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默幽
    “……所以说,现在的情况最大的可能是,我连接上了不同平行宇宙的自己?!”

    萧非搞不清楚自己现在的状态,依稀记得面前出现一个奇怪的黑色球体,他好奇地伸手一摸,眼前就是一黑,等到他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失去了物质的形体和正常的的感官,变成了一种超出他认知的莫可名状的存在。

    面对这种情况,萧非倒是表现得相当淡定,他知道惊恐慌乱都没用,失去了物质形态,似乎也没法产生那么多情绪,反正他如今是无牵无挂,哪怕死了也无所谓,只是这种遭遇确实,确实让他惊奇。

    等到萧非适应自己的状态过后,通过一种无法言喻的感知,发现自己飘荡在一个奇异空间中,似虚似实,周围是蜂巢似的结构,密密麻麻的正六边形镜面,数以亿计,无穷无尽。

    然后,他感知到一个六边形镜面中与自己存在一些联系,当他仔细去感应的时候,意识竟然投入了镜面当中,感官降临到了另外一个人身上,同时他的记忆与那人融合在一起,短短几秒钟,他似乎重新过了另外一段人生,了解了一个与他认知完全不同的世界。

    此时,他并不清楚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只是猜测,所有这些一个个镜面,应该就是一个个世界或者说宇宙。

    之后,萧非的意识又连接上了其他世界,也证实了他的猜测,每一个六边形镜面就是一个世界,不过,世界虽然很多,数以亿计,但是,与他存在联系的世界,可能百万分之一都不到。

    连接各个世界的人,相互记忆融合,萧非对于自身的情况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按照科学家提出的平行宇宙理论,虽然名字不同、长相不同、年纪不同、出身不同、身份不同、种族不同……但是,确确实实是同一个人,所以,意识连接上之后,记忆毫无冲突生涩的感觉,自然而然地融合在一起。

    而最让萧非惊奇的是,与他出身的普通世界不同,目前他连接的世界大多有一些特别之处,比如,能够修炼的世界、存在幽灵鬼怪的世界、个人武力能摧毁星球的世界。

    没完全搞清楚状况,萧非依旧十分兴奋,虽说他自己困在这样一个奇异的空间,但是,连接上平行宇宙的自己,体味不同世界自己的生活,弥补在原本世界的一些遗憾,貌似也相当不错,当然,还有一点就是,或许能在某个世界找到脱离目前这种状态的法子。只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连接了十多个世界的自己,没有一个世界让萧非顺心的,各个世界的自己都混得不咋地。

    “老子辛辛苦苦挣钱养家,结果,老婆整天嫌这嫌那的,还有了外遇,闹离婚,后来发现孩子是人家的……尼玛!”

    “你还算不错,至少结婚了,老子现在还是单身狗,长得丑,兜里没钱,今后还不知咋过捏!”

    “唉,我估计我还得在监狱里呆一阵子。”

    “监狱有啥不好!至少你还能吃饱穿暖,我已经饿了两天了!”

    “挨饿算啥?哥子被人打得都快挂掉了!”

    ……

    各个世界自己的交流成了比惨大会,吵成一团,又像是自言自语,萧非感觉自己得了精神分裂。

    “目前看来各个世界咱都混得不咋地,不过,现在不是有了转机么,咱们连接在一起,各有各的优势,总能想到办法不是!”

    “对头,咱这种情况等于是穿越,而且是多重穿越,没道理混不好!”

    “快挂掉的那位,我这里有一份可以疗伤的呼吸法,你试一试,赶紧自我抢救一下。”

    “不同的世界,规则都不同,确定这玩意儿能用?”

    “根据人体结构推导出来的呼吸法,只要人体结构一样,应该有效才对。”

    “试一试无妨!总比啥都不做强。”

    “我试试,咦,好像真有效!”

    “真的!?”

    “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虽然彼此世界有差异,但也存在一些共同点,一些基本的逻辑总要讲的吧,一些知识和技能也能通用才对。”

    “确实,比如武学就有许多可以借鉴的地方,同样是对身体潜能的开发。”

    “各自进行尝试吧,然后再交流,对了,现在连接了十多个世界,或许后边还有更多,必须对这些世界进行区分才行,不然容易混淆,我现在都有些精神错乱。”

    “怎么区分?编号?”

    “编号也容易混淆,这样吧,按照各个世界的特点命名,具体的,按照网络小说类型划分咋样,反正这些世界与小说中虚构的类似。”

    “那么我现在所在的世界属于灵异世界?”

    “我这里算是武侠世界还是高武世界?”

    “我也不知自己所在的世界啥情况,我就没走出过县城,只是听说存在一些具有特殊能力的人。”

    “慢慢来吧,各自想办法详细了解自己的世界,不了解之前就编个号就行,世界怎么样无所谓,重点是,咱们得好好活着,改善自己的生活。”

    “挣大钱?娶美女?”

    “哪有那么容易,挣钱好难,就算有门路,也是有力也无处使。”

    “是呀,能好好过活已经不错。”

    “我这个世界钱根本没多少用,只要武功好,啥都有!”

    “各个世界情况不同,各自按照自己情况来吧,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