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北冥化阳(1/2)
作者:再生之蛇
    当然楚风图谋六脉神剑,自然不是学什么剑气之法。

    得到段延庆的平生所学,他已经能基本上做到这点,但这也不过是在段延庆的基础上,迈出微微一小步罢了,目前还是雏形。而一门绝顶武功修炼已是千难万能,完善这门武功更是难如登天,其中所需的漫长时间,是楚风无法接受的。

    也因此,楚风需要一些样本借鉴,完善自身武学。

    甚至不仅仅如此。正所谓以武求道,对于段庆延将精气神磨砺得如剑锋一般锋利,磐石一般坚固,一阳指隐隐化腐朽为神奇,楚风非常在意。

    或许这就是武功最高境界所在,那就是无形的精神。

    武学在楚风手中并无大用,只是一件保身的工具。

    背后的道才是他所追求的,也就是最完美的生命。

    两者虽然并不一样,却是同一件事物的一体两面。

    “不过,一阳指还有其他用处!比如这一阳之气的存在!”楚风轻轻一笑,身上升起一股炙热。

    虽然一阳指所述一阳之气,并非至阳之气,而是较为刚性的内力,也正是这种内力才是一阳指穿透力所在,却给了楚风一个启发。那就是高等内力拥有性质,北冥神功却没有明显的性质。

    比如刚硬,软柔,阴阳之类性质,而是一锅大杂烩。

    但凡吞噬的内力性质都在其中,即使楚风使用也只是依靠吞噬其主人的精神,带动精神印记驱使。

    按照常规的办法,不过是一锅砸过去。内力就显得平庸了,只是内力大而已,此外便再无其他。

    在楚风看来,或许北冥神功真的不是正道,至于这逍遥派创造此功或许另有他用,就比如这筑基。

    玄门有百日筑基之说,这世界没啥灵药,而是人体就是一个补丹,北冥神功很可能便是为此而创造,加上楚风领悟双修之法,很可能这玩意儿就是反向的嫁衣神功,先是别人以内力喂养自己,后面反哺别人,等到达一定程度,越过常人艰难的积蓄内功,至少四五十岁才能学有所成的过程,再专修其他武功专修,大道可期。

    这也印证了逍遥派武功为毛修炼,动不动就要一个夸张的内力门槛,还有琴棋书画,乱七八糟的学一大堆,就是天纵奇才,也没时间兼顾吧。

    不过也正因是筑基所用,北冥神功最终也止步于筑基。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楚风,你能够吸收功力是很牛逼,但你终究只是人类。就好像楚风在上个世界,还没有得到完美之血,即使再多的生命能量灌注,力量到一定程度,就像停止了增长。

    就像往水桶灌水,满溢之后,无论如何都不会增加。

    人体就如这水桶,内功吸满了,就不可能再增长。

    若是不知节制,克制自身贪欲,无休无止的吞噬他人功力。北冥神功不过是一门自取灭亡的武功。
87.北冥化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