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花木兰(1/1)
作者:穿透
    感谢‘书友’每章打赏支持鼓励,感谢‘t法法’打赏100点,感谢‘yuup’两张月票支持。

    ............以下正文............

    迪士尼在98年制作了《花木兰》动画片,在中国的反响平平,却在欧美票房大卖,制作成本七千万,全球票房三亿多美元基本上都是欧美的票房收入,算得上是一部成功的动画片。

    另一个时空里十年之后赵微主演的《花木兰》电影,投资2.5亿人民币只取得了1.1亿人民币票房,算是一次血本无归的失败投资,虽然并没有全球上映,1.1亿只是亚太地区的票房,但想来就算全球上映,欧美的观众并不会买账。

    方扬之所以会投资一部失败的电影,出于几个方面的考虑:第一,现在的《花木兰》是赵微执导,方扬相信她的导演水平胜于演员水平,同时因为《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大卖,她如今的身价倍增,她的作品无论好坏都会有欧美观众愿意买账,票房想必不会差到哪里去。

    第二,《花木兰》这部电影的中国色彩很浓,赵微拍出来以后肯定要在全球上映,能让外国人对中国更多的了解,对于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大有益处,这也算是方扬的尝试,如果可以的话,他想挑选一些优秀的国产片拍成好莱坞大片,只要能够做到不亏损的状态,就算是成功了。

    赵微选定了要拍《花木兰》之后,方扬并没有直接把剧本给她,而是决定对剧本进行一次再加工,这部09版赵微主演的剧本,事实证明没有取得高票房,也就不是一个完美的剧本,方扬写出来之后自己看不出什么问题,不过这个好办,他聘请了国内最著名的编剧金财神来看看剧本。

    金财神是这个年代最著名的网络作家,写过多篇风靡网络的网络文学,不过这个年代的网络作家收入不高,就算是最著名的也是一样,于是金财神开始转型做一个编剧,方扬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就高价把他请到了飞扬娱乐。

    金财神看了《花木兰》这个剧本之后,说道:“这是很普通的一个剧本,不会是你写的吧?虽然你是我老板,但我说话很直的,请不要见怪。”

    方扬老脸一红,说道:“不是我写的,是公司里的一个新编剧递上来的剧本,我也觉得问题多多,但是我没有时间弄,所以就把你叫来改一改。”

    金财神大咧咧说:“这就难怪了,行,这个活我接下来了,如果是新编剧弄出来的剧本,那还算是可以,我拿回去按照我的想法修一修,到时候你把把关,在剧本方面,你才是行家。”

    方扬呵呵一笑,把他打发走了,自语道:“我当然是行家了,你们写一个剧本需要一年半载,老子一个晚上就抄...哦不,创作出来了。”

    剧本方面交给了金财神去搞定,演员方面就让赵微自己回国去挑选,方扬现在的工作重心在好莱坞,而这部戏是要在国内拍摄的,所以他不适合接演男主角,赵微回国没多久就敲定了男主角的人选,是一个在国内影坛风头正劲的帅哥陈昆。

    赵微在电话上请示方扬的意见,方扬说:“陈昆这个演员不是我们公司的吧!我觉得你还是在我们公司的男演员中选一位吧。”

    赵微说:“你以前根本不注重培养男演员,除了你就没有一个能拿得出手了,你难道让我从徐峥、黄勃这几个人当中挑选一个?拜托,他们演喜剧还行,演古装剧就够呛了。”

    方扬默然,这是实情,他总是霸占男主角的位置,整个飞扬娱乐公司确实找不出第二个能挑大梁的男主角,反而女演员倒是随随便便拉一个出来就可以挑大梁,不过他仍在犹豫着:“要不多挑一挑选一选。”

    方扬知道这个叫陈昆的是赵微在北电的同学,而在一部电影里演对手戏是最容易产生感情的,事实上在另一个时空里,他们之间也是传过绯闻,只是这一类的绯闻虚虚实实,有一些是为了炒作,有一些是娱记胡编乱造,拍到一张稍微亲密点的照片就大传绯闻。

    赵微明白他的小心思,笑道:“你不会是怕我投入别的男人怀抱吧?你是对我没信心还是对你自己没信心?”

    方扬想了想,确实感觉自己有点小心眼了,无论是重生之前的赵微还是现在的赵微,她并不是能轻易被小白脸泡上手的女人,确实没必要对她这么不放心,于是点头说:“那好吧,一切你自己拿主意。”

    金财神把剧本修改好了,方扬觉得确实比原来的好,不愧是最著名的编剧,这才华比他厉害得不止一点两点,于是把剧本派人给赵微送了去,而赵微那边也很快拉起了剧组,随时准备开机。

    赵微回了国,方扬就把徐静雷调来了美国,这也是一位才貌双全的女才子,有必要把她捧起来。她这时也把《一代宗师》拍摄完毕了,择日准备上映,方扬把《地心历险记》的剧本给了她,对她说:“能不能升级成为好莱坞大导演,就看你这部戏的表现了。”

    徐静雷捏着小拳头说:“你放心,保证超越赵微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女人自带‘宫斗’属性,她们之间从来不会缺少明争暗斗,有的斗颜值有的斗才智,就方扬一个男人,对她们的宠爱自然是有所区别,她们每一个都想成为最受宠爱的女人。

    方扬笑道:“有斗志是好的,不过也不要太放在心上,票房这个东西还得看运气,不要强求。”

    《地心历险记》同样是跟梦工厂合作拍摄,丹尼初次跟徐静雷见面,偷偷对方扬说:“别人都是花钱捧红女演员,而你却捧红女导演,真是看不透你的行为。”

    方扬说:“捧红女演员是看中她的美貌,捧红女导演则是看中她的才华,一样的道理。”

    丹尼说:“好吧,我接受你这个说法,这部电影还是老规矩?”

    方扬伸手跟他相握:“还是老规矩,一人投资一半,五五分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