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时间就是金钱(1/1)
作者:穿透
    感谢‘书友141115145733444’每章打赏支持鼓励。

    ............以下正文............

    “爱丽丝梦游仙境,第五场戏,action。”

    爱丽丝从树洞掉进一个房间里,这个房间到处都是门,都是上了锁的门,爱丽丝从桌上发现了一把钥匙,每个门都试着开一遍,只能打开最小的一道门,比狗洞还要小的门,她钻不出去,正当爱丽丝束手无措的时候,看见桌上还有一瓶水,瓶子上面挂了一张纸条‘喝了我’。

    爱丽丝喝了一口,然后整个人就变小了,衣服失去了撑架落在地上,接着裙子的一角被掀了起来,变小了的爱丽丝从裙角钻了出来。

    方扬看着镜头说:“如果变小的爱丽丝光着身子钻出来就比较符合逻辑,你看,她的人变小了衣服都变大了,内衣裤怎么可能还能穿。”

    赵微笑道:“按你这么说,逻辑是符合了,但是这部电影也就成了限制级了,拜托,这可是童话故事改编的,面向的主要观众可是小孩子。”

    方扬说:“我当然明白,只是发一通牢骚而已,哎!什么时候世人才会用艺术的眼光看待不穿衣服的女人呢?”

    赵微说:“首先你自己扪心自问,你做的到不?”

    方扬说:“的确,我自己也做不到。”

    这时方扬的电话响了,田晓鹏喊道:“老板,我到了,按照您的吩咐,我把我的整个创作团队都带来了。”

    方扬对赵微说:“这里你盯着点,我去迪士尼谈一部动画片的制作。”

    赵微说:“动画片?你懂么,别不务正业了,专心拍电影吧!”

    方扬笑道:“虽然是不务正业,却是一笔大生意,说不定不会比这部电影的收益差。”

    方扬去迪士尼之前,决定再给丹尼一次机会,来到梦工厂的动画特效公司,看见了一脸憔悴的丹尼,方扬吓了一跳,说:“你怎么这个样子,哇!好臭,你是不是一个星期没洗澡了。”

    丹尼说:“你说对了,我整整三天没回家了,就为了你要的cg效果。”

    方扬疑惑道:“你又不是动画技术员,你留在这里有什么用?”

    丹尼说:“你不知道我的老本行就是搞动画出身的吧,就算现在我也还是一个在动画界颇有名气的技术员,哎!不吹牛了,你看看我做出来的新cg,希望这次你能满意。”

    方扬对于他的努力颇为感动,想不到他身为总裁,为了《爱丽丝》需要的完美动画居然这么拼命,可见梦工厂能发展到这样的规模并不是侥幸。

    看完了新的cg,方扬终于满意地点点头,这就是他要的效果,说:“你这个老家伙宝刀未老呀,现在我相信你是一个出色的动画技术员了。”

    丹尼却叹气说:“老了,不中用了,实际上这个cg是我挖了迪士尼的首席动画技师才做好的。”指着身边的一位戴眼镜年轻人说:“这位是安德烈,前迪士尼首席动画技师,现任梦工厂首席动画技师。”

    安德烈恭敬地说:“方导好,认识您真高兴。”方扬跟他握手说:“认识你我也很高兴,你是个人才,我保证你到了梦工厂更能发挥你的才能。”

    然后对丹尼说:“挖墙脚好哇!只要锄头舞的好没有墙角挖不倒,既然你梦工厂有了动画制作的得力干将,我们再弄一部动画片吧,这是剧本,拿去看看。”

    丹尼接过剧本仔细看,说道:“怪兽史莱克?听名字不怎么样,让我先看看。”

    半个小时之后,丹尼合上剧本说:“这个有搞头,杨,我对你的才华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说吧,怎么搞?”

    方扬说:“还是老规矩,我们各投资一半五五分账,这部动画片的制作成本估计五千万就够了,正好我也把我公司的动画制作团队带来了,跟你的团队一起制作,互相学习。”

    丹尼对于中国的动画制作水平有所了解,对他说的互相学习也是明白得很,完全就是想偷师梦工厂的动画制作水平嘛!不过他并不介意,方扬能提供这么好的剧本出来,他已经是赚大了,于是跟方扬对拍了一掌说:“就这么定了,我感觉你真是我的贵人,我预感大把大把的美金在向我招手。”

    方扬本来想跟迪士尼合作拍动画片,现在改为跟梦工厂合作,对于梦工厂他还是比较放心的,只要动画制作水平跟得上,其余的都没问题,他把田晓鹏的团队送到了梦工厂,对田晓鹏说:“现在我已经给了你天大的机会了,我们国产动画所有的希望就在你们身上了,我现在交给你两个任务,第一就是从他们身上偷师,能学多少就学多少,第二就是通过他们接触好莱坞动画界的人才,只要发现一个人才,就给我不计代价的挖墙脚,钱不是问题。”

    田晓鹏说:“我知道了,老板,我心里面有一个剧本想跟你谈一谈,剧本名为《大圣归来》。”

    方扬制止他叙述剧本内容,这部国产动画片他看过两遍,自然知道有搞头,他说:“首先你先给我学习好,只要你能够制作出让我满意的cg,我就投资让你拍你的剧本,钱不是问题。”

    安顿好了田晓鹏之后,支付了一笔资金给梦工厂的动画特效公司,并且对安德烈说:“我知道制作一部动画片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时间就是金钱,我需要你给我加快制作速度,我给你的时间是半年,如果能提前一个月,我给你五百万发奖金,依此类推,提前两个月就是一千万。”

    安德烈顿时两眼发光,特效团队虽然很赚钱,但他毕竟是打工者,这一笔奖金可算得上是大数目了,现在有两个团队参与制作,人数是足够了,只要对中国来的团队稍微指点一下,制作速度就可以加快很多。

    方扬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固然一方面加快了制作速度,他就可以拿出第二个动画剧本出来,时间确实就是金钱,另一个方面也能让安德烈多拿出一些干货出来教授田晓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