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痛彻心扉(1/2)
作者:再生之蛇
    “我可不是说笑,你们应该清楚!”楚风胜券在握,目光直视叶二娘,有前面的铺垫,便是这话假的,料想她也不敢不听。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是真的呢?人就是如此,面对在意的就会迟疑。

    叶二娘迟疑一下,闪过一丝歉意,上前一步道,“老大,我就问他一问,我儿……我已经要发疯了!”

    “二妹……”段延庆迟疑一下,悠悠一叹,却是想到刚才自己不也如此吗?只是难道真的要受制于他么?

    楚风轻轻一笑道,“叶二娘,你不相信我吗?虽然我不知你本名为何,却知道十几年前,你是一个好姑娘,温柔美貌,端庄贞淑。后来令尊病重,为救病重的父亲,你外出求医,偶然遇到少林……”

    “好了,别说——你别说,我相信你!”叶二娘大惊失色道,不自觉的瑟瑟发抖,那件事比起儿子的事情,更不能让人知道。尤其是自己如今已经声名狼藉,而那人……却是名满江湖的大德高僧。

    段延庆心中好奇,他从未关心过叶二娘的来历身世,也并没有在意,没想到叶二娘背后竟大有来历。

    而且还事关武林中的泰山北斗少林,实在是令人惊讶。尤其是以叶二娘无恶不作,人人喊打的名声。

    楚风停顿一下,意味深长的道,“我知道你的顾虑,不过放心,我又不是大嘴巴,这件事我不会说出去的。”

    “哼!”叶二娘冷哼一声,如何听不出其中的威胁之意。

    段延庆心中一惊,如此看不叶二娘的投鼠忌器,连忙提醒道,“二娘,你再想想,咱们若合力拿下这小子还好,若等他离开,他有咱们把柄在手,我们再抓他,难上加难,甚至反应过来任他摆布?”

    “老大,我……”叶二娘心头一颤,如何不知道后果,只是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机会,是在不敢横生波折。

    楚风轻轻一笑,似乎胜券在握,“我无意威胁你们,只是说一个简单的故事而已。你们听一听便是!”

    “我……”叶二娘迟疑的说道。

    楚风悠然一笑,“继续刚才的故事。后来那姑娘遇到一名初入江湖的少林弟子,请他救了自己父亲,为感激这段恩情,便以身相许,生下一个男婴。只是不想一个蒙面人将婴儿抢走,你拼命阻止,但是此人武功深不可测,难以抵挡,左右脸都被他划下三道血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带走婴孩!”

    “我的儿啊……”叶二娘忆子成痴,触景生情,不禁悲痛大哭。

    段延庆虽然也动了恻隐之心,不过想到事情的轻重缓急,忍不住冷哼,暗自后悔,“女子不足以谋!”

    “将希望寄托于他人可是非常愚蠢的!”楚风轻轻一笑,正如他有先天灵宝在手,追求的依旧是自身。

    而非优先提升灵宝的力量。

    虽然他并非从来不相信任何力量,却对任何力量都抱有戒备心态,从不会将外力作为自身第一依靠。

    叶二娘悲痛大哭一阵,很快恢复精神,“后来呢?那人是谁,将我孩子带到什么地方去了,现在可好?”

    “后来啊?那人带着你的孩子去了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战乱也波及不到,如今正活得很好的呢?”楚风轻轻一笑道。

    叶二娘心中大喜,满怀希望,“真是太好了!”
79.痛彻心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