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神功到手(1/2)
作者:再生之蛇
    “这是……”

    楚风继续往下,心中怦然一跳,一股邪火往上窜。

    帛卷上就如小说所述,赫然是一个横卧的女子画像。

    那女子身姿帷幔,一丝不挂,有着一股圣洁之态。

    然而眉宇之间,一颦一笑,极尽妩媚,动人心魄。

    “这是……媚术,明镜止水!”

    北冥神功之中,似乎隐含着一股若有若无的力量。

    楚风连忙使出明镜止水,进入静之极,脱离媚术。

    此刻他终于明白,段誉虽然痴却不傻,为何面对素不相识的王语嫣,却神不守舍,要死要活的。

    很显然,就是李秋水在北冥神功图卷上施加了暗示。

    只是没想到阴差阳错,还是有意,段誉受到无崖子刻在雕像上的意境冲击,把两人的存在弄混了。

    “让人不知不觉的依恋和听从画中之人,这北冥神功也不是那么好拿的。果然……不愧是李秋水吗?”楚风轻轻一笑,想到段誉际遇,轻轻一叹道,“也是他好运,不贪恋,若是换个人拿着秘籍日日研习,还不得变成李秋水的一条狗!”

    此刻楚风也隐约猜到,李秋水留下这武功的用意。

    要得这武功就要叩拜那玉像,而那玉像虽然李秋水的模样,实际上却是李秋水恨之入骨的情敌。

    显然是故意误导,栽赃嫁祸给情敌,顺便引出躲起来的无崖子。只是她没想到无崖子已被丁春秋暗害,躲在一个暗无天日的木屋里苟延残喘。而时隔多年,来到这里的又是楚风这个异类。

    “不过,还真是巧妙的心理暗示,要不是看过小说,明白事情原委,又有明镜止水,说不定我真还着了她的道!”毕竟他可不是段誉那种痴人,拿到秘籍却羞于心中龌龊,而不敢看下去。

    而一但日日夜夜的研习,必然如慢性中毒一般着了媚术的影响,等到幡然醒悟,早已无力回天。

    甚至上乘内功都要冥想,这图必然也会被有意无意的作为修炼媒介,映入心神。那时施加影响,才是真正的恐怖,很可能是李秋水所留后门。

    楚风心中庆幸,连忙将明镜止水的意境完整施展出来,才敢沿图往下。图一,只见一条绿线从女子左肩横至颈下,并一直向下延伸,横穿肚腹,微微一斜,停在肚脐间,正是下丹田所在。

    而左肩绿线另一边,则是连退手臂手腕和大拇指。

    在绿线所过之处,以此注释,云门、中府、天府等系列穴道,至拇指的少商而止。正是段誉在小说里学习的第一幅图,由少商吸取内力的法门。

    “倒是有一点类似针灸图!”楚风心中自我暗示道。

58.神功到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