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没有灵魂的奥利奥(1/2)
作者:南闸老鸭
    科尔森:“美国军方已经这样做了,我们得知托尼失踪前正好和你有些小摩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才是科尔森今天来的主要目的,尼克弗瑞一直想知道,为什么艾伦要在托尼面前暴露超能力。

    艾伦面色不悦:“你是在怀疑我?”

    科尔森:“不,当然不是,怀疑你就不会邀请你做顾问了。”

    艾伦纠结,那天碰瓷纯粹是为了赚点负面情绪和托尼混个脸熟,根本没想太多。没想到神盾局如此在意,甚至不惜将他和托尼绑架案捆在一起,让他说实话。

    艾伦:“我和霍华德·斯塔克有些私人小摩擦,托尼和他老爸一样自负傲慢,就忍不住捉弄了一下。

    科尔森黑线:“捉弄一下.....”

    艾伦笑道:“科尔森特工,你和我见面的次数最多,算是最熟的了,应该知道我喜欢开玩笑,本身是没有恶意的。”

    科尔森看着艾伦脸上玩味的笑意,嘴角抽了下(开玩笑?大庭广众下把我埋了,我不要面子的啊?法克。),他承认艾伦·宇智波的确有不成熟的恶趣味,譬如收集内衣,把人埋了....大晚上压马路逗弄托尼,的确可能是本性使然。

    艾伦见科尔森沉默,知道对方算是信了:“虽然找人方面我没有办法,但我可以提出一些意见供你们参考,当然决策权在你们手里。”

    科尔森提起精神:“请说。”

    艾伦:“以神盾局的观测,这起绑架,是否有预谋?”

    科尔森:“当然。托尼是在美军护送下被劫持的,没有预谋根本办不到。”

    艾伦:“既然有预谋,就肯定牵扯利益关系,托尼被劫持最大的受益者是谁?”

    科尔森:“恐怖分子、斯塔克重工的商业竞争对手、与托尼有利益冲突的人。”

    艾伦:“这些人当中谁能准确的知道托尼的行程安排?”

    科尔森立马反应了过来:“问题出在斯塔克重工内部。”

    艾伦:“斯塔克重工内,谁和托尼有利益冲突,谁就最可疑。”

    ................

    神盾局。

    尼克弗瑞:“纯粹是逗弄托尼?”

    科尔森:“是的,艾伦是这样回答的。”

    尼克弗瑞:“科尔森,你相信吗?”

    科尔森:“如果是别人,我不信。可主人公是艾伦,我信。”

    尼克弗瑞走到落地窗前,想着艾伦的言行举止:“好吧,我也信。”

    科尔森把艾伦对托尼·斯塔克绑架案的分析说了下。

    尼克弗瑞:“他分析的很有道理,我们也做出了相同的推测。本来这些勾心斗角的算计在资本家中比比皆是,应该让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管,只是这次牵涉到了中东的恐怖分子。科尔森,你负责潜入斯塔克重工,寻找线索。”

    ...............

    艾伦继续回到马里布海滩捏泥人。

    “你好,艾伦先生,能谈一谈吗?”

21 没有灵魂的奥利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