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宝强当群演(1/1)
作者:穿透
    感谢‘书友141115145733444’每章打赏支持鼓励,感谢‘阳台上看星星’的月票支持,昨天少了一更,这两天会补上的,不是我懒,实在是卡文卡得厉害,从中午十二点坐在电脑前一直到晚上十二点,像挤牙膏一样只挤出了щww..lā

    ............以下正文............

    宝强把几个意图敲诈勒索的小混混揍了一顿,却意外地跟他们交上了朋友,这几个人实际上并不是专业的混混,他们也是临时演员,偶尔仗着人多欺负新来的,他们看宝强一脸挫相以为好欺负,说不定能弄个几块钱吃宵夜,结果反被揍了一顿,他们对宝强的武功极为佩服,为首的那个叫小二,他表示认识群头,可以把宝强介绍给群头,只要群头愿意,肯定能给宝强安排一个群特。

    宝强问:“什么叫群头?”

    小二说:“群众演员的头头,他们可都是牛逼的人物,跟很多剧组的选角导演熟悉,我们当群演基本上都是在群头手底下混饭吃,强哥你会武功,有群头帮忙的话,帮你拿一个群特没问题。”

    宝强对这里的情况是一头雾水,虚心地向小二请教,小二热情地把他带到了自己的住处,他们几个人合租了一个房间,小二说:“强哥,你要在这里演戏可不能长期住避难所,明天我帮你找房子,等你当上了群特,赚的比我们多多了,我得帮你找一个单间。”

    宝强自恃自己没钱没色,不担心小二骗他,大咧咧躺在小二的床上,惬意地说:“租房子的事以后再说,等真正当上了群特,真正赚到了钱再说,你这里的条件挺好的,既然我们是朋友了,不介意我跟你挤一挤吧”

    小二苦着脸,说:“不介意,不介意,你要是愿意住,一直住在这里也行,对了强哥,咱们睡觉之前先去洗个澡吧!”

    宝强摇摇手说:“我今天才在一条水沟里洗过了,干净的很,没别的事就睡觉了。”

    小二闻闻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汗臭味,心想难道是在避难所门前的臭水沟里洗的,一张脸顿时成了苦瓜脸,却又不敢再叫他去洗澡,同宿舍的另外几个人憋着笑,笑他请神容易送神难,如今鹊巢鸠占了看他怎么办,小二不再管自己的床,到旁边一张床对床上的人说:“睡里面去,我的床留给强哥,强哥是客人,我们要好生招待。”

    宝强闭着眼睛说:“小二不错,以后我成了群特,肯定罩着你,先睡了,明天早点起来带我去见群头。”

    第二天天蒙蒙亮宝强就被小二叫醒了,说是要早早的去工会等戏。宝强看看时间才五点多,比他在少林寺练功的时候起得还要早,匆匆洗簌一番,到了公会发现这里已经是黑压压蹲满了人,大家都是赶早不赶迟,看来临时演员的行业竞争也是很激烈的呀。

    宝强随着小二他们找了一块地方蹲着,不久之后一辆破旧的面包车开来,车窗探出一颗光秃秃的脑袋,喊道:“身高一米八以上,年龄二十五岁以下的上车,一天三十块钱。”

    人群里呼啦啦站起来一些人,都是符合条件的高个子,纷纷挤进面包车里也不担心超载的问题,一辆只有九座的面包车塞进了整整十五个大汉,面包车掉了个头留下一屁股黑烟呼啸而去。

    一会儿又有一辆面包车开过来,车里的人喊道:“清宫戏演宫女,二十岁左右的女人上来,一天二十五元。”

    人群里站起来许多妹纸上了车,宝强双眼发亮道:“哇!好多美女。”

    小二不屑地说:“真正的美女都去做群特了,等你见了那些美女群特你就知道什么叫美女了,甚至有一些比大明星还要漂亮。”

    宝强不解的问:“既然比大明星还要漂亮,为什么不直接当职业演员了?”

    小二说:“一来演技很重要,来这里来当群演的都不是科班出身,演技自然不如那些电影学校毕业的,二来就是靠关系了,没有人捧,就算再漂亮也没用。”

    旁边的一个人接话说:“漂亮的女人总是有机会当正式演员的,演技嘛,多拍几场戏就有了,关系嘛,只要放得开,双腿一叉就有了。”

    说起女人的话题,男人们都来劲,旁边又一个人说:“怎么不是,我有一个认识的女群演,双腿一叉跟群头搞上关系当了群特,再双腿一叉跟导演搞上关系演了一个女二号,接着还是双腿一叉跟制片人搞上关系,据说制片人专门为她量身打造了一部电影呢。”

    “哇!从群众演员到女主角的完美逆袭,不过这种模式不适合我们男人,有没有第二个成功逆袭的例子呢?”

    小二摇头说:“从群众演员出来的,除了那个女人之外,最好的也就是混个群特,哎!要是女人长得漂亮还有个盼头,而我们就没指望能做一个正式演员喽。”

    宝强说:“既然没指望,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来当群演呢?”

    小二哈哈笑道:“因为我们有梦想啊,说不定我们之中就有一个人成了正式演员,演了男主角,然后票房大卖大红大紫。”

    宝强捏了捏拳头想着:对啊,我到这里来也正是有着这样的梦想。年轻的宝强有着一个很远大的梦想:他想要跟李莲杰一样成为红遍全国的大明星。

    终于等到了小二认识的群头,这个群头叫老鬼,手下的群演们喊他鬼老大,其实跟小二也不算关系很好,不过是有过几次合作而已,鬼老大比别的群头有派头,开着一辆中巴车来的,他的条件很奇葩:“只要一米六五以下的男人,长相越猥琐越好,演日本鬼子。”

    小二拉着宝强说:“强哥,就是我们了。”

    “第一个角色是演日本鬼子?”这是宝强始料未及的事情,不过他并没有嫌弃这个角色,演戏嘛,有演英雄的也就有演狗熊的。

    跟着小二上了中巴车,小二掏了一根烟跟鬼老大套近乎,说:“鬼老大,这是我刚认识的一个兄弟,他的武功可厉害了,一个人随随便便打四个,能不能介绍他当一个群特?”

    鬼老大挥手拍开他的廉价烟,从自己兜里掏出一包三五牌进口香烟,叼了一根到嘴上,淡淡地说:“会武功就能当群特了?先当群演混几个月再说吧!”

    宝强顿时明白小二所谓的认识群头,只不过是在群头手下混过而已,拉了拉小二,示意不用再去求人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