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参加金马奖(1/1)
作者:穿透
    感谢‘书友’每章打赏支持鼓励,感谢‘书友点打赏,感谢‘这骗子’1oo点打赏,感谢‘雨田’打赏,好像今天是打赏人数最多的一天,感谢了。??

    ............以下正文............

    一代宗师上映了,这是一部纯正的国产片,但享受了好莱坞大片的待遇,全球同步上映,原因无他,就是因为男主角是方扬。方扬现在无论是以导演的身份还是演员的身份,都算得上是国际大腕了。

    他导演的盗梦空间怪兽史莱克大卖,主演的盗梦空间后天大卖,这世界上有比他身价更高的导演,也有比他更大牌的演员,但这两种身份合体的话,估计就是他的身价最高了。

    在梦工厂鼎力相助下,同时也因为男主角的名气够大,一代宗师这部华语片得以在北美上映,日本韩国等亚太地区的行商也很给面子,把这部电影当作好莱坞大片来行。

    票房的表现,一代宗师也没有让行商们失望,中国票房5.8亿人民币,全球总票房3.2亿美元,这个成绩相对于盗梦空间来说少了很多,但这是一部国产片,制作成本仅仅一千万美元,算起收益率达到了整整十倍。

    这部电影不但票房好,也深受许多电影节评委们的青睐,刚上映没几个月,获得第十二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最佳影片提名、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导演提名。

    不久之后也获得了台弯金马奖的各项提名,这个就有点夸张了,总共有11项提名,然而更夸张的还在后面,香港金像奖获得了14项提名。

    正在拍摄地心历险记的徐静雷有点不淡定了,这么多提名就意味着能拿到更多的奖项,同时不淡定的还有女主角章仔怡,她打电话说:“你们快回来,我们先参加金鸡奖,然后去台弯参加金马奖,最后去香港参加金像奖。”

    徐静雷看看方扬,眼神里充满了期望,作为这部电影的导演,她对于获奖也是非常重视的,方扬倒是比较淡定,他投资拍这部电影主要就是冲着获奖的,他淡淡地说:“都有什么奖项的提名啊p没有最佳男主角提名?”

    章仔怡说:“有的有的,金马奖和金像奖都有最佳男主角提名。”

    方扬皱眉说:“也就是说金鸡奖没有?国内的评委们是怎么想的?哼!我就不回国了,你们去参加金鸡奖吧,到时候我直接去参加金马奖和金像奖。”

    金鸡奖是观众投票的奖项,看起来方扬在观众眼里仍然是属于演技不过硬的演员,这让他感到很失落,虽然没有男主角什么事情,但是导演和女主角都有提名,方扬放了徐静雷的假,让她回国参加金鸡奖颁奖典礼,结局是很美好的,三项提名全都获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这些大奖全都被一代宗师收入囊中可谓是一次大丰收。

    方扬安慰自己:不过是金鸡奖而已,这是大6举办的奖项,因为底蕴不够,确实不如港台的那两个奖项影响那么大。这是事实,这个时候的金鸡奖才举办了12届而已,而金马奖已经举办了39届了。

    过了几天,方扬直接飞到了台北坐了酒店,徐静雷和章仔怡早已经在酒店里等候着了,她们人手一个捧着金鸡奖的奖杯在方扬面前得瑟,方扬恨得牙痒痒的,关起房门来使用家法惩戒她们......

    次日出席颁奖大会,徐静雷和章仔怡打扮得漂漂亮亮准备走红地毯,方扬突然就怂了,说道:“要是我拿不到影帝,岂不是太没面子了,要不你们去吧,如果我获奖了静蕾就上台代表我领奖。”

    两女哈哈大笑,章仔怡说:“你不是吧?都已经来到台北了,不去现畴呆在酒店里看电视直播啊。”徐静雷说:“你担心什么呢?你又不需要这个奖项来证明你的实力,你已经是华语电影界传奇的存在了。”

    方扬想了想,说:“也是,我能来参与就是这一届金马奖组委会的荣耀,走,出吧!”

    走红地毯的时候,他们一男两女帅哥美女的组合引起了记者们的轰动,不单单是记者们,组委会的老家伙们也轰动了,他们没料到大名鼎鼎的国际导演能亲自出席,于是他们临时决定增添方扬为颁奖嘉宾。

    方扬倒是没有拒绝,能被别人重视也是挺受用的,事实上他被别人重视的程度出乎了他的意料,参与颁奖大会的除了记者就都是从事电影事业的演员和母后工作人员,与会的有几十个剧组至少五六百人,所有人都对方扬充满了敬意,一些有头有脸的演员殷勤地过来打个招呼,每个人都是姿态很低,鞠个躬握个手。

    娱乐圈是最现实的地方,方扬不但是巨星、大导演,更是投资人,他最近在好莱坞投资的都是上亿美元的大制作,而不管是台弯还是香港,投资能上亿人民币就已经是不得了的大制作了,相比之下,港台的投资人跟他提鞋都不配,自然是能引起演员们的敬仰了。

    甚至许多演员把这次跟方扬的见面当成一个机会,如果能得到他的青睐,他投资的电影里面随便给一个角色,他们在娱乐圈的地位就能提高一个层次。

    方扬也算是随和,亲切地跟演员们握手打招呼,甚至还能喊出一些演员的名字聊上几句。

    “这不是黎明吗?你获得了男主角提名?不错,我看好你。”

    “呦f秋生,我是看着你的电影长大的。”

    “张国荣,你在我眼里是最帅的演员。”

    ......

    一时间出现了许多演员排队跟方扬握手问好的局面,记者们顿时狂拍照片,这显然是能上头条的新闻。直到颁奖大会快要开始的时候,这个局面才消失了,大家各就各位坐下了,但仍有不少演员不时关注着方扬这里,而方扬坐在徐静雷和章仔怡中间,开始闭目养神,等待颁奖大会的开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