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色戒(1/1)
作者:穿透
    感谢‘书友’每章打赏支持鼓励。

    以下正文

    汤维踏入演艺圈的经历不是很顺利,虽然长得漂亮,但报考中戏表演系很意外地没有通过,当时的一位主考官很遗憾地说:“可惜了这张脸蛋,你没通过是因为才艺表演不过关。”汤唯非常想当演员,哀求着主考官再给她一次机会,主考官摇头说:“再给你一次机会也过不了,我们表演系的分数才艺表演的比重很高。”心软的主考官最后点拨了她一句:“才艺方面短时间难以提高,你现在突击学习才艺表演难有成就,但是考导演系的话,想对比较容易。”

    汤唯只想当演员从来没想过当导演,但是听了主考官的点拨,心里一亮:只要考入了中戏,不管导演系也好表演系也好,毕业以后能当演员的机会都是大的很,而且在同一个学校,就算是导演系的学生去表演系蹭课学表演也是学校允许的事情,于是她马上去买了几本厚厚的关于导演知识的书本,认真学习导演系基础知识。

    由于她的努力,参加导演专业课考试得到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是很遗憾,她的高考文化课分数没有达到录取线,她只好咬牙继续复读高三,终于在第二年考入了中戏导演系。

    考入中戏历经波折,考入了之后就比较顺利了,她今年大四,像所有大四学生一样给国内各大娱乐公司投简历,她的形象很好,许多公司都愿意跟她签约,而且都是想签她当演员,经过挑选她拒绝了别的公司,选择了飞扬娱乐。

    飞扬娱乐公司虽然不是上市公司,但圈内人都知道这是国内最顶尖的娱乐公司,待遇高、成名快,汤维跟公司签约不久就得到了一部抗日剧的重要角色,公司的坤副总说她的形象有一股正气,很适合扮演革命女战士。

    她正在感到庆幸的时候,坤总忽然说那个革命女战士的角色重新选人了,因为现在公司对角色的决策权不在他手上,而是在方董事长的手上。

    对于赫赫有名的方董事长,她也是敬慕有加,时常幻想着这个大老板能慧眼识珠,从公司的众多签约女演员之中发现她的与众不同,然而现实跟梦想恰恰相反,方大老板不但没有对她青眼相加,反而撸掉了她原有的重要角色。

    “你都没见过我,凭什么就撸掉了我的角色。”

    梦想破灭的汤维头脑一热,直接去公司要当面质问方董事长,走到董事长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她有点害怕了,但想到方董事长是世界闻名的大导演,想必不会为难她这个小小弱女子,于是勇敢地踏步向前。

    “站住!你是谁?有什么事情?”

    拦住她的是小美,在家里的时候她是方扬的生活助理,在公司的时候她就是女秘书,在公司里的权限有时候比阿坤还要大。

    汤维说:“我是公司的签约演员,我要见董事长。”

    小美不屑道:“公司的签约演员,特别是女演员多得很,每一个做梦都想得到董事长的召见,回去等着吧。”

    汤维急着说:“我找董事长有重要的事情,请你帮我通报一下。”

    小美说:“重要事情?是不是关于角色的事情啊?我告诉你,一个角色对于你这样的小演员确实是天大的事情,但是在董事长眼里就是一件芝麻小事。”

    汤维默然,确实是这个理,革命女战士的角色在那不抗日剧中连女二号都不是,对于董事长来说可能连芝麻小事都不算,但对于她来说就是意义重大的首秀,难道只能眼睁睁地失去这个机会吗?她不甘心,一咬牙,趁着女秘书没注意快速冲向房门,只要跟董事长对上话,她相信世界级的大导演不会跟她一个小演员计较,甚至有把握凭着自己的外形条件能够重新拿回失去了的角色。

    但是还没有冲到门口,她就被一个女保镖抓住了,反手一压她就无法动弹了,身体动不了但是她的嘴巴还能动,不顾一切地大声喊道:“董事长,我有重要事情跟您汇报,我是您的演员。”

    她的这一招有效果,董事长办公室的房门打开了,一个男人的声音说:“让她进来。”

    女保镖放开了她,她揉了揉被捏疼了的手腕,对女保镖和女秘书示威地瞪了一眼,昂着头冷哼了一声。女秘书却用怜悯的眼神看她,说:“董事长最讨厌的就是不守规矩的人,我刚才说过了,公司里有几百个女演员,都长得跟你一样漂亮,她们每一个都梦想着能被董事长青睐成为杨女郎,然后就可以一夕成名了,但是你想想,要是每一个女演员都像你这样,我们董事长是不是都不用工作了。”

    汤维的心里咯噔一下,感觉双腿有点发软了,她终于感觉自己太鲁莽了,女秘书说得没错,要是大家都学她这样,那公司就乱了套了。

    到了这个地步,就算腿软了也得走进去,进了办公室看见那个男人坐在沙发上,目光冰冷地看着她,她的脚更软了,硬着头皮说:“报告董事长,我叫汤维,是您手下的一名签约演员,对于您随意撤换我的角色,我不服。”

    方扬的眼神更冷了,犀利得像要刺进她的内心,说道:“你比相片上更漂亮,是不是自恃这样才以为我不会为难你?”

    汤维暗道:完了完了,小心思都被看穿了。不过这个时候只能硬到底了,挺着胸大声说:“不错,我就是对自己的外貌和演技有自信,只要您能给我一个机会,我保证能演好那个角色。”

    方扬终于不再假装冷酷了,呵呵一笑,这个小妞挺大胆的,不过想想也是,她若不大胆,也就不会有《色戒》中的那些经典镜头了。

    他说:“既然你这么有信心,那么我就给你一个机会。”

    汤维喜道:“您愿意让我演那个革命女战士了?”

    方扬丢给她一个剧本说:“你的信心只是演女三号么?让你演这部戏的女主角,如果表现得好,你就是公司的核心演员了。”

    汤维看了看剧本名,兴奋地说:“色戒,您真的让我演女主角?谢谢董事长,我一定全力演好这部戏。”(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