了,甚至对佳艺公司提出的三倍待遇不屑一顾。

    刘强为此大发雷霆,当家花旦投奔敌人,让他感到肉疼的同时,也等于在他脸上重重抽了一巴掌。

    此时,李彬彬仔细看完了号称‘卖身契’的二十年长约,问道:“范彬彬她们也是签的一样的合约吗?”。

    方扬笑道:“待遇方面是一样的,就是完善了一些条款,对艺人的要求更加严格。”

    李彬彬说:“的确是太严格了,只要我这一签下去,相当于我这个人完全卖给你了。”

    方扬说:“我可是给了你选择的,除了这份合约,还有一份跟你另外九位同僚一样的合约,那份合约就宽松多了,跟你以前在佳艺公司签的没什么差别。”

    李彬彬说:“我看过了,但是我想,只有我签下了这一份卖身契,你才会真心实意地捧我。”

    方扬呵呵笑道:“你果然冰雪聪明,的确是这样,这份合约虽然是卖身契,同时也是投名状,我手下有那么多优秀的女演员,只有成为我的人,从灵魂到肉体都彻彻底底成为我的人,我才会花心思去捧她,同时你也可以换一个角度来想,我这么贵买来的珍品,肯定会善待她,让她就像珍珠一样散发出最耀眼最美丽的光芒。”

    李彬彬的目光连连闪烁,终于咬牙说:“我知道需要付出才能获得回报,行,我签。”

    方扬看着她在合约上签下了‘李彬彬’三个字,端起酒杯说:“恭喜你,现在开始成为杨女郎的一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